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鴻靠吃「寶島水果」56歲超逆齡!最推2種抗老水果

編輯 郭庚儒 / 責任編輯 朱淳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7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7 19:48
陳鴻與母親都很常吃寶島水果。 (合成圖/翻攝自陳鴻臉書)
陳鴻與母親都很常吃寶島水果。 (合成圖/翻攝自陳鴻臉書)

知名美食節目主持人陳鴻,以《阿鴻上菜》料理節目走紅全亞洲,日前他榮獲馬來西亞「世界頂級美食獎」最佳殊榮,外界好奇20年來如何保持凍齡,看起來完全不像56歲了。

母親茹素近40年 陳鴻愛吃大量寶島水果

 

陳鴻透露,母親茹素近40年,在家被以大量寶島水果餵食,「天然植化素與維生素,都是最棒的抗老化元素」,笑稱自己快成「植物人」,建議可以養成吃素習慣。

陳鴻透露,母親茹素近40年,在家被以大量寶島水果餵食。(合成圖/翻攝自陳鴻臉書)

愛吃蔬果老得慢又長壽

 
「吃素、愛吃蔬果的人,確實看起來比較年輕、也比較長壽。」營養師洪若樸指出,根據研究顯示,素食者明顯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5~10歲,且壽命也多5~10歲,主因就是攝取來自各類蔬果富含的大量抗氧化營養素,有助減少發炎、氧化壓力,並維持血管彈性、血液循環順暢,遠離亞健康及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人不生病、身體健康,自然看起來年輕」。

另外,也有研究發現,素食者與葷食者相比,素食者的幸福指數更高,顯示素食對心理健康有顯著的正面影響。洪若樸認為,吃素的人無論是因為宗教信仰,還是為了修身養性或健康養生,擁有較青春的心態,自然散發出正能量,時常保持心情愉悅,「心態樂觀的人也較長壽」。

1招無壓力方式 養成吃素習慣

一般人會認為吃素很困難,該如何養成吃素習慣?洪若樸說明,吃素可以分成全素、五辛素、奶蛋素,甚至是海鮮素、雞肉素、鍋邊素,可以依照個人喜好選擇,或是可以選擇初一、十五吃素,或是周一無肉日等方式,建議「漸進式吃素」,以最舒服、完全沒壓力的心態調整飲食習慣,按照自己的步調,從每月一次開始,慢慢增加吃素的頻率到每周、每天或每餐。

營養師最推2種寶島水果

營養師最推芭樂、小番茄。(合成圖/翻攝自陳鴻臉書)

台灣一年四季盛產水果,哪種寶島水果最抗老?洪若樸強調,營養學界最推崇均衡飲食,不會特別推薦所謂的超級食物;若是想要抗老化,建議可以選擇一年四季都有、且低GI的芭樂、小番茄:

➀芭樂
 

芭樂有「維生素C之王」美譽,維生素C含量勝過所有水果,維生素C是強大的天然抗氧化劑,能夠幫助延緩老化,尤其吃芭樂時,通常不會削皮,更能完整攝取豐富的維生素C。

➁小番茄

小番茄含有豐富的茄紅素,茄紅素也是超級抗氧化物,抗氧化效果更勝維生素C,同樣能減少自由基傷害,延緩身體老化,對於心血管健康也有益處。

◎ 諮詢專家/洪若樸營養師

原文請見:陳鴻56歲了完全看不出來!原來他最愛吃「寶島水果」 營養師最推2種抗老水果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鴻#寶島水果#抗老水果#凍齡#老得慢#長壽#吃素#芭樂#維生素C#洪若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0910

0.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