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雅接連痛失雙親!母罹癌「3個月就走」 父失智10年她崩潰大哭

記者 謝佩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6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6 17:39
愛雅提到雙親就崩潰大哭。(圖/高點綜合台提供)
愛雅提到雙親就崩潰大哭。(圖/高點綜合台提供)

高點綜合台《震震有詞》今(16)日播出恐怖的隱形殺手「失智症」的主題,邀請藝人愛雅分享父親失智長達10年的過程,以及母親離世後照顧父親的不捨,節目中並邀請神經科醫師林冠宏、游嵥彥律師、醫藥記者洪素卿討論以不同層面照顧失智者,可以預先做的防範及社會上因長照而發生的悲傷案例。

更多新聞:木村拓哉女兒喜曬頂大畢業照 竟遭踢爆「假學士」:根本作秀

 

愛雅父親失智的初期會一瞬間記憶力變差,「某一年父親看著稅務愣住,跟全家說無法再幫忙報稅」,相較於前幾日的靈活,父親突然的轉變,經過醫師判斷確定罹患失智症,決定請看護照顧父親。愛雅表示,父親一開始脾氣變差,分不清楚女兒們的名字,失智後脾氣更像小孩,「後來媽媽受不了了,要我搬回家住,我才體會到照顧者的辛苦」。
 
愛雅當時擔起照顧父母的責任。(圖/高點綜合台提供)

無奈,愛雅的媽媽在2021年檢查罹患血管瘤癌,從罹癌到離世僅3個多月,愛雅覺得母親可能因為重心放在照顧父親上,導致身體加速惡化;當時愛雅都沒能專心陪伴父親,直到母親過世前一晚,看護傳達父親想要去找母親聊天的心願,「但媽媽隔天就走了,爸爸還跟看護說有,跟媽媽講到話」。

 
更多新聞:許效舜回春了!體力回到36歲 棒棒堂威廉爆:敖犬已飄老人味

愛雅上節目分享過來人經歷。(圖/高點綜合台提供)

回想短短幾年經歷雙親陸續離世,愛雅說:「還好我有從北京返回台灣,還好我有搬回家裡住,沒有留下太多遺憾,媽媽彌留時手寫跟我說『我讓她很放心』,我也想跟爸爸媽媽說,希望他們放心,我會努力生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愛雅#震震有詞#失智症#高點綜合台#血管瘤癌#游嵥彥律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811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