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高調喊清廉 廣東貪官一大堆

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3/06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07/03/06 22:35

北京目前正在舉行年度的政治大集會,人大會議,會中高喊清廉,反貪污,不過事實上,貪汙問題在大陸的地方,依舊相當嚴重,CNN記者最近特別前往廣東地區探查,當地官員為了圖利,把農地轉賣給商人,結果引發一波波農民騷動,政府鐵血鎮壓,持續抗爭的農民,只好摸黑,跑到河中央,密謀接下來的抗爭舉動。

在中國大陸廣東省的佛山市,因為經濟起飛,地價大漲,像這樣的空地,往往能夠賣到好價錢,不少政府官員把農地轉賣給商人圖利,不過高官沒有好好處理賠償的問題,貧苦的農民只能認栽。抗爭民眾:「現在我們連吃飯都成問題,又沒有工作,什麼都沒有。」

村民為了捍衛家園,去年11月底開始,和政府抗爭,當地政府派出優勢警力,逮捕其中11位 抗議民眾,而且一直到現在,都還沒放出來。公安還用棍棒攻擊抗爭民眾,嚇得他們只能在三更半夜,搭船到河中,商量抗議這條路,該怎麼繼續走下去。

CNN記者試著走進抗議現場,不過他的手上拿著一頂安全帽,因為沒有人知道,公安會不會把記者,也當成抗議民眾,毒打一翻。

村民說,現在很怕聽到警車的聲音,因為這代表公安又來了,這一天CNN的鏡頭,還拍到公安拆除抗議民眾用來遮風擋雨的帳棚,一步步強硬的手段,讓當地民眾又氣又怕。CNN記者:「這些人很無助,但他們很堅決,要捍衛這片土地。」

其實廣東因為官員貪污,發生這樣的農村抗爭,中央政府老早知情。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堅決調查。」CNN記者:「這是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的警告,如果不阻止貪污的發生,將會成為歷史的錯誤。」

溫家寶這一席語重心長的話,能不能喚醒地方政府官員的良心,誰都沒有把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4

0.0393

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