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機器人搶長照市場登CES TVBS直擊Aeolus日本據點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5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5 12:17
「aeo」雙臂機器人登上2023CES。(圖/翻攝自 Aeolus Robotics YouTube)
「aeo」雙臂機器人登上2023CES。(圖/翻攝自 Aeolus Robotics YouTube)

全球最受矚目的科技界盛事「消費電子展」(CES)在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正式登場,本屆展出內容涵蓋電動車、醫療科技等消費型電子產品,各家廠商未來力推的新產品也都會在展場中亮相。台灣除了有工研院展出元宇宙科技外,由台灣團隊Aeolus Robotics設計的「aeo」雙臂機器人也在CES 2023上正式亮相。

2023科技界盛事「消費電子展」(CES)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登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Aeolus在展場上推出一款「雙臂人形」機器人-aeo,可以用於包含送貨、安全、老年護理、紫外線殺菌消毒在內的多項工作,機器人本身還結合了特殊機動性和先進功能,可以執行開門、搭乘電梯、撿拾物品等任務。而Aeolus機器人背後的團隊來自台灣,結合了來自歐美及亞洲的人才,打造可說是當前全球最先進的「服務機器人」。

黃存義2019年接受《TVBS》採訪。(圖/TVBS)

Aeolus Robotics在2016年正式成立後,於2019年開始與日本長照機構配合,實際應用機器人,成功打入急需人力的日本安養院市場,現在更進軍全球市場。《TVBS》採訪團隊在2019年也曾前往Aeolus Robotics位於日本東京的辦公室,當時,Aelous Robotics CEO、前微軟大中華地區總裁黃存義(Alexander Huang)分享,他看好高齡化以及AI機器人的商機,雖然團隊內只有約130個人,但是黃存義卻充滿信心,從人工智慧、視覺、機器人設計三個大方向下手,打造連大國日本都青睞的機器人。

TVBS主播秦綾謙2019年參觀Aeolus位於東京的據點。

 
據《Fox 5》報導,黃存義表示,「我們的目標是創造能夠提高生活品質,並且促進機器人已經對社會產生的正面影響。」他指出,Aelous Robotics在2018年推出的首款「單臂機器人」,已經達到機器人助手當時最先進的水平,「但我們還想做更多」,利用過去幾年以來,在高級護理中心、醫院、大眾運輸場所、飯店等多種不同環境應用機器人的經驗,進一步開發臂人形機器人「aeo」。

 
Aelous Robotics CEO黃存義在2018年攜首款「單臂機器人」亮相。(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報導指出,aeo機器人現在已經被應用在包含日本、香港及台灣地區,除了在一些大型長照機構可以看到它的身影,東急集團(Tokyu Group)、Globeship旗下房地產和物業也都開始使用aeo機器人作為夜間巡邏、跨醫院運送醫療物品、消毒等任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CES#長照#機器人#AI#Aeolus Robotics#黃存義#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1016

0.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