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求普發現金1萬!國民黨團佔領議場 杯葛陳建仁施政報告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7 10: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7 10:52
國民黨團佔領議場要求全民普發現金1萬元。(圖/吳紹瑜攝)
國民黨團佔領議場要求全民普發現金1萬元。(圖/吳紹瑜攝)

立法院新會期開議,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7)日首度率閣員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與備詢,但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發動杯葛,在議場主席台前、官員席都掛上「溫暖堅韌內閣?發現金一萬元」、「勞保瀕臨破產視而不見」、「長照缺人缺錢沒有未來」等標語牌,訴求普發現金「一萬元」,據了解,後續院會將進行協商,陳建仁是否上台仍待協商結果。

國民黨團立委今日上午9時後陸續進到議場內占領發言台、質詢台、備詢台,以及官員座位,再次要求普發現金1萬元。他們準備多個抗議手板,「溫暖堅韌內閣!發現金一萬元」、「長照缺人缺錢,沒有未來」、「護高端、挺抄襲,出來面對」、「錯誤能源政策,不知檢討」、「買不起、租不起,居住正義遙遙無期」,以及「改善低薪,遙遙無期」等。

 

曾銘宗在議場發言表示,國民黨團占領相關座位,陳建仁組閣號稱溫暖堅韌,而今天是開議第一天,因此有問題要提問,國民黨黨團主張發現金一萬元,這是最主要訴求,還有國民黨團認為,蔡政府有包括勞保黑洞、錯誤能源政策、改善低薪、長照政策等重大問題都沒處理。

針對國民黨團是否打算杯葛一整天,不讓陳建仁上台,據了解,朝野將進行協商,陳建仁今日是否能上台進行報告,仍待協商結果。

立院新會期今日開議,行政院長陳建仁首度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卻遭立院國民黨團杯葛。(圖/吳紹瑜攝)

 
面對國民黨團杯葛,陳建仁今早進議場前受訪也向藍委喊話,他表示,自己是以如履薄冰、戰戰兢兢的心情來向立委報告施政方針,更重要的是,請立委支持3800億疫後特別條例、預算,支持執政團隊提出的福國利民政策,應該讓行政院長有說明機會,不要造成法案、預算案通過的時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立法院#陳建仁#國民黨團#藍委#杯葛#普發現金#一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0710

0.1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