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偉健花生台灣領犬員300億租金補貼海龍蛙兵震震有詞泡湯藥物彰化縣地方
  • 搜尋:

    長壽 結果共952筆

  • 生活鬱悶?研究證實「講幹話有益健康」 每日1次提升幸福感

    日前網路瘋傳有個「長壽習慣排行榜」,前3名竟是「練肖話」、「卡虎爛」、「喇豬賽」,引起話題。不過近日美國堪薩斯大學研究發現,與朋友進行有品質的對話,如敘舊、開玩笑等,不但有助於增加幸福感,還能降低壓力,對身心靈都相當有幫助。
    2023/02/08 11:58
  • 嚴長壽追憶星雲曝「接管均一」奉獻偏鄉教育 緬懷大師胸懷

    星雲大師圓寂,與大師有數十年交情的「公益平台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接管星雲大師的均一中小學,還曾是星雲指定對談人之一,讓他更堅定要貢獻台灣偏鄉教育。各界也紛紛緬懷,作家苦苓、主播沈春華都曾受大師開示,更豁達開朗,「換肝權威」陳肇隆醫師,也分享長年近身互動的人生哲理。
    2023/02/07 19:52
  • 破紀錄!30歲葡萄牙獒犬成「史上最老狗」 長壽秘訣曝

    葡萄牙一隻阿蘭多獒犬(Rafeiro do Alentejo)波比(Bobi),已高齡30歲266天,近日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擠下2周前才剛登上世界最老狗寶座的吉娃娃「釘子」(Spike),成為新科「全球最老狗」,同時也是「史上最老」的狗。飼主科斯塔(Costa)透露,牠的長壽秘訣在於生長在「平靜、和平的環境」。
    2023/02/05 15:19
  • 銀髮海嘯來襲!首爾洪陵打造生技醫療重鎮

    南韓進入少子高齡化時代,開始關注「長壽經濟」;新冠疫情爆發,讓生技醫療產業走出新格局。首爾市2020年打造了「洪陵強小特區」,當地匯聚20多間大學、醫院和醫療研究中心,擁有超過5千名博士級人才,以2017年開設的「首爾生物中心」為首,設有產業部、研究實驗室、國際合作部等,為南韓生技醫療產業提供全方位支援。目前有上百家相關新創公司進駐特區,2022年企業整體市值已上看3兆韓元(約新台幣737億)。
    2023/02/02 20:01
  • 百歲人瑞將更多 避免失能臥床「這歲數」是關鍵

    根據內政部公布的數據,110年國人平均壽命是80.86歲,以台北市的84.17歲最高,隨著醫療進步,現代人壽命越來越長,很多人可能都活到成百歲人瑞,2022日本有一本暢銷書,就是討論如何越過80歲的高牆,如果能維持住健康,就不容易臥床,能健康到百歲,有哪些健康老的關鍵,來看這則報導。
    2023/02/01 22:53
  • 柯南最強三部曲?PTT狂推「21年前神作」大讚:不敗經典

    由日本知名漫畫家青山剛昌所繪的經典漫畫《名偵探柯南》系列自1994年連載至今,已經成為日本最長壽的漫畫之一,其標誌性台詞「真相只有一個」也成為許多名場面的常見動漫梗,而隨著新作上映在即,PTT近日也再度掀起所謂「最推劇場版」的討論潮。
    2023/02/01 09:40
  • 日本最新研究:長者飼養寵物有助「降低照護費用」

    隨著人口高齡化成為全球趨勢,民眾對照護和醫療的需求也逐漸增加。東京都健康長壽醫療中心的研究團隊,近日在美國科學雜誌《PLOS ONE》發表文章,指出飼養寵物的長者,所支付的照護費用,是未飼養寵物者的一半。
    2023/01/31 11:46
  • 拉筋助延壽!2招自我檢測柔軟度 「鬆筋五月操」超有效

    大家都希望健康長壽,老祖宗也說「筋長一寸,延壽十年」為何拉筋這麼重要?物理治療師簡文仁認為,筋骨靈活,主要是對日常生活都很方便,舉凡抓癢、穿脫衣服、洗澡等通通可以自己來。他提供2招檢測軟柔度的方法,若是筋太緊的人,快學「鬆筋五月操」。
    2023/01/28 21:09
  • 歷經兩次世界大戰、兩次全球疫情 最老人瑞曝長壽秘訣

    人生中層經歷兩次世界大戰、兩次全球病毒大流行,在美國出生的115歲西班牙老婦莫雷拉(Maria Branyas Morera)日前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是目前世界上最長壽的人。雖然上了年紀,但莫雷拉還在推特簡介幽默寫道:「我老了,真的很老,但我不是白癡。」目前該推特帳號是由她的女兒協助管理,時不時會發布一些智慧金句。
    2023/01/28 16:16
  • 勵志!百歲人瑞分享長壽秘訣:40年來每週運動15小時

    一名美國的百歲人瑞,聲稱「運動勝過良藥」,靠運動維持健康。他每週會開車到健身房報到5次,每次運動3小時,自1983年開始,40年不曾間斷。
    2023/01/27 09:00
  • 拜對賺整年!初一求財「把握這時辰」加碼2招升官不是夢

    除夕慶團圓,守歲辭舊歲,也為家中長輩求長壽,到了除夕夜24點,也就是正月初一日0點的「三元吉時」,就可以聽到家家戶戶放鞭炮,開財門迎好運。大年初一開新運,命理專家柯柏成老師分享開運好彩頭的祕法,不必額外花費金錢,誠心就可開運祈福!
    2023/01/22 07:00
  • 狗界人瑞!23歲的牠打破世界紀錄 成全球最長壽毛小孩

    美國俄亥俄州一隻23歲的混種吉娃娃斯派克(SPIKE),打破金氏紀錄認證為全球現存最長壽的狗。斯派克是一隻1999年11月出生的公狗。金氏世界紀錄指出,在2022年12月7日的時間點,牠至少活了23年又7天。
    2023/01/21 14:03
  • 金臨天下/長壽商機!後市看俏樂齡科技 銀髮族在家能監測健康

    從今(2023)年CES消費性電子展可看出,健康科技成為不可忽視的主軸之一,不難看出許多科技大皆都開始注意到銀髮族的商機,理財專家游庭皓表示,大家希望長命百歲的同時也一定要發展長壽經濟,才能活得健康有品質。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全球高齡化對經濟的影響及未來可能趨勢。
    2023/01/19 22:40
  • 西班牙老嫗高齡115歲 可望成全球在世最長壽人瑞

    金氏世界紀錄顧問今天表示,在美國出生的115歲西班牙老嫗莫瑞拉(Maria Branyas Morera)可望成為目前在世的全球最長壽人瑞。
    2023/01/19 13:17
  • 世界最長壽人瑞法國修女安德瑞逝世 享嵩壽118歲

    世上已知最長壽人瑞、法國修女安德瑞(Sister Andre)的療養院發言人塔韋拉(David Tavella)今天告訴法新社,安德瑞修女已經過世,享蒿壽118歲。
    2023/01/18 09:57
  • 挺過新冠全球最高齡人瑞安德烈修女逝世 享耆壽118歲

    隨著營養與醫療科技改善,人類壽命也不斷向上延展,除了人瑞外、還有「超級人瑞」的群體存在。《衛報》(The Guardian)報導,被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全世界最長壽在世人物的法國安德烈修女(Sister Andrée),護理中心發言人18日對外證實這個令人難過的消息,同時也強調、這對高齡118歲340天的修女而言,也是一種解脫,因為她終於能夠與其兄長再次相遇。
    2023/01/18 09:37
  • 「惡意逼車」擦撞小黃! 貨車司機肇事逃逸

    桃園龜山長壽路,15日晚上發生惡意逼車事件,一輛計程車開在路上,但左側貨車不斷靠近,想要變換車道,但因為快要碰撞到,小黃運將按喇叭提醒,過沒多久,貨車司機又追了上來,硬是往右切,發生擦撞後加速逃逸,害得計程車乘客受傷,目前警方全力追緝肇逃司機。
    2023/01/17 13:39
  • 想學日本人長壽!營養師曝6食物助攻 2習慣先做起來

    近期開放旅遊,不少國人都愛前往日本。你是否有發現,日本路上體重過重的人很少,女性也偏瘦?日本人的長壽是眾所皆知,營養師以下分享日本人有哪些飲食和生活習慣,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2023/01/11 15:23
  • 陳鴻靠吃「寶島水果」56歲超逆齡!最推2種抗老水果

    知名美食節目主持人陳鴻,以《阿鴻上菜》料理節目走紅全亞洲,日前他榮獲馬來西亞「世界頂級美食獎」最佳殊榮,外界好奇20年來如何保持凍齡,看起來完全不像56歲了。
    2023/01/07 19:48
  • 照顧病母20年…孝子失控吼「怎麼還不死」 背後原因超鼻酸

    現今這個時代醫療技術愈來愈進步,人類的平均壽命也愈來愈長壽,而且現在不少已開發國家,逐漸步入「高齡化」社會,因此老人長照也成了社會的重要課題。最近大陸網路流傳一段影片,江西一名男子的母親已經臥病在床20年,某天他疑似心情不佳,整個情緒大失控,甚至破口大罵,「怎麼還不死啊妳?」甚至還作勢摔打棉被,影片一出,引發各界熱議。
    2022/12/30 21:44
  • 長生不老更進一步 基隆長庚基因改造讓小鼠壽命增10%

    壽命真的能改變!基隆長庚醫院研究團隊今(21)日發布最新研究成果,將小鼠造血幹細胞裡的一個造血轉錄因子KLF1利用基因工程技術改造,基因改造後的小鼠突破壽命限制,與普通小鼠相比平均壽命增加了10%,最長壽小鼠壽命差異更高達30%,研究也發現基因改造小鼠的免疫細胞還能治療癌症,且透過多次輸入基因改造小鼠的造血幹細胞也能延緩衰老症狀。
    2022/12/21 13:31
  • 惡整池錫辰?韓頒獎典禮引眾怒 劉在錫奪獎卻尷尬頻道歉

    南韓電視台SBS於17日晚間舉行演藝大賞,當晚眾星雲集,韓國長壽綜藝節目《Running Man》抱走多項獎項。在整個典禮的過程中,主辦疑似在營造大賞要頒給池錫辰的氛圍,最後卻由主持人劉在錫奪得大賞,讓眾人相當錯愕,劉在錫上台領獎時也一臉尷尬,並表示要將這份榮耀獻給池錫辰,遭韓媒批跟本就是在整人。
    2022/12/19 22:55
  • 台灣走上日本路?高齡、少子、數位化 他祭出「普惠金融」對策

     【台灣銀行家】「世界投資者週」邀請JAFP理事長白根壽晴演講,與金研院院長黃崇哲不約而同認為,民眾要增進金融知識、技能,才能面對未來高齡化、少子化、數位化的挑戰,不為資金短缺而苦,樂享退休生活。
    2022/12/17 10:59
  • 想長壽快吃!3種莧菜營養大不同 補充鈣、鎂選這款

    你喜歡吃莧菜嗎?莧菜也被稱為「長壽菜」,其鈣和鐵的含量高於菠菜,對牙齒、骨骼生長有幫助,非常適合老人、小孩或貧血者食用。而莧菜有3種,紅莧菜、白莧菜和野莧菜,它們的營養素差別在哪呢?
    2022/12/15 17:18
  • 退撫基金恐破產!公教新制朝野協商 全教總籲確保收益保障

    公教新制規劃明年7月1日後初任公教人員之退撫改採「確定提撥制」,將另立新基金,不再參加既有退撫基金,舊制收入將明顯縮水,退撫基金恐面臨破產。立法院今(13)日下午將進行朝野協商,決定公教新制的法案內容,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對此指出,112新制不僅攸關未來新進公教人員老年經濟安全,更與現行公教退撫制度之永續息息相關,呼籲朝野黨團審慎處理,以確保提撥制度收益保障與長壽風險,維護新制人員權益。
    2022/12/13 14: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