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清末至民初 中華民國歷史飄五國旗

記者 史靜芬 /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10 07: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搶搭百年國慶熱潮,有明信片業者推出國旗套卡讓民眾收藏,這套卡中有五面國旗,原來在中華民國歷史上,不只飄過青天白日滿地紅,像是在武昌起義中使用的鐵血十八星旗,以及早在1985年在台灣出現的藍地黃虎旗,不但讓民眾好奇,也爭相收藏,上架一週,1萬組索取一空。

武昌起義電影中,革命軍揮著青天白日旗進場,多數人不知道其實當時揮的是這面鐵血十八星旗,有明信片業者趕搭百年國慶熱潮,一次推出5面國旗套卡,強調各個旗幟的歷史地位。

只要從手機下載二維條碼,輸入卡片編號,就可以免費獲得5面國旗一套,原來中華民國歷史上飄過的不只青天白日滿地紅。

1911年武昌起義使用的鐵血十八星旗,是革命組織反清的旗幟,1912年和1916年中華民國建國之初北洋政府使用的五色旗,五色代表漢滿蒙回藏,還有袁世凱短暫帝制的中華帝國旗,而最早的是這一面,1985年在台灣出現的民主國國旗,又稱為藍地黃虎旗。

小朋友:「這個藍色是(台灣本島)以前傳下來的藍地黃虎旗。」記者:「怎麼知道?」小朋友:「因為國小有上課。」

小學生五年級就學過,不過多數人霧煞煞,收集國旗套卡,順便溫習歷史。記者:「有看過嗎?」民眾:「沒有,很特別。」

明信片業者余其曄:「民眾索取這樣的套卡,把它寄給自己國外的好朋友,真的是一件很酷的事情。」

上架一週,1萬套卡片索取一空,業者急舖貨,只能說百年國慶風潮,讓周邊產品都跟著發燒。

◎翻攝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0

0.0452

0.1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