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最新研究:長者飼養寵物有助「降低照護費用」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31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31 11:46
日本最新研究顯示,養寵物者有助降低照護費。(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最新研究顯示,養寵物者有助降低照護費。(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隨著人口高齡化成為全球趨勢,民眾對照護和醫療的需求也逐漸增加。東京都健康長壽醫療中心的研究團隊,近日在美國科學雜誌《PLOS ONE》發表文章,指出飼養寵物的長者,所支付的照護費用,是未飼養寵物者的一半。
 
《共同社》報導,東京都健康長壽醫療中心於2017年,針對470人進行調查。將96名飼養寵物者,和364名未飼養寵物者進行比較,發現未飼養寵物者的照護保險服務利用費,每月平均為1420日圓(約325元新台幣),飼養寵物者則為676圓(約155元新台幣),幾乎只有前者的一半,醫療費則沒有差異。

 

 
研究顯示,養狗也能降低長者的死亡和接受照護風險。(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該中心合作研究員、國立環境研究所主任研究員谷口優指出,飼主為了照顧寵物,日常生活通常較為規律有活力,降低利用照護服務的機會。谷口認為打造出讓高齡者易於養寵物的環境,有望抑制社會保險費。
 
事實上,日本國立環境研究所與東京都健康長壽醫療中心,2016年至2020年間,也針對東京大田區1萬1千名65歲至84歲的民眾進行追蹤調查,其中有14%的民眾在調查開始時有飼養寵物、30%人過去曾飼養寵物。研究人員進行追蹤後,發現養狗者死亡或接受照護的風險,為未養狗者的0.54倍,有飼養狗加上定期運動者則降為0.44倍。另一方面,飼養貓者與未養寵物者的風險則沒有任何差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寵物#長者#高齡#日本#研究#照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20

0.1356

0.3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