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學日本人長壽!營養師曝6食物助攻 2習慣先做起來

編輯 朱育嫻 / 責任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1 15: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1 15:23
日本人是世界上最長壽的民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人是世界上最長壽的民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期開放旅遊,不少國人都愛前往日本。你是否有發現,日本路上體重過重的人很少,女性也偏瘦?日本人的長壽是眾所皆知,營養師以下分享日本人有哪些飲食和生活習慣,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日本人常吃的6種食物

 

綠茶


日本很多餐廳或壽司店,最常入座後先送上一杯熱茶,飲料販賣機和超商都有各式的無糖茶飲。營養師何沂霖分析,綠茶裡富含兒茶素,有良好的抗氧化能力,可以降低身體發炎。

綠茶有抗氧化功能,可以降低身體發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味噌、納豆

 

日本家庭的餐桌上很常出現味噌湯、納豆,何沂霖說,這類發酵的黃豆食品,除了保留黃豆中的優質蛋白質之外,還多了發酵的好菌,好菌可以幫助維護腸道健康。此外,納豆最有名的是納豆激酶成分,對心血管疾病有良好的預防作用。

海鮮

日本環海地形,造就許多新鮮海產,像是生魚片、握壽司、烤魚、甜蝦、海膽等,都是常見的日本美食。新鮮的海產煮熟就很好吃,所以幾乎不會有過多的醬汁調味,可以避免攝取隱藏的糖分;海鮮大部分是低脂肪的優質蛋白質,許多海鮮都含有OMEGA-3脂肪酸,可以抗發炎、增加免疫力。

常吃新鮮海鮮也是日本人長壽秘訣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海帶、紫菜


何沂霖表示,海帶和紫菜在食物分類上,也是屬於蔬菜的一種。這些海菜類除富含膳食纖維,能幫助腸胃蠕動,也含有OMEGA-3脂肪酸。此外,也含有大部分人缺少的營養素碘,碘是甲狀腺需要的礦物質,甲狀腺與身體代謝息息相關,容易落髮、指甲易斷裂,都有可能是甲狀腺缺乏營養發出的訊號。

日本人2個生活習慣

1.活動量多

 

日本大部分人會以走路、大眾運輸、腳踏車為主,比起台灣人連路口的超商都要騎車的生活環境下,日本人每天都有機會可以額外增加活動量。何沂霖建議,若不喜歡或沒時間運動的人,每天可以讓自己走路超過5000步,也是增加活動的好方法。

日本人非常習慣走路。(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2.喜歡泡澡


日本家庭或飯店房間再小,幾乎都會有浴缸,加上看日劇或卡通,也會有很多澡堂的畫面,可見日本人對泡澡的喜愛。泡澡可以增加身體血液循環、舒緩肌肉以及關節痠痛,且能幫助紓壓、放鬆、好入睡;可以試著在水中加一些喜歡的香氛精油,泡完澡後身心都很療癒。

◎ 資料來源/何沂霖營養師

原文請見:日本人長壽世界第一!營養師分析原因:常吃6食物+2習慣 抗發炎又護血管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人#長壽祕訣#綠茶#味噌#納豆#海帶#紫菜#海鮮#泡澡#何沂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735

0.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