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警員輕生傳播妹撿屍訂房南韓小資女孩向前衝內湖三總 能見度敦化SOGO
  • 搜尋:

    重建 結果共3,247筆

  • 驚罹乳腺癌!《康熙》女星「動刀切除右乳」  睡不著天天哭

    48歲日籍女星小林優美曾來台發展,1999年與小蟲老師(陳煥發)合作,所作歌曲《Why》銷量在台灣排名第二,更經常登上《康熙來了》節目,在台相當活躍,近日突透露得了乳腺癌「每天都在哭!」
    8小時前
  • 台北也難逃?爆「台灣恐有規模8.7強震」 專家怒喊:不可能

    0403規模7.2強震,位於震央的花蓮受到重創,至今已破千起餘震頻繁侵擾台灣東部,未料,尚未來得及重建,不到1個月的時間,昨(23)日凌晨又連續發生2起規模6以上地震,造成統帥大樓、富凱大飯店傾斜倒塌,再給了當地人沉重一擊。對此,有媒體指出中研院地科所特聘研究員馬國鳳表示,米崙斷層未來發生錯動的機率高達88%,恐有規模8.7超強地震。不過馬國鳳隨即出面駁斥這樣的說法。
    1天前
  • 餘震不絕!災防中心官方LINE卻沒通知?國科會解釋了

    自0403花蓮地震後,仍然餘震不絕已累計千起,今(23)日凌晨2時26分、2時32分,分別發生規模6.0、6.3的地震,再使花蓮的重建作業陷入新的困難。另一方面,有立委發現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的官方LINE,自昨(22)日晚間7時便停止運作,要求儘速改善。國科會回應,從4月3日統計至22日晚間7時,災防中心的官方LINE已發布8千萬則即時訊息,遠超LINE公司設定系統容量,服務被中斷後已與LINE公司協調。
    1天前
  • 山海觀住戶決議耐震補強!423餘震又狂搖 房屋結構仍待評估

    23日凌晨花蓮有感餘震不斷,但先前決議山海觀大樓不拆除,要進行耐震補強的住戶們,仍然沒有改變意願。當地房仲認為,光做耐震補強可能會影響房價,不過原地重建或者異地重建難度也很高,山海觀大樓主委表示,目前仍會以補強為主,接下來就看結構技師怎麼評估。
    2024/04/23 19:19
  • 花蓮災情不斷!綠委轟「朝貢北京」 傅崐萁照去:責無旁貸公務行程

    花蓮餘震不斷,發生多起大樓喎斜、傾倒災情,由於國民黨花蓮立委傅崐萁25日將率領藍委們前往中國大陸出訪,因此被綠委砲轟「朝貢」、到北京領聖旨。對此,傅崐萁今(23)日回應,他率國民黨團立委訪問大陸,就是為了恢復兩交流觀光而努力、為農漁產品打通外銷大陸而努力、更是為兩岸能夠和平而努力、為振興花蓮災後重建經濟發展而努力,是「責無旁貸的公務行程」。
    2024/04/23 16:27
  • 不想逃了!花蓮人悲控房東漲租金「搶賺災難財」 民宿1房喊價9千

    台灣東部海域4月3日發生規模7.2強震,強大能量釋放全台明顯有感,位於震央的花蓮多棟大樓倒塌,災情尤為慘重,正待重建之時,今(23)日凌晨2時許又接連發生2起規模6以上地震,再度給當地居民沉痛一擊,沒想到,如今傳出房東趁機漲租金賺災難財,甚至有民宿業者喊價1間房9000元,要租給東華大學找不到住宿的學生住。
    2024/04/23 13:29
  • 東華大學災損22億!觀光業串聯「你消費我捐款」 校友號召募款

    0403地震重創花蓮地區,根據教育部統計共有1080所學校受災,初估損失金額約29.6億元,其中國立東華大學受災最為嚴重,光是拆除燒燬的建築,就要花上6千萬元,災損總計逾22億元。華語樂壇巨星周杰倫及妻子昆凌拋磚引玉,捐贈東華大學100萬元,用於校園重建工作,並指定用於「0403地震東華重建捐款專戶」,以支持學校在災後恢復正常運作,提供師生健全的校園,此舉號召社會各界愛心,紛紛加入響應,希望協助東華度過困境,也幫助花蓮受災民眾回歸正常生活。
    2024/04/21 21:29
  • 木瓜溪上游震出「堰塞湖」 約226個泳池水量

    花蓮強震過後,木瓜溪上游600公尺處,出現了堰塞湖,水量達到226個游泳池,可能會直接影響下游河道行水區;另外賑災也持續進行中,花蓮縣府向中央提案,希望罹難者的慰問金,可以提高到1000萬元。
    2024/04/21 13:47
  • 再一次打擊!丹麥古蹟燒毀 外牆也崩塌

    4月16日丹麥知名古蹟遭遇火劫:整修中的哥本哈根市地標,400歲的舊證券交易所發生火災,鷹架圍裹與銅製屋頂讓火場保持高溫,災情慘重:美麗的龍尾尖塔在丹麥民眾眼前被燒塌,而僅剩的古老磚牆竟然也在兩天後崩塌,當時丹麥記者正在現場連線,直擊這讓人難過的一刻。由於古蹟僅剩的外牆塌掉一半,整個修復重建計畫難度瞬間大增,哥本哈根市府表示會派人到巴黎學習聖母院修復經驗,一定要重建。
    2024/04/19 19:55
  • 表決戰出包!吳秉叡投錯票「反對民進黨提議」 藍委鼓掌狂道謝

    立法院今(19)日針對國民黨提出的「四零三震災重建條例草案」進行表決,藍綠都甲級動員備戰,表決議案包括變更議程、復議案等,在一次表決民進黨團提案復議案時,國民黨立委都反對、民進黨立委都支持,不過,表決結果出爐後,贊成僅50人、反對54人,即民進黨「跑票1票」,隨即發現是綠委吳秉叡投錯,紛紛拍手鼓掌,高喊謝謝吳秉叡。
    2024/04/19 12:24
  • 再三確認!防再現「盧縣一事件」 韓國瑜喊:誰沒拿到表決卡?

    立法院今(19)日針對國民黨提出的「四零三震災重建條例草案」進行表決,由於上週表決時出現「盧縣一幽靈票事件」,立法院長韓國瑜今在投票時三度詢問台下委員「是否都有拿到表決卡?」,有委員舉手表示沒拿到時,韓並一一唱名,請會場幹事人員協助。
    2024/04/19 12:07
  • 東華大學最嚴重!強震釀1080校災損 損失共達29.6億

    台灣4月3日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全台有感,多所學校也相繼出現許多災情,教育部今(18)日發布新聞稿,經統計後,共有1080校受災,初估損失金額計新臺幣29.6億元,其中東華大學、花蓮女中等校損失較為嚴重,教育部將依照學校受損情形與急迫性,協助學校重建工作。
    2024/04/18 16:04
  • 元旦能登強震三個月 土壤液化不易重建

    日本石川縣元旦強震至今超過1百天,但是能登半島、富山縣、新潟縣三大災區,重建復興進度幾乎零進度;除了地震造成嚴重損害,土壤液化更是讓修復難度大增。而8年前,連續遭遇多次強震的熊本,同樣發生大範圍土壤液化;熊本市斥資125億日圓整地,將鐵板打入地底,隔絕地下水再引發液化。能登災區則有意參考熊本方法,修整城市土壤。
    2024/04/17 19:51
  • 一人一店一心力 支持花蓮重建家園 全球第一大鏡片公司法商依視路與 日本光學大廠Nikon鏡片號召在地同業提供免費配鏡服務

    0403大地震後,花蓮賑災持續進行的同時,花蓮居民也開始陸續進入家園的重整重建。為了幫助並支持花蓮地區受災居民早日重建家園恢復日常生活,全球第一大鏡片公司法商依視路 與 日本光學大廠Nikon鏡片,特別帶頭響應花蓮縣驗光師公會與花蓮縣驗光生公會,共同發起「一人一店一心力 支持花蓮重建家園振經濟活動」,結合花蓮在地同業店家為花蓮地區地震受災居民提供免費的配鏡服務,共同關懷服務花蓮當地居民,即日起至2024/5/31止,只要居住於紅黃單建物之花蓮受災戶(即符合花蓮縣賑災受災戶住宅、租金補貼方案之住戶),提供實際居住證明,於花蓮縣市內依視路或Nikon經銷眼鏡行,就能免費更換Nikon或依視路旗下鏡片乙付,以實際行動幫助花蓮受災居民在生活上能夠盡快恢復日常,減少生活上的不便。
    2024/04/17 15:00
  • 部分危樓僅「補強」災民不滿說明會 憤而離席

    花蓮多棟大樓被列為紅黃單危樓,但有些大樓不須拆除,只需重建補強,引起受災戶意見分歧,而且他們認為,之後的耐震補強說明會,縣府對於方案措施,講的不清不楚,修繕補助也不夠,秘書長甚至還用過去0206地震的善款來比較,讓受災戶非常不滿,憤而離席。
    2024/04/16 18:52
  • 花蓮地震/周杰倫太暖!捐百萬助東華大學重建 校方回應了

    0403花蓮強震,不僅當地住家毀損嚴重,東華大學更傳出實驗室大火、導致建築、儀器設備受損,加上300間宿舍1700張床,粗估災損高達20億。許多民眾紛紛捐款,希望幫忙重建校園,天王周杰倫(周董)和愛妻昆凌攜手捐出100萬,東華大學今(16)日也發聲答謝周董夫妻的善心。
    2024/04/16 14:32
  • 馬不停蹄!多危樓再拆 災民憂重建困難

    花蓮強震受損建物,除了天王星大樓外,北濱街6號、博愛街52號,以及花蓮女中的綜合大樓,都在進行拆除作業,未來還會繼續評估,其他危樓是否有拆除必要;只是建物拆完,後續該如何處理?縣府也在跟內政部協調中。
    2024/04/16 14:19
  • 為重建369山莊! 管理處先砍806棵樹建軌道

    雪霸國家公園正在重建369山莊,不過卻被山友發現營造商,為了運送建材,砍伐大量樹木,興建軌道,對此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回應,砍伐806棵樹木都有經過林保署核准,採用對環境傷害最低方式進行。
    2024/04/15 18:13
  • 護理師不菸不酒!腸胃冒2症狀 檢查確診「最凶險胃癌」

    一名47歲的護理師,平時忙於工作,但不菸不酒,因上腹部悶痛、胃食道逆流等問題且症狀加劇,安排胃鏡檢查竟看到胃粘膜上有疑似惡性的病灶,病理切片送往化驗證實竟是胃癌第一期,且此胃癌還是被稱為「最凶險胃癌」的戒指環細胞型胃癌,醫療團隊隨即進行微創腹腔鏡執行根除性胃癌切除及消化道重建手術,一個月後順利重返工作,持續治療。
    2024/04/14 14:40
  • 紅單山海觀不用拆可補強!需50%住戶同意

    震後許多家園被貼上紅黃單,受災戶面臨無家可歸的窘境,其中山海觀大樓雖然被貼上紅單,卻被判定可以進行耐震補強,因為主結構沒有受到破壞,只是住戶們看見殘破不堪的家,還是充滿疑問,因此召開說明會解釋,後續大樓要重建還是補強,需要百分之五十的住戶同意才會進行下一步,目前分兩派還需要協調。
    2024/04/13 14:41
  • 天王星「已拆到6F」! 見貓跳躍、雞飛下樓

    花蓮天王星大樓,拆除作業持續進行,13日上午已拆到6樓,之後會開始拆5樓以下,花蓮縣建設處長說,大樓載重降低,不用太擔心會傾倒,2星期內可以拆完,至於拆除後是否重建,縣府會先評估確認,再跟住戶討論;不過上午還發現,有貓在大樓上跳躍,只出現一下又消失,還在持續注意貓咪蹤影。
    2024/04/13 14:36
  • 花蓮地震/不只五月天!周杰倫、昆凌暖捐500萬 低調善舉曝光

    0403花蓮強震後,海內外藝人紛紛捐款相助,希望幫助花蓮重建家園,繼「台灣第一美女」蕭薔、香港男神Tyson Yoshi捐款100萬、以及五月天所屬相信音樂捐出500萬之外,其實天王周杰倫(周董)事發當下,已默默地捐款暖助當地,對此杰威爾也證實了。
    2024/04/13 12:54
  • 美女主播車禍毀容!曝傷勢「憂二次動刀」 連花椰菜梗都無法咬

    37歲華視主播宋燕旻2022年底,因騎自行車不慎自摔,造成毀容,左側眼眶顴骨都骨折骨裂,後來進行臉部長達7小時重建手術。今(13)日宋燕旻和主播高毓璘、曾鈴媛、莊雨潔一同出席公益活動,為惠光導盲犬站台,宋燕旻親揭傷勢狀況。
    2024/04/13 12:37
  • 租屋處難尋! 飯店、香客大樓安置延長時間

    強震讓花蓮有許多紅黃單危樓,有超過1600多戶的災民,頓時沒地方住,只好先到飯店或香客大樓暫時安置,而有間飯店,本來只開放到10日,但現在也延長到15日,讓災民能有更充裕的時間找房子;另外政府也蒐集有意願出租的民宿業者,並祭出補助方案,希望災民不要流離失所、民宿就算沒了遊客,也能有收入。
    2024/04/12 19:33
  • 別大意!美國女子只是喉嚨、舌頭痛 2個月後竟皮膚癌死亡

    美國紐約一名24歲女子艾拉(Ayla Eilert)2021年5月開始感到喉嚨痛,且舌頭上出現潰爭的瘡。經過2個月、3位醫生的錯誤診斷,她在2021年9月中旬終於確診是鱗狀細胞癌。就在6天後,這名女子接受了手術,切除了四分之一的舌頭,並進行重建。但不幸的是,癌症已經擴散到了她身體的13個部位。
    2024/04/12 16: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