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最強大護照」排名 日本拿冠軍!最難用護照是這國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1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1 14:29
日本護照榮登全世界最好用的護照排行榜第1名。(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護照榮登全世界最好用的護照排行榜第1名。(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總部位於英國倫敦的投資移民顧問公司「Henley & Partner」日前公布「2023年最強大的護照排行榜」,日本護照榮登冠軍,而新加坡、南韓並列第2名,台灣則排在第35名。此外,排行榜也列出了排名倒數的國家,包括北韓、伊拉克、阿富汗等中東國家的護照,都是吊車尾。

新加坡、南韓的護照也十分好用,能自由出入全球192個國家或地區。(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據《CNN》報導,「Henley & Partner」於網站發布最新排名,以「可入境國家或地區」作為排名依據,最好用的護照幾乎都是亞洲國家,獲得冠軍的日本護照可自由入境193個國家,不論無論是否需要簽證。
 
此外,新加坡和南韓的護照可入境國家則有192個,並列第2名;其後則是德國、西班牙、芬蘭、義大利、盧森堡等歐洲國家。台灣的護照則排名第35名,可持護照自由入境國家有145個。

我國護照是第35名,排名中規中矩。(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至於護照最難用的國家則有北韓、尼泊爾、敘利亞、伊拉克等。若拿北韓護照,能入境的國家只有40個;持伊拉克的護照也只能前往29個國家。表現最慘的則是阿富汗,其護照可入境國家僅有27個,成為全世界最難用的護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護照#排行榜#最好用#日本#新加玻#南韓#德國#阿富汗#北韓#可入境國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694

0.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