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300億租金補貼花蓮強震高職倒閉宇宙人田馥甄花蓮地震電影包養福建地震
  • 搜尋:

    長照 結果共1,414筆

  • 善用AI陪伴弱勢!屏東首創「長照處」 與教會企業共織愛網

    屏東縣長周春米上任100日內即成立「長照處」,創台灣先例,將原本二級機關「長期照護管理中心」升為一級機關。因屏東65歲以上長輩占比近2成,藉此投注更多資源及專業,打造「安心共老」的希望城市,並減輕家庭照顧者之負擔。
    2023/03/15 13:49
  • 剛當選就面臨大選 蔡培慧今宣誓就職:要以8個月拚4年

    在南投立委補選勝出的蔡培慧,今(13)日上午由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送交當選證書,下午則進行宣誓就職。蔡培慧表示,既然要選舉,就應該好好為人民服務,所以這個宣誓,除了要恪遵憲法之外,要把她提的政見,及想要在南投處理的醫療、垃圾、長照福利等議題,一件一件努力做到。至於緊接而來的2024選戰,她也會按照黨的規範爭取提名。
    2023/03/13 15:40
  • 「6旬爸媽還沒敢退休」 上有老下有小 這代扶養壓力沉重

    根據內政部最新統計,全台扶養比最高的是台北市,也就是2位工作年齡人口須背負1位依賴人口,扶養壓力最大,隨著少子高齡化,各縣市的狀況也只會越來越嚴重,而以前大家庭是主流,後援多,但現在家戶人口平均才2.5人,一旦家裡的長輩或是幼兒出問題,照顧者可能分身乏術,如果遇到長照需求,甚至得辭掉工作來照顧,讓國家的勞動力雪上加霜,這是政府和企業必須要好好面對的問題。
    2023/03/10 23:01
  • 綠委籲學校央廚結合農村「偏鄉送暖」 陳建仁允研議

    行政院推動「鄉鄉有中央廚房」,改善學生營養午餐,民進黨立委鍾佳濱今天建議行政院長陳建仁,善用中央廚房設備,提供農村送暖計畫及長照據點供餐服務,陳建仁允諾研議可行性。
    2023/03/10 16:54
  • 「煮一餐吃一天」高齡家庭負擔重 老不起的台灣未來?

    根據推估,台灣可能在2025年進入超高齡社會,很多家庭的挑戰會越來越大,如果家裡有一位長照需求的家人,以重度來講,想請機構專業照顧,一個月就要花3到6萬,比一個人的薪水還要高,而最近主計總處打算試編高齡家庭消費者物價指數,希望能精準反映老年家庭所負擔的物價壓力。
    2023/03/09 23:05
  • 誰要讓誰?十字路碰撞 支線駕駛:我有減速

    來看這十字路口,到底是誰要讓誰?花蓮吉安鄉的太昌路和永昌街口,23日中午有兩輛車發生碰撞,長照福祉車瞬間翻車。不過這裡沒有號誌燈,到底怎麼分辨主幹道還是支線。但經過路口,不管是哪一線道,停下來多看一下,真的能避免事故發生。
    2023/02/26 12:32
  • 「突然看到人影、小蟲」不是中邪!可能是「這疾病」 VR體驗幫助理解

    根據台灣失智症協會推估,2031年,每100位台灣人就有2位失智者,未來20年,台灣失智人口數,平均每天增加快48人,醫生和專家學者就建議,台灣必須要盡速建立失智友善社區,讓大家都能了解同理失智症患者,有長照服務業者,引進日本的VR體驗課程,讓你從失智症的視角,去感受他們所處的世界。
    2023/02/24 22:48
  • 台灣每18分鐘一人腦中風!迷你三度儀2分鐘測知風險

    近年來國人十大死因統計,腦中風位居第三或第四位,腦中風是造成失智失能的最重要疾病,台灣每18分鐘就有一人中風,據統計60-79歲是中風發生率最高的年齡層。政府每年編列數百億的長照費用,七成以上是花在照顧這中風失能的病人。此時若能有準確度高、容易使用、方便隨身隨測的輕巧檢測工具,將更有利於預防腦中風。
    2023/02/23 00:09
  • 捐血送大龍蝦!長照業者大手筆 送出420隻

    雲林虎尾夜市一場捐血活動特別踴躍,因為捐血送龍蝦。長照中心響應捐血,30萬買420隻波士頓大龍蝦,捐250CC,就送一隻鮮活大龍蝦,有人固定捐血,但看到贈品如此特別,又專程來響應。
    2023/02/20 15:23
  • 錢真要進來了!住宿式機構補助「最高領6萬」限時十天手刀衝

    政府農曆年前承諾開春將發大紅包,預計全民普發6000元大紅包,然而特別條例草案上週開議,依各項程序最快也要4月初才能發放,目前各部會和配合單位都在備戰,然而確切時間點仍未有譜。先來看看衛福部研擬補助方案,只要符合3個條件就可申請,最高可爽領6萬元,申請期限僅到3月1日別錯過。
    2023/02/20 10:58
  • 搶先發錢了!這區符合條件「最高爽領6萬」現金直接入帳

    政府農曆年前宣布開春將向全民普發現金6000元大紅包,讓不少民眾引頸期盼,然而特別條例草案今(17)日隨著立法院開議才進行處理,預計最快也要等到4月初才會發放。不過這地方政府搶先宣布發錢了,符合資格者最高可爽領6萬元現金,申請程序一次看。
    2023/02/17 10:57
  • 要求普發現金1萬!國民黨團佔領議場 杯葛陳建仁施政報告

    立法院新會期開議,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7)日首度率閣員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與備詢,但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發動杯葛,在議場主席台前、官員席都掛上「溫暖堅韌內閣?發現金一萬元」、「勞保瀕臨破產視而不見」、「長照缺人缺錢沒有未來」等標語牌,訴求普發現金「一萬元」,據了解,後續院會將進行協商,陳建仁是否上台仍待協商結果。
    2023/02/17 10:52
  • 「怎是你下樓」?失智翁突出門 鄰居驚覺有異

    持續追蹤這起三死命案,社會局說,這家人不是高風險家庭,平時都是屋主妻子和小兒子幫忙打理家務,一家四口靠每個月大約兩萬元補助過活,之前才聯絡照顧者需不需要長照服務,針對這次事件,也將開會檢討,避免類似狀況再發生!
    2023/02/04 13:13
  • 9旬婦「呼吸器」無法使用亡 家屬控:突停電害命

    高齡92歲的蔣媽媽住在桃園中壢,24小時都需要用製氧機和呼吸器維生的她,卻因為台電突然停電送醫不治,她的女兒也希望台電有相關因應措施,讓憾事不要再發生。台電表示沒辦法保證永遠不停電,只能自備發電或是不停電機。也有長照機構業者認為,民眾自行購買不停電機開銷太大,若使用呼吸器的病患在家中可以自備氧氣筒,若有停電發現無法維生要立刻送醫。
    2023/02/03 18:57
  • 口罩鬆綁令突煞車!公衛專家分析原因 可能「這時」開放

    口罩鬆綁令原本預計這週要宣布,不過昨(2)日是本週最後一次指揮中心實體記者會,但指揮官王必勝卻說「口罩目前還在研議當中」,暫緩公布。對此新光醫院副院長、陽明交通大學醫管所兼任副教授洪子仁向《TVBS新聞網》透露,口罩令放緩最有可能的原因,應該是各縣市政府反應民意,可能很多民眾在心理上還不能完全接受。洪子仁也建議,指揮中心可以考慮放寬後除了醫院、長照機構、大眾運輸要強制戴口罩外,也可以多表列幾個強制區域,讓大家安心。
    2023/02/03 10:04
  • 長照社工遇死劫!閃「突折返」路人 自摔亡

    出門上班,在自家附近遇死劫!一名在長照機構擔任社工的男子,1號早上騎車出門上班,半路碰上一名行人,馬路過到一半突然折返,騎士閃避不及、失控撞上路邊變電箱,送醫不治,父母難以接受,說兒子非常孝順,平常忙工作、放假就帶媽媽爬山出遊,沒想到一如往常出門工作,卻碰上死亡車禍。
    2023/02/02 18:39
  • 北市國小設日照中心引爭議 高齡台灣!老幼共學的願景怎麼走?

    現在台北市的人口,每5人中就有1人是65歲以上長輩,是六都中老人占比最高的,而因為少子化的衝擊,其實全台各小學都會面臨學生數和班級大量縮減,那這些閒置空間,就可以運用做為長照服務據點,像是托老所等等,只是「老幼共學」的願景,被部分居民認為是「鄰避設施」,在推動中很不容易,為何有人會害怕?為何這對老人家有幫助,來看這則分析報導。
    2023/01/24 23:06
  • 室內免戴口罩了?王必勝鬆口:春節後實施 新冠擬降級

    第三波Omicron疫情高峰已過,面對外界關心口罩何時再鬆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目前規劃春節後公布並實施,大方向仍為「正面列出室內需要戴的地方」,像是醫院、長照機構等,其餘部分由民眾自主決定;另也有規劃將新冠肺炎從第五類法定傳染病下修到第四類。
    2023/01/16 15:25
  • 台機器人搶長照市場登CES TVBS直擊Aeolus日本據點

    全球最受矚目的科技界盛事「消費電子展」(CES)在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正式登場,本屆展出內容涵蓋電動車、醫療科技等消費型電子產品,各家廠商未來力推的新產品也都會在展場中亮相。台灣除了有工研院展出元宇宙科技外,由台灣團隊Aeolus Robotics設計的「aeo」雙臂機器人也在CES 2023上正式亮相。
    2023/01/05 12:17
  • 高雄長照交通接送 111年服務數量成長47%

    為提供長照個案外出「行」的便利,長照2.0推出交通接送服務,高雄市衛生局今天表示,截至去年11月底服務人數1萬多人,服務量能增加,將持續招募更多車輛投入服務。
    2023/01/03 20:21
  • 不想活得又老又窮 避開50歲最後悔的5個財務決定

    「早知道會活那麼久,當初就……」想避免退休後,活得又老又窮,盡量避開這些50歲以上的人最後悔的財務決定。
    2023/01/03 15:56
  • 照顧病母20年…孝子失控吼「怎麼還不死」 背後原因超鼻酸

    現今這個時代醫療技術愈來愈進步,人類的平均壽命也愈來愈長壽,而且現在不少已開發國家,逐漸步入「高齡化」社會,因此老人長照也成了社會的重要課題。最近大陸網路流傳一段影片,江西一名男子的母親已經臥病在床20年,某天他疑似心情不佳,整個情緒大失控,甚至破口大罵,「怎麼還不死啊妳?」甚至還作勢摔打棉被,影片一出,引發各界熱議。
    2022/12/30 21:44
  • 「長照三支箭」遭柯轟草包 蔣:請市民放心

    蔣萬安上任台北市長後,似乎很積極想擺脫柯文哲過去的政策,不只恢復市政府的訂報習慣,最廣為討論的重陽敬老金更承諾明年一定會發,而且還要調高額度,柯文哲因此發文痛批,這是在重新走回民粹政治的老路。
    2022/12/30 13:08
  • 銀髮族持續增加! 侯友宜:讓長輩在地安老

    新北市府為了照顧長者,也讓需要長照的家庭得到最即時的資源,開設「公共托老中心」,今年已經達到70家,市長侯友宜就說,新北市每月平均增加3000名老年人口,是不可忽視的現象,除了照護服務,更運用科技,加入認知訓練,幫助長輩重拾對生活的信心。
    2022/12/26 19:23
  • 驚!賈永婕「偷摟腰」新科市長蔣萬安 兩人不為人知緣分曝

    新科台北市長蔣萬安昨(25)日宣誓就職,恰巧昨日「抗疫女神」、女星賈永婕PO出3張和蔣萬安的合照,原來蔣萬安的市長照由賈永婕的婚紗公司操刀。但有眼尖網友發現,賈永婕的手似乎「不太安份」,成為亮點。
    2022/12/26 08: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