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兵士官年輕男女高雄酒吧鄭靚歆花蓮康橋中學七寶媽美國柯文哲
  • 搜尋:

    針灸 結果共349筆

  • 《名不虛傳》 穿梭古今的醫術競技

    如果想看專業的醫療劇,韓劇《名不虛傳》絕不會是第一選擇;如果想看猶如日本作家山崎豐子筆下描述過的醫院政治內鬥戲,韓劇《名不虛傳》更是無法滿足觀眾。那麼,《名不虛傳》憑什麼創下相當於無線的22.62%驚人收視率呢?這部戲到底有何迷人之處,讓觀眾有如服用了興奮劑般的死守電視機前?並讓韓國民眾對針灸產生興趣、為之瘋狂?
    2017/09/16 07:05
  • 日女青光眼來台求診 針灸找回部分視野

    一名45歲日本女性年輕時就罹患青光眼,近年視力突然急遽惡化,視野兩旁全是一片黑,她跨海來台接受中醫的針灸治療,近3個月後成功找回一部分失去的視野。
    2017/09/05 11:31
  • 世大運選手瘋「台way」 搶玩布袋戲、寫書法

    世大運選手村內設有文化體驗區,讓國外選手們可以試玩布袋戲、試穿原住民服飾,還請來書法老師教寫書法,選手們不僅對中文字非常感興趣,還有許多人特地來寫了好幾張要當作紀念品帶回家!除了文化體驗區,選手村內的健康中心也是中式治療法,像是針灸、拔罐等等都很受好評。
    2017/08/25 18:45
  • 驚!他只是去針灸…竟變「人體針線包」

    針灸透過滿佈於全身的經絡,來調整氣血、疏通筋脈,以達到治療疾病、強身保健的功效。就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分享一張照片,只見民眾整個背後都插滿針,而這宛如刺蝟般的畫面,讓不少人都頭皮發麻,直呼「看了好痛!」
    2017/08/23 23:50
  • 改善失智症 中醫建議可配合針灸

    台南地區老年人口比例高,失智症也愈來愈受到重視。中醫師指出,許多醫學研究已發現,在失智症的常規治療中再加上針灸治療,可有效幫助改善患者的認知能力及日常生活能力。
    2017/08/13 10:22
  • 復健新療法  體外震波時間短副作用少

    劉老闆經常搬運重物,導致長年肩膀及後背疼痛,甚至影響睡眠;嘗試藥物、一般復健的物理治療,甚至針灸都未能改善,直到醫師建議使用體外震波治療,疼痛狀況才明顯改善。
    2017/06/09 10:30
  • 【一公升眼淚番外篇】高中初戀 她癱30年他不離不棄

    「她是生完2個小孩(高名岳、高名志)後,走路開始晃,這2、30年來,我們試過各式各樣的方法,中醫、西醫、針灸、氣功、拔罐、能量學、巫術、整脊……能試的都試過了。」
    2017/06/08 10:58
  • 上海新鮮事 帶寵物、針灸伺候理療

    毛經濟當道,中國大陸也迎來空前的寵物潮,根據統計,大陸的寵物飼養數量已經突破1億,其中關注的則是寵物的醫療商機,飼主們為了毛小孩的健康,不但甘願砸錢帶牠們到醫院治病,甚至還嘗試各種療法,包括針灸、電療、吃中藥等等,光是上海一間施行傳統療法的動物醫院,前去就診的寵物數量,就以每年30%的幅度在成長!
    2017/06/01 20:35
  • 會診中醫 腦中風針灸有療效

    36歲王姓女子車禍腦部出血,中度昏迷,還得靠鼻胃管餵食,經會診中醫針灸治療,意識進度,配合服用中藥,調養半年,生活已可治理,正嘗試重回職場。
    2017/05/24 11:00
  • 頂黑輪進議場 柯建銘險被誤會遭打

    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今天被發現右眼瘀青腫得像熊貓眼般引起關注,看起來好像被毆打一樣,柯建銘說是誤會一場,他因為眼睛黃斑部病變,找中醫針灸,頭部、眼睛都扎針,因為眼睛周圍微血管多,插到才會瘀青。
    2017/04/11 17:22
  • 打造日本矽谷 樂天市場推頂級員工福利

    日本網購龍頭「樂天市場」,被稱為「日本的亞馬遜」,而樂天也立志打造一個日本的矽谷,新的東京總部呈開放式空間,方便員工掌握資訊,還有菜色豐富的員工餐廳,一天三餐全由公司免費招待,另外還有健身房、托兒中心、美容院,更特別的是還有提供針灸放鬆服務的診療所。
    2017/03/30 23:34
  • 總裁夫婦牽手35年 從鬼屋實驗室打造草藥理想國

    當中醫民俗療法遇上西醫,會擦出什麼火花?針灸達人李志誠,靠針灸與中藥調理,治好細胞學專家林瓊婉多年宿疾,不僅讓她身陷情網,更轉而支持另一半投入中草藥研究,35年無怨無悔。
    2017/02/14 16:09
  • FOCUS/北京有計畫推中醫學 積極招外國人

    中國大陸政府推動的一帶一路政策,其中一項就是要普及中醫,與絲路沿線的國家,加強中醫合作。像是在生產中藥材最主要的產地甘肅,當地一間中醫藥大學,頻頻向留學生招手,5年課程所需的學費和住宿費用,通通由校方和當地省政府來負擔,該校甚至還在海外設置中醫研修所,最主要也是希望能藉由留學生,把中醫知識帶往更多的地方,進而擴大中藥材的出口商機!
    2017/01/10 19:53
  • 【骨本不足】膝關節退化 輔以中醫治療保護肝腎

    近年來膝關節退化的民眾越來越多,但不少有慢性病的患者不願意吃中藥,醫師建議,不妨可選擇中醫來緩解症狀。
    2016/12/20 16:27
  • 低溫關節就痛如「氣象台」 冬季「亞健康群」多2成 

    冬天一到,不少人出現身體不適現象,卻又不算是疾病,醫師說,這種民眾就是所謂的「亞健康族群」,可透過中醫食補或針灸來改善。
    2016/12/07 15:14
  • 臉突然歪了 中醫可治顏面神經麻痺

    從事餐飲業的林姓男子日前發現自己的臉歪斜一邊,連喝水都會漏水,就醫檢查發現是顏面神經麻痺,他選擇中醫針灸及內服中藥方式治療與復健,1個多月即恢復正常。
    2016/12/01 17:20
  • 改善局部氣血循環 針灸治療蟹足腫

    針灸也可以改善蟹足腫,有蟹足腫的患者一旦遇到傷口總是很困擾,傷口難癒合,癒合後又變成凸出的蟹足腫,中醫觀點,這是局部氣血循環不好,透過針灸,排除不好的組織,讓正常的組織增生,透過這種方式,治療傷口,也可以改善蟹足腫,不過越久的蟹足腫,效果越有限。
    2016/10/28 12:26
  • 蟹足腫體質好煩惱 中醫師妙招可改善

    不少民眾深受蟹足腫體質困擾,中醫觀點認為,蟹足腫是因局部氣滯血瘀,可針灸給予刺激並促進血液循環,改善症狀。
    2016/10/26 16:14
  • 臉上痘痘冒不停  曾沛慈靠唱詩歌舒壓

    曾沛慈近幾個月忙著拍攝TVBS《在一起,就好》,雖然有搭配飲食以及補充睡眠,但臉上的痘痘還是消不掉,幾乎沒時間看醫生的她把握劇組放假時間,看了皮膚科跟中醫,也不忘做臉跟按摩,中秋假期排滿滿,劇中另一位演員陳艾熙也因為電視劇拍攝再加上自身的工作,本來就容易免疫系統失調的她因為連日工作引起身體不適,已經感冒超過2個禮拜,病到中期還一度失聲,接著還被醫生診斷出腮腺炎,整個人腫到不行,連手上的戒指都差點拔不下來,現在三不五時就必須吊點滴、針灸恢復元氣。
    2016/09/18 19:53
  • 獨家/恐怖!「無照密醫」義診 針灸、整脊樣樣來

    新北市有里長找人來義診,施診的人自稱國際醫師,在中國大陸擔任醫學顧問,公開進行針灸、整脊等醫療行為,但實際查詢衛福部系統,沒有這個人的醫師執照,而且離開醫療院所義診,也沒向當地衛生局所申請,2項都已經違法,沒有醫師執照公然進行醫療行為,最高可處5年有期徒刑。
    2016/06/15 18:54
  • 【真的嗎?】中風免緊張? 指頭放血可救命?

    最近網路上又流傳一篇「放血救命」文章,內容指出,若患者忽然中風,應馬上在其10指手指頭上扎針或是在雙耳耳垂刺2針,將髒血放出來,就能救治病患。這樣言之鑿鑿的文章,在親友間不斷轉傳。根據統計,在台灣每6分鐘就有1人中風,醫師說,不少因中風來急診的患者10隻指頭上都有被針扎過的痕跡,可見不少人對這類的文章深信不疑。
    2016/05/24 13:25
  • 【真的嗎?】中醫針灸有微整形效果? 竟然是真的!

    最近網路上出現一篇名為「針灸有微整形效果」,引起愛美女性的熱議,並表示中醫針灸微整形不需要修復期,也無副作用,是真的嗎?中醫針灸真有整形效果嗎?
    2016/05/09 15:21
  • 針灸特製工具釀禍? 中醫:沒看過這種針

    這起針灸意外結果發現女密醫使用的針和一般正規合法的完全不同,中醫師直言根本沒看過,而且針身太粗容易造成疼痛感和危險,尤其像是肩部、背部和胸前,因為皮肉都很薄,如果不夠專業小心可能就會刺破肺藏。
    2016/02/24 13:33
  • 婦肩頸痛找治療! 針灸、推拿、放血竟喪命

    去給別人拔罐推拿,竟然鬧出人命!昨天(22日)下午,一名42歲的婦人到三重一間辦公大樓,給75歲的女密醫進行民俗療法,但沒想到雙方才剛進行到一半,婦人就非常不舒服,直到第二次治療時,婦人更難受,對方馬上叫救護車,但不幸的是,婦人到院前已經沒有呼吸心跳。
    2016/02/23 18:38
  • 針灸+拔罐放血猝死? 中醫師:屬特殊個案

    民眾腰酸背痛、五十肩或是有疑難雜症,最常尋求中醫師協助進行民俗治療拔罐或針灸,但新北市三重的張姓女子,因為背部疼痛找中醫師針灸、拔罐進行放血療成,沒想到卻因此頭暈還因此賠上性命,但是詢問專業中醫師,不排除女子有其他疾病沒有事先告知才導致意外,但其實拔罐也要特別注意,像是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患者就不適合。
    2016/02/23 18: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