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物流熱身七寶媽兒子讀書共和國事實查核中心車禍高雄市議員啦啦隊七寶媽道歉林叨囝仔
  • 搜尋:

    重建 結果共3,247筆

  • 左小腿捲進螺旋槳!潛水教練遭斷肢 長庚醫重建手術成功接回

    41歲的潛水教練吳先生,去年8月時意外被船艇的螺旋槳截斷左小腿,救護人員緊急將斷肢和患者送往醫院急救,基隆長庚醫院集結急診科、麻醉科、影像科、骨科及整形外科一同救治,將骨頭復位固定後,進行微重建手術,將靜脈血管移植、重建血循系統,重新吻合運動及感覺神經,經過3個月復健,吳先生已經成功恢復行走。
    2024/01/04 14:20
  • 「螺旋槳斷」12hrs接回 潛水教練能走能游

    去年八月,一名41歲的潛水教練,在基隆的漁港教學時,為了救學生,左小腿被船艇的螺旋槳截斷。還以為自己再也不能潛水,不過還好他在黃金時間內送達醫院,順利以顯微手術植回斷腿。不過手術並不簡單,長達12小時,還重建了兩套血液循環,醫生也說肢體的重建黃金時間大約4.5到6小時。
    2024/01/04 14:06
  • 助日本震災重建!衛福部開「賑災專戶」 捐款管道一次看

    日本能登半島在1月1日下午發生芮氏規模7.6強震,造成多處道路斷裂,部分房屋倒塌、人員傷亡,引起各界關注,為協助該國救災及重建,國內行政院責成衛福部開放賑災專戶,1月5日起至1月19日接受民眾愛心捐款,募得款項將統一交由外交部做為援助日本震災用,將我國人民的愛心送到災區,協助災民度過難關。 
    2024/01/04 11:08
  • 16年前強震後住家倒 石川災民:沒想到又倒一次

    日本石川強震進入第三天,不少倖存民眾,現在心中還留下陰影,只要餘震來,房屋開始搖晃,就想到元旦主震當天的情景,全身開始發抖。還有石川縣的災民說,16年前一場強震,自己的住家倒塌,好不容易重建完,沒想到這次又倒一次。
    2024/01/03 18:26
  • 事實查核中心稱賴清德家「原址重建」 新北市府:查證吻合、重建仍違建

    賴清德萬里老家爭議,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分析指出是「原址重建新居」,並沒有所謂新北市政府日前指稱的「新增建物」。但新北市政府反倒引用事實查核中心資料說「查證吻合」,更指出按照建築法規,因為未提出建築許可,所以賴清德老家原址重建,仍是既存違建?
    2023/12/31 14:20
  • 過敏鼻塞開3次刀!吸不到空氣陷憂鬱 原來空鼻症惹禍

    48歲吳小姐從小就常常過敏及鼻塞,曾因鼻中膈彎曲與鼻甲肥大接受過3次手術,但症狀仍會出現,且近年除了鼻塞,還感覺吸不到空氣,嚴重影響睡眠,造成整天頭昏腦脹、精神不好,陷入焦慮與憂鬱情緒中;醫師檢查,患者雙側下鼻甲被切除與萎縮,使得鼻腔通道超過正常大小,診斷是空鼻症釀禍,選擇用人工骨進行內視鏡鼻腔重建手術,終於改善不適症狀。
    2023/12/29 12:14
  • NBA/爵士開放陣中球員詢價 綠衫軍傳有意迎回「折手哥」

    NBA猶他爵士在2021-22球季結束後送走戈貝爾(Rudy Gobert)、米契爾(Donovan Mitchell)等主力球員,宣告球隊進入重建期,目前戰績持續低迷的爵士已表明陣中不少球員開放詢價,波士頓賽爾蒂克傳出有意與「折手哥」奧利尼克(Kelly Olynyk)重逢。
    2023/12/28 14:16
  • 公雞風向標重新歸位! 巴黎聖母院拚奧運年重開

    巴黎聖母院2019年遭祝融之災,歷經4年重建,現在進入最後修復階段。美國ABC採訪團隊重回修復現場,聖母院標誌性的尖塔和公雞風向標重新歸位,預計搶在明年巴黎奧運年重新開放。
    2023/12/27 19:39
  • 才因小耳症手術重建外耳!鮮肉男星戴墨鏡露面 背後原因曝光

    從節目《原子少年》脫穎而出的人氣男團FEniX、VERA今(27)日受邀出席ANYBEARS潮遊樂園擔任OPEN STAR ,現場宣布推出 VERA、FEniX限定、限量聯名T恤,兩組團體都剛出道一年,過年會不會多包紅包給家人,他們坦言仍在努力當中,VERA打趣收入絕對比FEniX更少,因為有6名成員需要分給6個人,而其中VERA團員孟維從小就是小耳症患者,他為了外觀好看,決定在2020年去做外耳重建手術,沒想到現場他還戴著墨鏡,也透露原因。
    2023/12/27 17:26
  • 美傳奇獨臂吉他手 耶誕新曲5歲兒合唱 秀絕佳天賦

    美國一名髮型設計師過去十年來,為癌症女性提供免費假髮服務,看到顧客開心的模樣,是她持續做下去的動力;一名罹患多重障礙的9歲女童,從小聲帶發育不全沒有聲音,去年接受重建手術,經過幾個月努力復健,今年耶誕節,她終於聽見自己的聲音;美國的傳奇獨臂吉他手,天生沒有左前臂,自彈自唱難不倒他,近日推出耶誕單曲,找來自己5歲的兒子一起合唱,父子倆展現絕佳默契,用自己的故事鼓勵更多人不要放棄希望。
    2023/12/26 19:50
  • 大谷右肘韌帶二度動刀 曝心聲「若再手術恐難二刀流」 

    MLB球星「投打二刀流」大谷翔平加盟道奇隊,拿下破紀錄的10年7億美元(約新台幣220億元)天價合約 ,日本NHK電視台昨(24日)播出特別節目,大谷翔平談到自己受傷後接受第二次右肘韌帶重建手術的心境,他坦言,倘若再次受傷、第三次動刀的話,未來可能很難再繼續「二刀流」。
    2023/12/25 10:42
  • 紐時:中國正秘密修建羅布泊核子試驗場 挖新隧道、鋪路

    美國《紐約時報》20日報導稱,從美國政府及民間公司蒐集的最新資訊、衛星照片發現,中國疑似正在悄悄重建新疆羅布泊的核試驗場。報導稱,2017年以來,該處增加或改造了30多棟建築、修建了新的道路,而且出現挖掘新隧道的跡象,推估隧道豎井深度超過500公尺,可能是為了進行核試驗。
    2023/12/21 14:35
  • NBA/爵士願交易「芬蘭司機」?傳要價5首輪籤 雷霆成潛在下家

    爵士上個賽季在菜鳥總教練哈迪(Will Hardy)精湛執教之下,一度穩居西區8強。不過,爵士總裁安吉(Danny Ainge)並未停止球隊的重建計畫,如今就連上個賽季破繭而出的「芬蘭司機」馬卡南(Lauri Markkanen),據傳也不再是球隊非賣品,只是至少得準備5張首輪選秀權,才可能打動安吉的心。
    2023/12/19 20:51
  • 不用30公分!「超過這長度」就達標 泌尿科醫:粗度更重要

    不少男性都很在意自己的陰莖長度,好像擁有30公分就能帶給另一半「性」福。泌尿科醫師高銘鴻就指出,比起長度,「粗度反而更重要」,並點出男性在各種狀態下的大小,協助男性重建自信,打破「長就是勇」的迷思。
    2023/12/14 20:12
  • 耗時2年半斥資逾1.8億 新竹縣新埔分局今啟用

    新竹縣警局新埔分局新建大樓今啟用,歷任警察局長都回娘家參加落成典禮,廣和宮管理委員會更慷慨捐贈一輛百萬休旅車當巡邏車,為治安添增利器。
    2023/12/13 11:54
  • NBA/不是重建!公牛兜售拉文「想要即戰力」 卡魯索傳成非賣品

    本季戰績僅有9勝15負的公牛,近期傳出有意交易掉陣中2大球星拉文(Zach LaVine)、德羅展(DeMar DeRozan),被視為是球隊希望步入重建的訊號。不過,就有美國媒體透露,公牛雖然有意送走主力球員,但他們的目標是交易回「能幫忙贏球」的即戰力,並希望可以從中獲得首輪籤。
    2023/12/13 11:33
  • 沒人要吧?賊闖危老重建工地 竊2冷氣機

    台北市一處危老重建工地,日前被小偷闖入,搬走兩台冷氣室外機,正要騎車離開,卻因為車倒了發出巨響,被住戶報警,他向警方供稱,自己是冷氣技師,冬天生意不好,才會把歪腦筋動到工地,以為裡頭東西是沒人要的。
    2023/12/07 13:18
  • 黃仁勳會晤日首相岸田文雄 承諾將盡力優先對日本市場供貨

    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於4日宣布,雖然市場對輝達的圖形處理器(GPU)有旺盛需求,淡公司將優先滿足日本市場的需求,這是為了幫助日本半導體基礎設施的重建,以及加速其人工智慧技術的發展。
    2023/12/05 14:11
  • 結婚沒好下場?明年「孤鸞年、寡婦年」 專家授破解方式

    2023年的「黑兔年」即將結束,2024年將要迎來「金龍」駕到,不過新的一年其實是習俗上所說的「孤鸞年」、「寡婦年」,主要原因是農曆閏月的關係,黑兔年在年頭跟年尾各有一個「立春」,等到龍年時就沒有立春了,因此無立春的農曆年份被認為是不宜婚嫁一年,不過民俗專家廖大乙卻有不同觀點,他認為「無春年」其實是一項考驗,只要有堅定改變與重建的決心,仍能獲得貴人相助、翻轉運勢。
    2023/12/04 21:08
  • 日311災後重建有成! 地方首長感謝「台灣製造」援助震災

    台日交流高峰會日前在日本宮城縣仙台市舉行,宮城縣議會特別安排來自各地的議員與媒體參觀與台灣有關,以及與311大地震有關的景點、設施,表達對台灣的感謝之意。
    2023/11/27 23:09
  • 罕見!3歲女童「陰道、尿道、肛門相連」 醫:5千分之1機率

    婷婷是一名3歲女孩,因早產胚胎發育不完全,出生時被發現有先天高位無肛症,合併洩殖腔異常,陰道、尿道及肛門相連,醫師表示,無肛症在國內發生率約為4千至5千分之1,就屬於相當罕見的疾病,且婷婷又更為嚴重複雜,過去3年都只能以腸造口暫代肛門進行排泄,而今年疫情趨緩,雙和與美國波士頓兒童醫院小兒外科團隊連結,幫助婷婷重建泄殖腔,順利完成手術。
    2023/11/23 16:30
  • 藍白合成仇!柯文哲「激動落淚」超懊悔 幕僚不忍全說了

    總統大選藍白合演變成藍白鬥,加劇兩陣營惡言相向,本刊調查,柯文哲藉民調誤差範圍「3%、6%之爭」找到破口,對於總統選局的態度已從一定要合,再轉為參選到底,以搶救簽下藍白不平等協議導致的內外誠信危機,試圖力挽狂瀾重建支持者信心。不過,柯營也直言,一旦藍白合破局,在雙邊基層逐漸互不信任的現況下,恐大大削弱在野陣營欲靠棄保贏得大選的效益。
    2023/11/21 08:49
  • 親水河岸大變身! 鹿港溪擺脫惡臭重建人與水岸新關係

    近年來台灣的水域環境,在各地方政府努力下,透過復育生態、改善水岸空間,蛻變成民眾踏青新景點。像是鹿港溪過去是一條味道很重,不美麗的臭水溝,透過縣府執行鹿港溪再現計畫,成功擺脫臭名,也重建人與水岸的新關係。另外,宜蘭蘇澳溪高灘地,過去防洪牆與雜草叢生,讓人望之卻步,如今也華麗變身,變成便利的河濱休閒步道。
    2023/11/19 21:45
  • 工業、垃圾汙染釀河川生態危機 靠復育棲地讓物種回流

    台灣西半部的河川長期受到工業、垃圾汙染,導致不少河川出現生態危機,而宜蘭則是有斷流情況,已經有不少縣市開始做河川生態營造,像是新北市新店溪的碧潭堰,透過重建工程,設立魚道,讓洄游魚類可以藉由魚道洄游到上游,以及重建後,毛蟹也再度現蹤,讓生態慢慢恢復生機。
    2023/11/19 21:42
  • 美國欲重建像台積電規模晶片廠?張忠謀: 短期內不可能

    APEC多位領袖向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取經半導體,面對美國力拚晶片生產落地,張忠謀表示,競爭無可避免,但美國要重新建立像台積電事業,短期內是不可能的。不過他也支持美國對中國晶片出口禁令。
    2023/11/18 11: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