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籃壇教父/籃壇教父錢一飛病逝 享年60歲

記者 宋東彬 / 攝影 王志剛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0/01 10: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素有「籃壇教父」之稱的裕隆隊總教練錢一飛,今天凌晨在睡夢中安詳地離開人世,享年60歲,這位把一生都奉獻給籃球的傳奇教頭,培養出無數的中華隊國手,而他治軍嚴謹、要求嚴格,也被球界譽為鐵血教練,而裕隆隊大老闆嚴凱泰,也非常尊重這位「籃壇教父」,要以裕隆企業的名義成立治喪委員會,好好的送錢一飛最後一程。

凌晨3點多,錢一飛的夫人還提醒要多喝水,不過家人在6點多卻發現錢一飛已經在床上,安詳地過世,這位台灣籃壇一代宗師曾經為國家立下無數汗馬功勞,他多次擔任中華隊總教練,尤其在2001年大阪東亞運拿下銀牌,而他擔任裕隆隊總教練期間,除了獲選職籃元年最佳總教練,更拿下SBL元年的總冠軍。

8年前罹患鼻咽癌,之後又連續2次中風,讓原本身體健壯的錢一飛瘦了一大圈,得意門生同時也是裕隆隊教練李雲光就說,他有感覺到錢一飛最近常常語重心長。

裕隆隊教練李雲光:「其實上個禮拜,錢教練就一直跟我聊以前的事,我就覺得狀況好像不太對,他一直提他以前,對球隊怎麼樣的犧牲,對朋友很真誠的對待,對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常常自己沒有錢,朋友跟他借錢的時候,他還來跟別人借錢來借給他朋友。」

錢一飛對籃球的奉獻與執著,看在老闆嚴凱泰的眼裡,是相當的尊敬,在錢一飛生重病期間,女兒錢韋杉的婚禮,嚴凱泰就以主婚人的身分幫忙完成。裕隆執行長嚴凱泰:「看著我們錢韋杉長大的,也可以說看著邱宗志長大的,今天你酒量這麼好,就發揮發揮,反正你今天閒著也是閒著。」

為了表達對錢一飛的崇敬,嚴凱泰裕隆企業成立治喪委員會,來辦好錢一飛的後事,而裕隆隊全體球員也表示,2天後在花蓮開打的觀護盃籃球賽,一定會打出好成績,送給這位籃壇教父一份最後的禮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錢一飛#籃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7

0.0636

0.2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