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賞雪?「首波寒流」快到 遊客衝合歡山撲空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陳嘉貴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3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3 13:24

這周末將迎來入冬的「首波寒流」,有不少民眾想碰碰運氣,先到合歡山上想追雪,沒想到卻撲了空,警方也呼籲,日夜溫差大,要特別注意地面結霜打滑,另外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公告,合歡山雪季期間,山友入園要簽署「雪季登山安全切結書」,確保安全。

圖/TVBS

 
今年第一場雪出現在雪霸國家公園。

高山協作:「YA有嗎?(有有有)。」

高山協作興奮的拿手機拍下飄雪瞬間,陣陣白雪從天空落下,終於有入冬的感覺。這周末將迎來首波寒流,隨著天氣越來越冷,合歡山也多次傳出結霜消息,可能有機會再次看到雪白世界,這幾天也有,不少遊客想碰運氣。

 
圖/TVBS

撲空遊客:「這次上來合歡山,看到新聞說山上有結冰想要看雪,可是溫度好像還不夠,所以只有下雨而已有點失望,希望下次來可以看到雪。」

遊客賞雪撲空好失望,來道松雪樓沒有飄雪,只有冷風颼颼毛毛細雨。

松雪樓副理吳瑞結:「這次鋒面報到,但因山上冷度不足,沒有結霜更沒有下雪。」

圖/TVBS

目前合歡山溫度,還沒達到降雪低溫,不過警方也呼籲,開車上山的民眾早晚溫差大,注意地面結霜打滑。

仁愛分局翠峰派出所長張勝華:「目前水晶宮路段都沒有結冰的狀況,是怕晚上低溫來襲可能還會再度的結冰,所以呼籲用路人行駛水晶宮路段的話,要速度放慢一點。」

另外山友也要注意了,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公告,合歡山雪季期間將從今年底一直到明年228,這期間除了警方,會實施交通疏導之外,山友入園要簽署「雪季登山安全切結書」,規定必須攜帶「雪地3寶」。如果雪況嚴重,不排除取消入園資格,來確保民眾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寒流#結霜#下雪#雪山#追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806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