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洲電影大獎提名/張艾嘉湯唯互搶影后 《分手的決心》成入圍大贏家

實習編輯 謝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7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7 17:27
湯唯與張艾嘉互爭第16屆亞洲電影大獎影后。(圖/翻攝自IMDB、湯唯IG)
湯唯與張艾嘉互爭第16屆亞洲電影大獎影后。(圖/翻攝自IMDB、湯唯IG)

昨(7)日,2022年亞洲電影大獎入圍名單出爐,在各地影展大放異彩的韓國片《分手的決心》,在此被提名10個獎項成入圍大贏家,另外,本屆最大看點之一,就是主演《分手的決心》的湯唯,碰上以《燈火闌珊》成為金馬獎新科影后張艾嘉,兩位不同電影獎項的影后實力觀眾有目共睹,花落誰家難以判定。

更多新聞:《黑色榮耀》女魔頭深綠高跟鞋藏關鍵? 編劇親揭「超意外真相」

 
湯唯獲青龍獎影后。(圖/翻攝自Twitter)

 
第16屆亞洲電影大獎頒獎典禮,將於3月12日在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舉行,《分手的決心》共計入圍10大獎,包含最佳電影、導演、男女主角、編劇……等獎項,是入圍最多獎項的電影。另外,該片也入圍今(2023)年金球獎「最佳電影-非英語」,以及進入奧斯卡「最佳國際長片獎」15強的短名單,且是該獎的奪獎熱門。

更多新聞:家家無預警爆喜訊:努力孵蛋中 「他」衝上台送花粉紅泡泡滿天飛
張艾嘉是金馬獎新科影后。(圖/TVBS資料照)

 
 
在影后方面,由《分手的決心》女主角湯唯,在斬獲韓國青龍獎、大鐘獎以及釜日電影獎的影后之後,再度問鼎本獎影后,而此次對手強勁,是以《燈火闌珊》入圍,並憑該片在金馬獎封后的張艾嘉,她至今累計3座金馬影后,實力無庸置疑,與之競爭的還有《美國女孩》林嘉欣、《娜娜:逝水年華》哈琵薩爾馬(Happy Selma)以及《七五計劃》倍賞千惠子。

更多新聞:鳳南小隊回娘家! 粉絲大喊「一句話」柯佳嬿當場哭了
梁朝偉(左二)以《風再起時》入圍影帝。(圖/風再起時(台灣)臉書)

 
本獎影帝競爭者,「金馬影史稱帝最多次」的梁朝偉,憑犯罪片《風再起時》入圍,《分手的決心》朴海日、《在車上》西島秀俊、《Egoist》鈴木亮平、《萬里歸途》張譯加上《片場風暴》莫森塔納班(Mohsen Tanabandeh),共同角逐。

更多新聞:趙小僑返家被「眼前景象」暖哭 大讚劉亮佐:第一名奶爸
《嬰兒轉運站》是枝裕和入圍最佳導演。(圖/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提供)

 
最佳影片入圍的有,《分手的決心》、《在車上》、《古來詩人皆寂寞》、《浪潮退去之後》與《Ponniyin Selvan》;最佳導演有像《嬰兒轉運站》是枝裕和、《分手的決心》朴贊郁、《在車上》濱口竜介等皆入圍。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快加TVBS娛樂頭條好友!沖繩機票在等你了

事業財運超強運勢!2023十二生肖運勢全預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亞洲電影大獎#分手的決心#湯唯#張艾嘉#金馬獎#梁朝偉#在車上#是枝裕和#嬰兒轉運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974

0.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