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大陸贈品後事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無印良品涼鞋韓團藥單陳長勝台體大Angelababy
  • 搜尋:

    針灸 結果共349筆

  • 眼歪嘴斜顏面神經失調! 徐乃麟:針灸康復

    徐乃麟最近被發現在綜藝節目上,明顯大小眼、而且笑容僵硬不自然,不過說話依然流暢,對此他證實自己兩個禮拜前,罹患顏面神經失調,也進行了針灸治療,經紀人表示,可能因為太累造成免疫力下降,目前已經痊癒。
    2021/02/08 20:06
  • 徐乃麟驚爆「顏面神經失調」眼歪嘴斜 治療現況曝光

    61歲綜藝大哥徐乃麟(乃哥)近日主持節目時,被發現面部表情僵硬不自然,甚至還有眼歪嘴斜的情況。對此,徐乃麟的經紀人證實表示,徐乃麟前陣子罹患顏面神經失調,經過針灸治療後,目前已經痊癒了,請大家不要擔心。
    2021/02/07 18:26
  • 42歲女嫁「8旬身障中醫」 羞曝被針灸折服:結合了

    真愛超越年齡!中國大陸近日一位80歲新郎坐在輪椅與42歲新娘喜結連理,婚禮現場熱鬧非凡,兩人在親朋好友的見證下完婚。據了解,新郎是一名老中醫,而新娘則是他的女徒弟,新娘在婚禮中稱兩人相識是因她帶兒子去找老中醫針灸治療後,被他的醫術所折服,甜喊「餘生請你多多關照」。
    2021/01/08 14:43
  • 悚!公車驚見乘客「頭上插9針」 網嚇傻:不怕煞車?

    頭皮發麻!不少人會利用針灸刺激穴位,改善身體不適,不過一名男子卻在搭乘公車時,驚見前座乘客頭上插滿針,場面怵目驚心,文章曝光短短時間,就吸引超過3百人留言,網友打趣回應「還好搭公車不用戴安全帽」。
    2020/12/03 14:18
  • 車廂內昏厥口吐白沫 中醫師急拿「別針」放血搶命

    有民眾搭火車時忽然全身抽搐、口吐白沫,嚇得旁人趕緊求救,此時車上正好有名醫師聽到消息前來支援,不料他到場後直接取下「別針」,對著中醫急救穴位施針放血,後來患者竟緩緩睜開雙眼、清醒起身走路,令人驚訝。
    2020/11/13 17:25
  • 暖夫不放棄陪伴300多天 終喚醒腦傷昏迷愛妻

    不放棄的愛,終於成功喚醒妻子!台中一名59歲的黃姓婦人去(2019)年因心律不整造成心臟功能停止,經緊急CPR搶救後,雖救回一命,但造成腦部缺氧損傷,眼見愛妻癱臥在病床,先生每天陪她做高壓氧、針灸、復健,皇天不負苦心人,如今妻子已能扶著站立、回應簡單的字句,感人的夫妻之情讓醫護人員也動容!
    2020/10/28 15:08
  • 超密集!便當店男「頭上扎滿針」 網崩潰:跌倒就慘了

    許多民眾會到中醫診所進行針灸療法,解決身體病痛,不過還是有人會害怕看到把針刺進身體的畫面,而不敢嘗試。日前有民眾在買自助餐時,發現前方男子「頭上扎滿針」還淡定夾菜,驚人畫面宛如「行動基地台」,讓不少網友看傻眼。
    2020/10/17 19:20
  • 「監視器頭頂插滿尖針」驚呆他 內行揭真實用途

    為防止安全出現漏洞,現在幾乎每個社區、馬路或路口都會裝設監視器,但近日有網友曬出照片,表示日前偶然在路上發現一台頭頂插滿針的監視器,覺得十分驚奇,笑說「連監視器都要針灸治療一下」。對此,就有內行人跳出來透露其中用處。
    2020/09/17 09:11
  • 輕熟女找仙姑幫針灸 狂喘掛急診驚見「心臟刺破」

    現代人因為工作和生活壓力下,出現許多文明病,不少人為此定期看醫師治療。只是有些人自覺療效不佳,便會在私下找民俗療法。日前就有醫師分享,他曾收治1名30多歲的女病患,因時常感到身體不適而去找仙姑「針灸」,沒想到差點讓她小命不保,讓該名女病患至今餘悸猶存。
    2020/08/06 10:56
  • 中醫年看650萬病患 健保總額卻只占3.6%

    不管是感冒、痠痛、或是夏天中暑,越來越多人求診中醫治療,但中醫在健保總額卻只佔了3.6%,中醫師表示,像患者扭傷求診,除了要做傷科治療、也會做針灸、或拔罐兩項,但卻只能申請一項健保點數,所以希望政府能夠多撥一點資源,讓他們能夠給病患更多照顧。
    2020/07/11 00:07
  • 讚母0經驗幫腦梗父「針灸放血」挨轟 男星道歉吐原委

    大陸男星潘粵明日前自曝腦梗塞的老父因新冠疫情因素無法去醫院,無經驗的母親透過中醫視訊指導下,以測量血糖的針幫父親放血,狂讚其母此舉「太偉大」,卻遭網友轟「無知」、「誤導大眾」,對此,潘粵明昨(20)日道歉並還原事情經過。
    2020/06/21 16:09
  • 調養身體去針灸 扎針處紅腫變蜂窩性組織炎

    花蓮一名40多歲男子接受針灸治療調養身體,不料扎針的腳背出現紅腫,原以為被蚊蟲叮咬,卻越腫越大、甚至痛到無法行走,才到醫院急診,經醫師檢查後,發現是細菌造成感染引發蜂窩性組織炎。
    2020/06/15 12:47
  • 不愛寫病歷 懂針灸、又會寫AI程式「斜槓醫師」就是他

    醫師給人印象!從小功課好,很會念書,才能考上醫學院,這個令人稱羨職業,也有醫師選擇想要多元發展,帶您來看看最近因為新冠肺炎疫情關係,有一位年輕復健科醫師吳沛燊,他的避險之道就是多角化經營。過去,他因為興趣,從台大電機系轉系錄取醫學系,順利成為醫師後,又自學資料科學,目前他的副業,協助多家知名企業透過AI大數據整合內部的資料系統。
    2020/05/29 22:58
  • 離譜!「裝潢工」假冒針灸師 婦扎針枉死

    找醫師看診針灸,結果這一躺人就再也起不來。新竹新埔一名婦人長期患有慢性病,聽說親友針灸有效果,19日這天就找上葉師傅治療。她全身被扎了10幾針,但才過了3分鐘,身體就痛得不得了,雖然葉師傅緊急拔針,但婦人送醫後還是宣告不治。衛生局一查這才發現,自稱有醫學背景的葉師傅根本沒有醫師執照,卻在桃園新竹偷偷開SPA館,為人針灸按摩。
    2020/05/22 13:46
  • 人體數百穴可針灸 臟器、脊椎周遭得小心

    密醫針灸針出人命,正牌醫師提醒,雖然人體穴位都能針灸,但是靠近臟器的部位像是腰腹胸背還有脊椎得特別小心,需要了解患者的肌肉層厚度決定深度,而且必須以斜針或臥針的方式,直針又扎太深就容易傷到臟器。
    2020/05/22 13:32
  • 密醫胸前扎3針 6旬婦大喊「很痛苦!」肺部消風慘死

    新竹縣67歲張姓婦人長年受慢性疾病所苦,19日下午在親友介紹下,接受葉姓男子針灸治療,才剛扎針3分鐘就發出痛苦慘叫聲,緊急拔針後昏倒送醫不治。檢警今(21)日解剖張婦遺體,發現她的肺部嚴重萎縮,死前有氣胸現象,對照葉男扎針位置,研判是針灸導致張婦死亡,隨後將葉男依業務過失致死、違反醫師法送辦。
    2020/05/21 18:03
  • 避免『口罩痘』猛爆 醫生教你這樣做

    為防止新冠肺炎傳染,勤洗手、戴口罩,已是大家每日必做的兩大動作!但長時間配戴口罩,以及洗手次數過於頻繁,讓許多人的皮膚出問題。長期戴口罩,皮膚摩擦導致表面溫度升高,皮膚泛紅灼熱,細菌孳生長出大膿皰,粉刺、毛囊炎、酒糟性皮膚炎或濕疹也有機會因此出現。隨著天氣越來越炎熱,更加重皮膚受損狀況,讓皮膚科門診病患大增!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皮膚科醫師蔡仁雨、台灣顏面針灸醫學會理事長沈瑞斌、中醫師鄒瑋倫、基隆長庚護理師陳麗華、臺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瑜伽老師 Kenny,跟大家分享,在長時間配戴口罩的情況下,有哪些撇步可以降低戴口罩的不適,減緩皮膚發炎狀況,維持肌膚健康。
    2020/04/19 23:00
  • 針灸哪部位最痛?過來人曝:這穴位痛到閃尿

    許多人嘗試過針灸治療,有助於改善疼痛等功效,不少人的肢體活動更因此逐漸恢復。只是當針刺進身體時,多少還是會感到疼痛,因此就網友好奇詢問,針灸「最痛的部位是哪裡?」結果不少有針灸經驗的民眾現身分享。
    2020/03/11 17:47
  • 小心顏面神經麻痺 按這些穴位來預防

    日前進入流感高峰期,病毒猖獗,同時也是顏面神經麻痺好發的季節。行政院長蘇貞昌曾因過勞導致顏面神經麻痺,經西醫及中醫針灸治療才康復,顏面神經麻痺是由病毒引起,一旦因感冒、壓力、疲勞等,身體免疫力下降,潛伏在人體神經髓鞘中的病毒,就會趁機感染第7對腦神經(顏面神經)、造成發炎,導致無法控制顏面肌肉活動,嘴歪眼斜,甚至連眼皮也無法闔上。
    2019/12/29 11:00
  • 「誰幫我顧孩子!」控針灸釀「氣胸」 住院7日

    有女子控訴針灸後引發氣胸!新北市淡水一名黃小姐,8月14日到診所針灸4針後,沒多久出現胸悶、喘不過氣,後來到醫院掛急診,確診是氣胸趕緊插管急救,她指控針灸師針插太深,穿破她的肺,差點連命都沒了,對於病患指控,院方將交由司法調查。
    2019/09/02 20:24
  • 淺刺即止! 前胸後背穴道多  刺深恐傷身

    針灸其實是屬於侵入性治療,一不小心針刺太深,或是體位不對跑針,都可能釀成意外。中醫師說,最重要的前胸和後背位置,穴道多,但相當接近重要器官,通常都會用淺刺的方式,以免刺太深傷到身體。而依照每個人不同身材和體質,針的粗細也會不一樣。
    2019/09/02 12:50
  • 控針灸變氣胸! 女「右胸塌陷」住院7天

    有女子控訴針灸後引發氣胸!新北市淡水一名黃小姐,上個月14號到診所針灸4針後,沒多久出現胸悶、喘不過氣,後來到醫院掛急診,確診是氣胸趕緊插管急救,她指控針灸師針插太深,穿破她的肺,差點連命都沒了!
    2019/09/02 12:49
  • 男童作業寫一半想提神 竟把「10cm銀針」插進尿道

    若讀書時想睡覺,通常會透過喝咖啡、捏大腿等方式提神,不過大陸1名12歲男童,日前為了寫作業時保持清醒,竟將1根奶奶針灸用的銀針插進尿道,數小時後因為太痛,他才將此事告訴母親,嚇得母親立刻將他送醫。醫生檢查後發現,該銀針已快移位至膀胱,所幸最後經2小時的手術,目前銀針已順利取出。
    2019/07/29 07:51
  • 阿伯突胸痛命危!醫問診傻眼 竟是老婆誤下殺手

    急診室是每家醫院的最前線,每天都在考驗急診醫生對疾病的應急處理能力以及急診醫生的臨床思維能力。一名阿伯日前就坐著救護車來到急診室,氣喘吁吁,大汗淋漓,直呼胸口好痛,但醫師檢查了10多分鐘,仍找不出病因,直到最後發現為「雙側氣胸」,透過胸腔穿刺才排氣緩解了胸痛症狀,之後醫師細問導致氣胸的原因,答案讓他超傻眼,原來是患者老婆在幫他針灸時不小心扎破了肺泡!  
    2019/07/28 09:57
  • 久病成良醫!火辣女星拚證照 身體病痛自己扎

    女星張景嵐從模特兒出道進入演藝圈,擁有姣好臉蛋及性感身材,是許多人心中的女神。但事業心強的她,不僅往戲劇上多元發展,還自創面膜品牌,最近更是多了個與時尚外表有著反差的「小才藝」,就是完成了中醫針灸課程,得到「中醫針灸證書」!
    2019/06/27 16: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