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針灸特製工具釀禍? 中醫:沒看過這種針

記者 陳世明 / 攝影 施協源 新北市-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24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這起針灸意外,結果發現女密醫使用的針和一般正規合法的完全不同,中醫師直言根本沒看過,而且針身太粗,容易造成疼痛感和危險,尤其像是肩部、背部和胸前,因為皮肉都很薄,如果不夠專業小心可能就會刺破肺藏。


找來74歲女密醫針灸,42歲張姓女子猝死歸天。

死者家屬:「沒有什麼疾病的病史,一向都很健康。」

沒有慢性疾病,可能就是密醫治療問題,號稱祖傳手法,檢方查扣特製工具,光是前端部分約10公分長。

新竹中醫師公會理事長傅世靜:「古書上也沒有,所以應該是他自己自創的,然後也沒有合法。」

新北中醫師公會理事長陳俊明:「哪有這種針,行醫了20幾年從來也沒有見過。」

其他中醫師都坦言沒見過這種針,說合法使用的有長有短,粗細略有差異。

新北中醫師公會理事長陳俊明:「肩部像肩頸穴或者背部的穴位,或者胸前、胸部的穴位都會用短針。」

新竹中醫師公會理事長傅世靜:「衣領拉開,這個地方其實它跟肺的最上尖,我們叫肺尖的這個地方就非常的接近,就怕一不小心刺到體內臟器。」

另外常使用的還包括一吋、一吋半、2吋、3吋等,短的使用在頭皮、手指、手掌、顏面都行,一吋半可用在手和手臂,有些穴位在深處,相對針長較長,像是大腿、小腿,至於臀部或大腿上部肉較多就會用上3吋針。

新竹中醫師公會理事長傅世靜:「比較長的針我們可能會稍微粗一點,因為很怕在我們下針的時候,一用力容易把針折斷。」

但這回女密醫用的針類似注射針,又像脊椎穿刺針,比最長的針灸工具粗細一比就知完全不同,儘管張姓女子的死因還要釐清,但找密醫就等於為自己找了一分危險。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針灸#意外#違法#密醫#工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1

0.0424

0.1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