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退撫基金恐破產!公教新制朝野協商 全教總籲確保收益保障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3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3 14:05
公教人員之退撫基金恐面臨提早破產。(示意圖/TVBS)
公教人員之退撫基金恐面臨提早破產。(示意圖/TVBS)

公教新制規劃明年7月1日後初任公教人員之退撫改採「確定提撥制」,另立新基金,不再參加既有退撫基金,舊制收入將明顯縮水,退撫基金恐面臨破產。立法院今(13)日下午將進行朝野協商,決定公教新制的法案內容,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對此指出,112新制不僅攸關未來新進公教人員老年經濟安全,更與現行公教退撫制度之永續息息相關,呼籲朝野黨團審慎處理,以確保提撥制度收益保障與長壽風險,維護新制人員權益。

更多新聞:太多論文抄襲?教師指導科展要先上學術倫理 教部回應了

 

全教總今舉行記者會。(圖/呂欣芷攝)

全教總今舉行記者會,立委陳以信、費鴻泰、賴香伶等人與會出席,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指出,明年8月1日起的新聘教師,將適用112年教育人員退撫新制,與舊制最大差別在於,新制採確定提撥制,針對提撥制衍生的長壽風險與保障不足,全教總重申「一個反對、二個要求」。

侯俊良表示,全教總堅決反對二次年改;要求政府設計有保障、能永續的新制;同時呼籲政府盡速研議撥補機制入法,確保新舊基金都永續。全教總也提出幾點訴求,包括新制成立之「儲金監理會」,應有教師組織代表,並以其與推薦的專家學者為主體;政府應善盡提撥責任與義務,刪除只提撥42年的規定等,建議朝野黨團研議112新制時討論並研商入法。

 
更多新聞:春節連休10天!1招比照公務員爽放長假 勞動部曝攻略

全教總呼籲新制應確保提撥制度收益保障與長壽風險。(示意圖/TVBS)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陳以信則指出,目前舊制是採確定給付制,政府負擔最後給付責任,但新制改採確定提撥制,未來很多風險需要個人負擔,政府身為教師的雇主,應給予最低收益保障,確保新制人員權益。

侯俊良指出,除妥善規畫112新制,就原退撫制度的永續,政府更應嚴肅面對退撫基金潛藏債務,針對基金財務缺口研議撥補機制,同步推動對退撫基金增額撥補的立法,越早進行撥補,政府壓力相對越小,確保新舊基金都能永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教新制#退撫基金#破產#全教總#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759

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