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頂黑輪進議場 柯建銘險被誤會遭打

記者 李國正 / 攝影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11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1 18:20

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今天被發現右眼瘀青腫得像熊貓眼般引起關注,看起來好像被毆打一樣,柯建銘說是誤會一場,他因為眼睛黃斑部病變,找中醫針灸,頭部、眼睛都扎針,因為眼睛周圍微血管多,插到才會瘀青。


 

站在鏡頭前受訪,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怎麼看起來有些怪怪的,從另一個角度拉近看更明顯,右眼瘀青宛如熊貓眼,是被K嗎?

民進黨立委總召柯建銘:「當然會誤會,我因為眼睛有黃斑,朋友介紹一個中醫師,他對於針灸治療黃斑很有把握,所以上禮拜六就去看。」

柯建銘趕緊解釋,這右眼瘀青不是被打,是因為針灸,柯建銘眼睛檢查出黃斑部病變,除了西醫,朋友介紹中醫針灸治療,上週六嘗試,但因為針的部位從頭部到雙眼,雙眼周圍微血管多,插到微血管才會變成黑輪。
 

民進黨立委總召柯建銘:「針完眼睛是腫起來不能動,現在是好了,可以動了。」

柯建銘說醫師掛保證很快就會恢復,黃斑部病變主要是看東西會模糊,視野中央出現盲點或黑點,視網膜中央黃斑部退化,然而高度近視加上重度使用3C產品,讓患者有年輕化趨勢,治療上除了西醫雷射、注射藥物外,有些也會搭配中醫針灸舒緩症狀。

中醫師吳明珠:「眼睛血管密布很多,這些血管分布很多的情況,你有血管比較脆弱的時候,有時候扎針不免瘀青。」

一次針灸費用約500-1000,療程至少3個月,但如果經常瘀青,則要考慮改變扎其他相關的穴位,或是單純藥物調理。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柯建銘#瘀青#黑輪#針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9

0.0512

0.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