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馬獎泡湯學校洗澡發錢入帳領犬員公公救難任務公寓海龍蛙兵
  • 搜尋:

    鐵路警察 結果共619筆

  • 有事嗎?鐵軌排石頭惡搞 怪男辯:喜歡聽碎石的聲音

    台鐵新竹竹北站出現鐵軌怪客,接連多次到鐵軌上排石頭,至少害列車4度停駛,這次再度犯案,被列車司機員及時發現通報,當場逮人,面對員警盤問,他辯稱因為喜歡聽石頭碎掉的聲音,但他的行為已經危害乘客安全,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法官(12/3)晚間裁准將他收押。
    2020/12/03 23:47
  • 殺警無罪 成大重新鑑定「兇嫌非喪失能力」

    鐵路警察李承翰遭刺死,嫌犯有思覺失調症,一審判無罪,不過台南高分院今天(11/23)開庭,請成大醫院對兇嫌做精神鑑定,結果逆轉,認為兇嫌智商不低,犯案時並未心神喪失,李爸爸因為過於憂傷,胃出血身亡,留下李媽媽獨自一人,希望能替兒子討公道。
    2020/11/23 23:32
  • 快訊/台鐵傳「行人撞擊」意外 鶯歌-桃園列車延誤

    台鐵今天(20日)一列普悠瑪號,由壽豐開往斗六的283車次,在晚間8點40分,於鶯歌=桃園間東正線56公里處附近,因為1名行人侵入路線遭到撞擊,目前已經通知鐵路警察到現場處理,改西正線「單線雙向」行車,也加強播音以服務旅客。
    2020/11/20 21:25
  • 拾獲皮夾送警局挨告侵占 男怒斥:誰敢做好事

    台南有一名男子,在臉書上PO文說,上個月底在台南火車站拾獲一個皮包,好心把皮包送到鐵路警察局,竟然被提告侵占,讓他忍不住怒斥,這樣以後還有人敢做好事嗎?原來,失主說皮夾裡有錢,拿到時這錢已不翼而飛,警方調閱監視器追查,發現拾獲皮包的男子先去上了廁所才到派出所報案,到底有沒有侵占?還有待進一步釐清。
    2020/11/07 20:15
  • 火車上大聲講電話遭勸 男嗆「你小心點」

    講電話太大聲遭勸導,男子竟然直接嗆乘客!30日下午有民眾搭乘莒光號,從新竹往宜蘭的方向,車廂內有一名男子,大聲講電話長達10分鐘的時間,民眾好心勸說卻反遭嗆聲,男子還說自己在網路上相當有名,說到情緒激動,更動手推了對方的手機,因為已經影響到其他人,列車長也在到站之後,跟鐵路警察一起把男子請下車。
    2020/10/31 13:24
  • 快訊/台鐵嘉義南靖傳死亡事故 班次延誤處理中

    最新消息,台鐵嘉義南靖站,靠近溪州平交通附近發生死傷事故,目前嘉義到南靖站採單線雙向通車,班次也有受到影響,目前鐵路警察還在現場處理採證。
    2020/10/24 12:46
  • 控鐵路警察「丟面子」 綠委賴惠員凍預算

    已故鐵路警察李承翰因公殉職,讓外界開始檢討鐵路警察的裝備和經費問題,不過日前立法院在審查鐵路警察局預算時,民進黨立委賴惠員卻以鐵路警察玩手機,不尊重他為由,要求凍結5%的訓練教育經費,更痛批這群年輕警察有損國家門面,是丟警政署面子!
    2020/10/16 20:36
  • 批鐵路警察「丟臉」凍預算!網灌爆臉書 綠營立委道歉了

    民進黨立委賴惠員14日質詢時警政署指出,年輕基層員警訓練不足,以此為由要求凍結鐵路員警預算,副局長及警政署長皆求情表示會檢討改進,她仍重砲轟「真的很丟警政署面子」,此番話引起許多網友不滿痛批「蠻橫大立委」,她16日透過臉書道歉表示自己是「善意提醒」。
    2020/10/16 16:56
  • 踢椅子爆衝突!視障男、襯衫男互毆 波及保全

    高鐵列車上演全武行!一名疑似喝醉酒的男子,跟前座視障男子起衝突,大打出手,前來處理的車安保全,卻因為視障男打錯人,而被無辜牽連還因此受傷!直到列車停靠台北站,鐵路警察上車將兩名失控乘客請下車,才結束這場鬧劇。
    2020/10/08 18:57
  • 男搭普悠瑪失控 反要求「列車長」出示車票

    有男子酒後搭火車,竟大鬧車廂乘客!花蓮一名劉姓男子,從台北搭乘普悠瑪後,先是不滿隔壁乘客的口罩沒戴好,接著站起來到處走動,就連列車長前來阻止,還不斷辱罵,甚至反過來要求列車長出示車票,由於擔心男子會突然情緒失控,之後是由鐵路警察將人帶走。
    2020/09/20 23:45
  • 台鐵驚魂!車廂內揮武士刀 乘客紛竄逃

    日前台北市一名男子,在台鐵列車上揮武士刀,嚇得民眾,紛紛閃避,躲到其他車廂,同時通報列車長,但對方勸阻不聽,還帶著武士刀在月台閒晃,事後遭鐵路警察法辦,依照違反社維法,裁罰五千,台鐵說,不能帶違禁品搭車,就算是練習用,沒有殺傷力,也要包裝好,畢竟這是為了維護其他人,能夠安全搭車。
    2020/09/16 20:12
  • 闖平交道十秒開罰近7萬! 罰單也可以分期付款?

    上個月在中壢區元智大學附近的平交道發生一起集體闖越平交道,整起事件發生在遠東路平交道,當時平交道警鈴響起後,仍有約20多輛機車在紅燈時集體闖越平交道,雖然整個過程大約只有10秒,但經專業「檢舉人」透過拍攝影片方式舉證違規,並向鐵路警察局桃園分駐所檢舉,最終鐵路警察局桃園分駐所按照規定大陣仗開出10張罰單:每輛機車開罰新台幣6萬7500元,如此一來罰款金額總和更高達新台幣67.5萬元!
    2020/09/14 16:36
  • 遇中壢車站「討錢哥」 民眾錄影蒐證險遭追打

    在中壢火車站出現一名男子,逢人就說自己沒錢搭火車,要對方給他50元或100元,甚至還有民眾用手機錄影蒐證,還差點被男子追打,對此車站表示,如果民眾遇到此類情況,請找站務員協助,會由鐵路警察出面處理。
    2020/08/22 14:01
  • 司法精神醫院有預定地點 政院:很快會興建

    鐵路警察遭刺死案、弒母斷頭案無罪判決,引發社會譁然。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今天表示,設置司法精神醫院已有具體期程,也有預定地點,待進一步確認細節後,很快就會啟動興建。
    2020/08/21 20:57
  • 講不聽!攜6大包行李搭火車 苦勸1小時不理

    屏東潮州火車站有一名婦人,帶了六大包行李,準備搭車往台東。不過副站長一看到她拿了這麼多東西,勸導她先整理、或者用託運的方式,因為依照台鐵規定,每位乘客最多只能攜帶2件40公斤的行李,副站長整整勸了她一個多小時,婦人就是講不聽,眼見火車再15分鐘就要進站,連鐵路警察都來了,準備要驅離月台,她才願意裝箱托運。
    2020/07/22 14:43
  • 鐵路警殉職滿1年 李承翰母盼司法還公道

    鐵路警察李承翰殉職滿1年,鐵路警察局3日在臉書貼文追思,悼念他的無私奉獻;而李承翰母親張秀珍經過喪子、喪夫之痛,目前僅期待司法還給孩子一個公道,也請外界勿打擾。
    2020/07/05 15:11
  • 李承翰殉職周年入夢 母淚「他說傷都好了」

    鐵路警察李承翰殉職,7月3日滿一周年,李承翰的媽媽接受TVBS專訪,她說生日前終於夢到承翰回來,說他的傷都好了,李媽媽也把無罪的判決結果告訴李承翰,她們說,作為被害家屬要求不多,只希望政府機關能夠正視精神疾病患者的犯罪問題,讓人民保母的死不是白白犧牲。
    2020/07/03 19:13
  • 李承翰殉職周年入夢 母淚「他說傷都好了」

    鐵路警察李承翰殉職,7月3日滿一周年,李承翰的媽媽接受TVBS專訪,她說生日前終於夢到承翰回來,說他的傷都好了,李媽媽說這或許是兒子在告訴她,雖然他跟爸爸都走了,日子還是要好好的過。
    2020/07/03 14:33
  • 搭火車起糾紛! 端午4天連假「全台26件」

    端午4天連假,全台火車站一共發生26件糾紛!除了排隊買票、和上下車碰撞爆口角,咆哮遭站務員制止,都是容易發生的情形,過去鐵路警察都是單人執勤,但李承翰事件後,改成雙人一組,處理民眾報案,先問清楚狀況,到場後也會以安撫為主,如果真的受到攻擊,必要時就會使用警棍或是電擊器反擊。
    2020/06/29 20:20
  • 快訊/男子搭自強號喊「要殺全車」 鐵警上車逮人

    台鐵103次自強號,早上5點57分發車要開往屏東潮州,但在行經桃園路段時,第三節車廂一名男子突然大喊「要殺全車」,讓車內旅客很恐慌,趕緊通知列車人員報警,當列車抵達中壢火車站時,鐵路警察立刻將男子強制帶下車。
    2020/06/25 12:25
  • 男在自強號喊「我要殺全車」 沒證人指證鐵路警無奈放走

    台鐵1輛103次的自強號列車,今(25)日上午7點左右驚傳暴動。當時有網友在PTT發文求助,指稱有男子揚言要殺全車旅客。車輛停靠中壢火車站時,鐵路警察將該名揚言要殺全車旅客的男子強制帶下車。不過事後由於並無證人指證,在詢問男子身分後,就在月台無奈把對方放走。
    2020/06/25 10:31
  • 「把全車的人當傻瓜」 男搭普悠瑪逃票裝沒事

    即將到來的端午連假,台鐵車票超搶手,但卻發生民眾搭車逃票的事件,22日晚間,一名年輕男子搭乘普悠瑪號從東部北上,沒買票,被列車長查獲後要求補票還不配合,車上乘客都大傻眼,最後被移交給鐵路警察處理,才乖乖補票。
    2020/06/24 19:11
  • 李承翰父告別式 生前胃破7個大洞卻隱忍

    鐵路警察李承翰被刺死,一審宣判被告無罪,他的父親在宣判後一週,胃破了七個大洞,大量出血死亡,李承翰的父親上午告別式,母親難掩悲傷說自己現在不敢一個人搭火車,對於上訴還是會堅強繼續,而92歲的阿嬤哭得肝腸寸斷,令人鼻酸,現在家屬要求重啟精神鑑定,認為被告智商有76,比心智不足的人還要高。
    2020/06/16 15:21
  • 李承翰父親出殯 徐國勇出席公祭致意

    因公殉職的鐵路警察李承翰父親4日病故,今天出殯,內政部長徐國勇代表總統蔡英文出席公祭;對於李承翰刺死案一審被告無罪,徐國勇說,警政署已聘律師團,協助家屬打官司。
    2020/06/16 14:44
  • 缺人缺裝備缺訓練 血的教訓盼遏止悲劇

    台鐵殺警案引發警察人力、裝備跟訓練三大不足的討論,以鐵路警察局為例,2019年編制只有682人,時常會有一個人出勤的狀況,行政院已經核准一年內預計增補260名警力,而防彈衣跟辣椒水也成為必備的標準裝備,嚷嚷多時的電擊槍也火速合法,警政署更喊出撥款三億元,預計在全台北中南建置十個互動式的情境模擬靶場,訓練員警如何判斷用槍時機。
    2020/06/13 22: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