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NCC家鄉台灣籃球架歐陽龍偷情 台灣美食機智孕婦星宇航空
  • 搜尋:

    鐵路警察 結果共619筆

  • 印度鐵路警隨車執勤突開槍 警察主管及3乘客喪生

    印度今晨發生隨車鐵路警察在列車上開槍射擊事件,導致另一名鐵路警察以及3名乘客喪生。凶嫌已被逮捕。
    2023/07/31 14:03
  • 揪感心!飄洋過海「送回遺失物」 日本旅客大讚台灣波麗士

    「どうもありがとう!」鐵路警察局板橋分局日前收到一封來自日本的郵件,寫下「非常感謝你把我在台灣上丟失的名片盒寄給我」,原來是一名日前來台旅遊的日籍旅客,因在列車上遺失皮夾、證件及信用卡等物,有台灣民眾拾獲後送往警局,事後經日台交流協會將遺失物送回主人手中,讓這名日籍旅客大驚,更讚嘆鐵路警察積極服務精神。
    2023/07/28 16:24
  • 通勤女性注意!區間車有狼 趁車廂人多擁擠「頂撞」

    不少上班族都會搭火車通勤,尖峰時段人多車廂擁擠,但竟然有色狼趁這機會對女生性騷擾!日前一名OL於社群媒體發文,表示自己從4月就遇到這名色狼,固定搭乘新竹到基隆的區間車,從鶯歌站上車後,就會站在女生背後「頂撞」,若是被察覺行為有異,他就會中途下車更換車廂。對此鐵路警察表示,已接獲民眾報案,目前正積極派員跟車查找中。
    2023/07/20 11:55
  • 鐵路警察也#MeToo!女警送公文遭警官性騷忍半年怒申訴

    鐵路警察局也爆出「#MeToo」事件!一名女員警指控,局內一位兩線三星的陳姓警官涉嫌利用職務之便,在她送公文時以言語性騷擾,甚至還曾以手肘觸碰身體,讓她覺得相當不舒服,長達半年時間未改善,才讓女員警氣得申訴。對此鐵路警察局今(18)日也做出說明,表示經調查後確認陳姓警官跟騷、性騷屬實,已於這個月將他調離現職列為輔導對象,並記一大過懲處,於3日移送地檢署偵辦。
    2023/07/18 15:14
  • 車站置物櫃成詐團犯罪工具 鐵警呼籲「別放存摺金融卡」

    台灣鐵路南來北往、四通八達,相當便利,但近年來車站內的公用置物櫃竟也成為詐騙集團的犯罪工具,不肖人士將置物櫃用來放置人頭帳戶存摺、金融卡甚至是現金,藉此形成「死轉手」斷點,為了防制詐團,鐵路警察日前已將站區置物櫃列為治安熱點,不僅加強警力巡邏,還特別拍攝影片宣導並呼籲民眾別再放置金融卡,以免涉嫌洗錢觸法。
    2023/07/15 12:53
  • 為「錢」吵架表兄妹車站內糾紛 月台拉扯

    親戚在台鐵車站搭車,差一點打起來!新北市一對表兄妹,在汐止站搭車時,為了金錢糾紛,直接在月台上吵起來、發生拉扯,差一點就變成肢體衝突,驚動不少搭火車旅客,鐵路警察獲報後到場處理、勸離雙方,雖然互不提告,但雙方是親戚,也將通報家防中心。
    2023/07/11 14:19
  • 為錢不顧表兄妹情 火車站扯髮、扯衣領、咆哮互罵

    台鐵汐止火車站昨(11)日晚上發生旅客衝突,爭執的兩人還是表兄妹!據悉當時一家人在月台等火車,突然間女子突然伸手對男子拉扯,疑似欲搶下他手中的手機,兩人越吵越大聲,女子還動手推擠,其餘乘客紛紛閃避並緊急通知站務人員。好自在經調解後雙方已停手,對此女子也只願透露是「金錢糾紛」,不願多談後各自離開。
    2023/07/11 11:55
  • 鐵路警遭控是「色」影師 昔平交道狂奔英勇救人

    員警兼職外拍攝影師,卻被指控是性騷跟騷慣犯,實際追查,這名員警任職於鐵路警局,2015年還曾因為英勇搶救,卡在平交道上的長輩上過新聞,在鐵路警局服務將近18年,還經常在臉書IG發表作品,但現在卻被指控,都用相同套路和警察身份,來騷擾女模,而警方除了對他懲處,也將他調離現職,等候司法判決。
    2023/06/29 13:39
  • 電擊槍可制伏持武器嫌犯 全國警使用18次

    四年前鐵路警察殉職案件後,警政署採購電擊槍給第一線員警使用,不過根據統計,從配發到現在全國卻只使用十八次,詢問基層員警,有人覺得電擊槍會侵入人體,使用上還是覺得有疑慮,加上發射探針後,可能厚重衣物會降低效果,才會減少使用。
    2023/06/15 13:46
  • 千名旅客受影響!區間車輾「轉向架」拋錨 疑工人粗心釀禍

    台鐵一列3138次區間車,行經嘉義大林路段時,撞擊鐵道上的金屬不明物體,導致前前後後共有14列車、1810名旅客受影響、延誤183分鐘,同時周邊的平面道路,也因平交道柵欄開不了,交通大打結。鐵路警察派人調查,發現該金屬異物,竟疑似是工務單位施工遺留的轉向架。
    2023/06/06 14:18
  • 高雄台鐵命案抓到了!兇嫌情急跳樓骨折 身分竟是自家同事

    高雄一名任職於台鐵局南區工程處的62歲洪姓男子,在昨(1)日深夜11時左右,於休息室慘遭殺害,鐵路警察調閱監視器一路追,鎖定年約40多歲的可疑男子,今(2)日上午近9點左右到高雄仁武區逮人,追緝過程中,疑似兇嫌的男子情急從4樓跳樓,墜落2樓陽台,消防隊獲報協助其脫困,先將人戒護送醫,現在兇嫌身分也曝光,是死者的同事,兩人平時間就有嫌隙,疑似謀生殺機。
    2023/06/02 09:59
  • 高雄台鐵員工疑遭他殺!「狂吐血」倒臥慘死 同事嚇壞急報警

    高雄1名任職於台鐵南區工程處的62歲男性員工,在昨(1)日深夜11時左右,被發現倒臥在休息室內,且口中吐血、已無呼吸心跳,經警方與醫護人員趕赴現場並送醫後,最終仍宣告不治。鐵路警察在完成初步調查後,懷疑此案為一樁凶殺案,但礙於當事人已經身亡,故詳細的事發原因與死者死因,仍有待調閱監視器畫面後才可釐清。
    2023/06/02 07:40
  • 抓不怕是不是?北車借錢哥扮女裝台南行騙 逃票廁所落網

    苗栗一名詹姓男子近年來多次在台北火車站內借錢,因臭名遠播,被網友封為北車「借錢哥」,先前才因詐財、搶奪案,遭法院判刑,沒想到最近他又南下嘉義、台南、高雄犯案。台南警方近日接獲民眾報案,稱遇到一名扮女裝的男子來借錢,對方還藉機肢體騷擾,警方調閱監視器,並於昨(13)日會同鐵路警察,在車廂逮捕想逃票的詹嫌,訊後依照多項罪嫌送辦,並建請檢察官羈押。
    2023/05/14 17:05
  • 差一點釀大禍!白車闖花蓮平交道臨停區 列車急煞險撞上

    花蓮縣吉安鄉稻香村平交道上9日晚間發生有一輛白車闖入平交道內,卡在遮斷桿和鐵軌間動彈不得,目擊民眾見狀嚇傻,好在當時列車有及時發現減速行駛,否則後果恐不堪設想,對此鐵路警察局獲報,進行調查,後續將依法對該名駕駛開罰。
    2023/05/12 12:58
  • 太魯閣號慘劇險重演!區間車撞工程板車 列車損傷旅客轉乘

    台鐵一列3121次區間車今(9)日清晨行經嘉義段時,撞上軌道上的不明物體,導致車體受損,鐵路警察獲報到場查看,發現是一輛軌道工作平台車,疑似是廠商施作嘉義鐵路高架化工程遺落下來的。而前年太魯閣號事件,就是因列車撞擊工程車釀禍,如今再發生類似事件,台鐵表示,目前已經進行調查,不排除向交通部鐵道局求償。
    2023/05/09 16:09
  • 快訊/又有恐嚇!揚言在桃捷列車隨機殺人 台鐵各站戒備

    台鐵今(4)日14時25分1933專線接獲桃園機場捷運行控中心通報,1位民眾稱將在桃園機場捷運列車上面隨機殺人,已通知防護團、鐵路警察局勤務指揮中心,並請各站提高警覺加強巡檢。
    2023/05/04 15:37
  • 碰撞區間車!馬籍男大生驚悚落軌 受傷爆血住加護觀察中

    昨(3)日,在彰化火車站驚傳「落軌」案件,一名男子因不明原因,突然掉落鐵軌,而當時還有一輛區間車正駛進站,所幸司機機警、及時將火車給停下來,有輕微和男子發生擦撞,其受傷,目前住加護病房觀察,詳細的案發經過,將有待鐵路警察進一步釐清中。
    2023/05/04 13:27
  • 羅生門?自強號撞上鋼瓶停駛 瓦斯行老闆現身曝超扯原因

    羅生門?台鐵自強號272次今(2)日清晨5時42分,自竹南站行經香山站間撞上小瓦斯桶,造成列車第12車水管破裂,840名旅客受影響。對此鐵路警察追查,聯繫上瓦斯桶業者,對方承認疑似深夜送貨沒綁,路面跳動彈出車外,但隨後業者又改口,稱清點數量未短缺,懷疑是早餐業者運送掉落。
    2023/05/02 11:53
  • 攔截詐團面交! 鐵警力巡「三鐵共構」車站

    車站變成詐騙集團面交熱點!警方頻頻接獲詐騙案件,透過比對發現,被害人都是在「車站」,跟嫌犯面交鉅款或是金融卡,其中又以三鐵共構的車站為最大宗,因為方便逃跑又能混入人群中,根據鐵路警察局統計,面交熱點台北車站居冠,最常選在售票大廳、餐廳以及咖啡廳,現在都會加派警力巡邏!
    2023/04/29 19:50
  • 台鐵又遭炸彈恐嚇 放3炸彈「要求放弘仁會成員」連兩天已三起

    又收到恐嚇訊息!台鐵昨(24)日一連接到2則恐嚇訊息,稱車站、列車被放置炸彈,沒想到,今(25)日又再度接到恐嚇留言,台鐵局指出,今上午10時接獲通報,有民眾在台北地檢署電子信箱留言表示,要求釋放弘仁會成員,否則將在台鐵地下一樓停車場,一輛休旅車放置3顆炸彈,已立即通報鐵路警察。
    2023/04/25 14:33
  • 基隆站傳遭放8炸彈「下午引爆」 警搜索未果

    台鐵接獲兩起炸彈威脅!今天(24日)上午有旅客留言說他放了8枚炸彈在基隆車站多個地點,還預告要在下午3點25分引爆,並在各大社群媒體直播,台鐵當時派員加強巡檢,並未發現爆裂物,下午又有人留言,要在高雄往台北一列火車上,放置3顆遙控炸彈,並要求釋放弘仁會成員,台鐵同樣不敢大意,立即通報鐵路警察局。
    2023/04/24 20:22
  • 女騎士硬闖平交道險被撞!列車司機氣炸開窗罵人 鐵警開罰了

    宜蘭東港路一處平交道,一名機車女騎士昨(23)日下午疑似誤闖平交道,連人帶車卡在柵欄邊,當時剛好有有列車經過,好在司機及時踩煞車,否則後果不堪設想,鐵路警察局獲報,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對女騎士開罰1萬5千元以上、9萬元以下罰鍰,並吊扣其駕駛執照一年。
    2023/04/24 16:23
  • 火車車廂飄白煙!前座疑點線香「煙供」 違規行為罰金曝

    有網友日前搭火車發現,同車的乘客竟在車廂內直接點起線香,疑似在列車上做「煙供」,對此,鐵路警察高雄分局指出,車廂內燃燒檀香或點祭拜之香、點火,所產生之煙霧妨害其他旅客權益,違反《鐵路法》,若勸導不聽,可處1萬以上5萬以下的罰鍰,並解除運送契約,假設造成危險,可依公共危險罪送辦。
    2023/04/23 13:58
  • 觸法!女主播、網紅「跨坐月台、闖平交道」 恐罰5萬

    在景點拍網美照打卡很平常,但如果是到鐵道旁就要注意是不是有不合宜的地方,某電視台女主播到苗栗崎頂車站旅遊,但跨坐月台邊拍美照,危險示範已經觸法,還有網紅把腳露出月台一些,或是直接闖進平交道拍照,都是違規行為,鐵路警察表示,類似情況,最高可開罰5萬元罰鍰。
    2023/04/17 14:35
  • 正妹女主播遭炎上!「辣露長腿踩軌」拍美照 鐵路警要罰

    許多人會趁著出遊時,在火車站或月台拍美照打卡,甚至是在鐵軌附近大擺pose,不過這樣的舉動除了相當危險外,甚至還可能違法。近日,就有網友轉貼某電視台女主播的美照,發現她不但坐在火車站月台邊,甚至還把一雙床腿踩進了鐵軌上,引發各界一片譁然。對此,鐵路警察局也表示將會依法裁處。
    2023/04/17 08: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