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宋羽葤婦產科Katuma警戒區域東區網友江大成New Balance冤家海龍蛙兵
  • 搜尋:

    鐵血 結果共92筆

  • 【FOCUS新聞】「有金就有上林人」 陸非洲淘金熱

    「有餐館的地方就有中國人,有黃金的地方就有上林人」,這是中國大陸的一句俗諺,廣西上林,是一個大陸國家級的貧困縣,近年卻因為到非洲迦納淘金,傳說出了好幾個億萬富翁,非洲迦納擁有非洲第二大黃金產量,儘管已經明定,不許外國人開發小型礦產,大陸淘金客,仍前仆後繼去「寶山挖寶」,5月開始,迦納政府用鐵血手段,抓補大陸非法淘金客,許多淘金客被搶、被打,還被關進監獄,迦納政府日前已經釋放169名非法淘金者,大陸政府也呼籲留在迦納的淘金者盡速買機票回國,但仍有許多人不甘血本無歸,寧願拿命去賭發財夢。
    2013/06/12 20:58
  • 【中國進行式】超限艱苦訓練 老闆捧魔鬼企管班

    麵包冠軍吳寶春師傅,曾經被EMBA企管班拒絕引起矚目,在中國大陸,估計有5千萬個老闆,其中很多就是只有小學畢業的農民出身,他們更是求知若渴,一家台灣培訓公司看到這個龐大市場,10年前引進美國BSE企管班到大陸捲起風潮,但培訓課程講求實戰體驗、磨練精神意志,每天必須跑步游泳、熬夜做功課,幾乎像新兵訓練營,8天7夜學費高達56萬台幣,卻連台籍學員都稱讚效果強過名校企管班,這個鐵血課程第一次接受媒體完整拍攝,TVBS獨家揭密。
    2013/05/13 15:05
  • 格力女老總鐵血性格 拚出千億企業

    全球市佔率最大的空調業者是大陸格力電器,短短22年從一家小電器變身為全球第一大,去年營收破千億人民幣,總裁董明珠是靈魂人物,2009年她被英國金融時報評選為全球50大傑出女性CEO,連續五次入選美國財富雜誌全球版全球50大商界女强人,業界形容她就像沙生植物頑強的向沙地攫取那一點點水分,下面帶您看這位女企業家,如何用鐵的紀律帶領她手下的8萬大軍,創造世界第一。
    2013/05/06 22:10
  • 1歲女魔鬼訓練 鐵血父親遭質疑

    大陸狼爸,讓兒子在冰天雪地中脫光上衣訓練,引發不少人的爭議。而最近又有一名父親,也引發大家的質疑,因為這名爸爸,對他的女兒進行奧運金牌訓練,但他女兒現在才1歲半,又要拿羽球拍、又要拿玻璃瓶酒瓶,不少人說,這根本是揠苗助長。
    2012/09/11 19:29
  • 追思鐵血教頭 總統夫婦親臨告別式

    這個月12日過世的棒壇「鐵血教練」曾紀恩,安息聚會將在高雄市召會舉行,總統馬英九和夫人周美青,都南下高雄來送曾紀恩最後一程 ,總統還頒贈褒揚令給曾紀恩,感念他在棒壇的貢獻。
    2012/02/18 12:50
  • 〈獨家〉清末至民初 中華民國歷史飄五國旗

    搶搭百年國慶熱潮,有明信片業者推出國旗套卡讓民眾收藏,這套卡中有五面國旗,原來在中華民國歷史上,不只飄過青天白日滿地紅,像是在武昌起義中使用的鐵血十八星旗,以及早在1985年在台灣出現的藍地黃虎旗,不但讓民眾好奇,也爭相收藏,上架一週,1萬組索取一空。
    2011/10/10 07:13
  • 【中國進行式】人家缺工他「借工」 台商20年厲害

    2011年,中國大陸包括北京、上海、廣州,接連宣布上調基本工資,試圖留人,但是珠三角地區城市缺工還是超過200萬人,一家創立38年的台灣老公司,西進大陸20年,現在是全球產值最大的電扇霸王,一年賣1千多萬台電扇,在一片缺工潮中,它說它不但不缺工,還能借工給協力廠。 ◎從冷做到暖 「暖扇」貴百元售無敵 全球天氣鬧極端,冬天一向溫暖的廣東,竟然出現35年來最低溫,賣場裡老是坐冷板凳的電暖扇,突然成為人氣王。 賣場人員:「不好意思,這款現在沒貨了。」 ◎台商不棄小 500元電扇業績100億 其中有一個牌子,比其它牌子貴一百多塊台幣,還是清空庫存,只剩樣機可賣。賣場人員:「那你買這台樣機。」 ◎大陸國產跟著抄! 台商電器跑得快 在深圳,不少民眾對它的印象是,很有名的電風扇品牌。深圳民眾:「艾美特電扇,我知道它的電風扇,那電暖器但是它的那個,肯定也不錯。」 ◎不怕大陸國產抄襲10年 設計是王 TVBS記者彭馨儀:「全世界的電扇,有超過7成都是來自廣東,在這個全球最重要的電扇生產基地,有個從台灣發跡的小家電品牌,把500塊台幣的電風扇,變成100億。」 ◎鐵血戰場不進則退 每天設計1新款 艾美特電器副董蔡正富:「這個我們自己的,這個是(美的)。」 台商說的「美的電器」,是大陸國營家電廠,市佔率大陸第一,卻老是跟在台商做的艾美特後面出貨,而且每次上市,相似度都很高。 蔡正富:「『美的』電器原來是沒有電暖器的,它開始做電暖器就是拿艾美特的照抄啦,然後叫鄉鎮企業幫它代工啦。」 ◎測試所有競爭廠牌 日電費燒5萬 大廠抄得兇,更不要說一堆雜牌瘋狂山寨,但是台商卻不擔心,因為這裡有個設計軍團,目標是每天要設計一款新機種。 ◎全世界5電扇它佔一 絕不故步自封 蔡正富:「研發大隊伍呢,我這個8千個員工呢,這裡也是700多人,就有將近8%的員工人數是放在產品的設計研發,所以平均下來,大概1.5天就有新品種出來。」 ◎毛利率20% 誰說傳產不敵電子業 營運總部,不但搜刮市面上各種山寨機種,還要找出競爭對手的供應商,和自己進行實驗對照。蔡正富:「這個是新月的我們現在正在用的,這個是美的(電器),他們在用的陶瓷發熱體,顏色明顯不一樣,發黃嘛發黑。」艾美特營銷長丁和華:「這個便宜兩塊錢,這個比較便宜。」蔡正富:「對,但是就是很容易裂開。」 ◎20年紮根廣東 從頭不打割喉戰 全世界5支電扇,1支來自艾美特,日本每3台風扇,南韓每2台風扇,就有1台出自艾美特的工廠,但是貼上艾美特自己的標籤內銷大陸,價格反映成本不能高,只有利用地區氣候差異,區隔出貨節省成本。
    2011/03/06 17:01
  • 前員工寫書爆 壓力大離開富士康

    富士康的10連跳自殺事件,引發各界關注!現在一名曾經在富士康擔任幹部的離職女員工,她寫書出版描述富士康的鐵血,也出面說明當年離開是因為壓力太大,她形容富士康只是大陸社會問題的縮影。
    2010/05/24 18:56
  • 鐵血教學? 補習班爆發不當體罰

    涉嫌嚴重體罰的補習班,在事情曝光後始終緊閉大門,低調說已經和學生家長把誤會談開了;但是教育局主動上門稽查,意外發現這家張大中升學補習班,營業2年多,學生大約2百人,不過居然沒人知道它是「未立案」的違法補習班;下午負責人一樣避不見面,教育局只好在門口貼上「勒令停課」的公函!
    2007/10/30 11:47
  • 籃壇教父/籃壇教父錢一飛病逝 享年60歲

    素有「籃壇教父」之稱的裕隆隊總教練錢一飛,今天凌晨在睡夢中安詳地離開人世,享年60歲,這位把一生都奉獻給籃球的傳奇教頭,培養出無數的中華隊國手,而他治軍嚴謹、要求嚴格,也被球界譽為鐵血教練,而裕隆隊大老闆嚴凱泰,也非常尊重這位「籃壇教父」,要以裕隆企業的名義成立治喪委員會,好好的送錢一飛最後一程。
    2007/10/01 10:13
  • 【北京城拚奧運】大陸跆拳金牌教頭 嚴厲中有溫情

    備戰2008北京奧運,台灣跆拳道代表隊的勁敵,就來自大陸!95年才成軍的大陸跆拳道國家隊,99年起先後在2屆奧運及世錦賽,踢下金牌。迅速竄起,大陸跆拳道隊背後的支撐力量,來自一位鮮少與選手合照,把女人當男人嚴格操練的「鐵血教頭」。
    2007/03/29 22:23
  • 北京高調喊清廉 廣東貪官一大堆

    北京目前正在舉行年度的政治大集會,人大會議,會中高喊清廉,反貪污,不過事實上,貪汙問題在大陸的地方,依舊相當嚴重,CNN記者最近特別前往廣東地區探查,當地官員為了圖利,把農地轉賣給商人,結果引發一波波農民騷動,政府鐵血鎮壓,持續抗爭的農民,只好摸黑,跑到河中央,密謀接下來的抗爭舉動。
    2007/03/06 22:35
  • 亞硝酸鈉劇毒竄出 嚴重可致命

    發生大火亞硝酸鈉是工業用鹽,它是一種白色不透明晶體,形狀很像食鹽。亞硝酸鹽對人體有害,可使血液中的低鐵血紅蛋白氧化成高鐵血紅蛋白,失去運輸氧的能力而引起組織缺氧性損害。
    2005/07/03 13:22
  • 「鐵血戰車」整軍 德球場老將實力不減

    明天凌晨即將開賽的歐足賽D組比賽,最精采的對戰就屬德國隊出戰荷蘭D組實力最被看好的就屬德國隊,德國隊曾經拿過三次世界盃以及三次歐足賽的冠軍,雖然近年來老將退休,球隊發生青黃不接的狀況,但是本屆歐足賽預賽中,在老將門神柯恩,以及中生代主將巴拉克的帶領下,以全勝的戰績進入十六強實力可見一斑。
    2004/06/15 23:29
  • 泛藍南台造勢 連宋王馬鐵血結盟

    泛藍在南台灣造勢,也正式展現選戰組織架構,連宋全國競選總部主委由立法院長王金平擔任,總幹事由台北市長馬英九接掌,連戰表示,連宋王馬將是泛藍邁向勝選的鐵血結盟。
    2003/11/22 23:14
  • 「準」主委協調 王金平主持輔選

    國親兩黨晚間密集召開兩個輔選高層會報,立法院長王金平,也以「準」競選總部主委的姿態,出面劃分責任區域,會中幹部當著連戰的面,直言國親在議題上「慢半拍」,地方上有點憂心。至於宋楚瑜下跪的衝擊,連戰當場下達「挺宋」命令,強調宋楚瑜是為人民請命,連宋是鐵血聯盟,將同心合群。
    2003/11/10 23:30
  • 民調下滑 連戰:與宋搭檔選到底

    專程到美國參加蔣宋美齡追思禮拜的國民黨主席連戰,一早返抵國門,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親自到機場迎接。面對這幾天連宋民調下滑,連戰強調這些數據都只能拿來參考。至於國民黨內再度出現以「連馬配」取代「連宋配」的聲音,連戰當著宋楚瑜的面前保證連宋是鐵血的結盟,宋楚瑜則表示他不會堅持任何職位。
    2003/11/07 12: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