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傳奇獨臂吉他手 耶誕新曲5歲兒合唱 秀絕佳天賦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6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7 10:52

美國一名髮型設計師過去十年來,為癌症女性提供免費假髮服務,看到顧客開心的模樣,是她持續做下去的動力;一名罹患多重障礙的9歲女童,從小聲帶發育不全沒有聲音,去年接受重建手術,經過幾個月努力復健,今年耶誕節,她終於聽見自己的聲音;美國的傳奇獨臂吉他手,天生沒有左前臂,自彈自唱難不倒他,近日推出耶誕單曲,找來自己5歲的兒子一起合唱,父子倆展現絕佳默契,用自己的故事鼓勵更多人不要放棄希望。

圖片翻攝/archive.jsonline.com

精準的節奏感,才5歲就頗有大將之風,和父親搭配演出默契十足,美國知名獨臂吉他手東尼‧梅莫爾(Tony Memmel),擅長作詞作曲,沒有前肢的左手,並沒有成為他的阻礙。

 

美國獨臂吉他手 東尼‧梅莫爾vs.兒子 西奧 :「呼!這段很棒!是啊!」

自彈自唱,完全難不倒他,東尼‧梅莫爾出生就只有一隻手,但他腦袋裡永遠有源源不絕的音樂靈感,現在的彈奏方式,是他不斷嘗試研究的結果──

美國獨臂吉他手 東尼‧梅莫爾 :「我花了約八年時間,開發我現在使用的彈奏系統,使用一種非常堅韌的膠帶,叫做『金剛膠帶』。」
 

用自己的故事鼓勵他人,東尼‧梅莫爾超過15年的時間,穿梭在世界各地巡迴演出,甚至幫肢體有差異的孩子打造量身訂做的吉他課程。

美國獨臂吉他手 東尼‧梅莫爾 :「過去幾年,我去過美國47州、23個不同國家,分享我的音樂和訊息。」

兒子西奧雖然才5歲,在父親的音樂薰陶下,展現出自己的音樂天分。看著孩子和自己有共同興趣,東尼‧梅莫爾今年耶誕推出新單曲《為何我相信耶誕老人》,決定邀請兒子一起合唱,讓這首歌曲更有意義。

美國獨臂吉他手 東尼‧梅莫爾vs.兒子 西奧 :「我希望如此,但我知道生活中所有美好事物,都需要一點信仰...」

孩子清澈又稚嫩的嗓音,是最溫暖的合聲,父子倆希望用這首歌,讓更多人相信美好的事物,就像他們相信有耶誕老人。

母親vs.9歲女兒 迪亞茲 (Delayza Diaz) :「你要一湯匙還是兩湯匙?一湯匙。」

講起話來有些吃力,但對這家人來說,這已經是今年耶誕節最好的禮物,美國9歲女童迪亞茲,出生就被診斷出罹患VACTERL聯合畸形,是一種先天性多重障礙,會導致身體多方面發育不完全,影響到她的聲帶。
 

奧勒岡健康與科學大學醫師 德瑞克‧連 (Derek Lam) :「從這裡到這裡的全部區域,包括聲帶下方,她都沒有正常長出來,聲帶還在,但是沒有開口。」

試想一個從牙牙學語,到9歲之前都沒有聲音的孩子,要怎麼溝通?迪亞茲只能學著使用舌頭和兩頰擠壓時發出的聲音勉強說話,被稱為「頰側語」(buccal speech)。

醫師vs.迪亞茲母女 :「你能說媽媽?媽媽。你能說謝謝你?謝謝你。」

由於聽起來像迪士尼唐老鴨的聲音,也被稱作唐老鴨語(Donald Duck talk)。去年家人決定,讓女童進行手術,打開她的聲帶部位,但過程相當複雜,也有一定的危險性,手術時間長達8小時,在幾個月的復健後,讓迪亞茲第一次聽見自己的聲音──

9歲女童 迪亞茲 :「媽媽我愛你。」
 

對一般人來說,幾乎不需要思考就能發出聲音,迪亞茲卻要加倍努力,每天練習,掌握發聲技巧;累了的時候,她還是會用習慣的頰側語溝通,現在她用自己的經歷,鼓勵更多孩子,不要輕易放棄。

9歲女童 迪亞茲vs.母親 :「她說不要害怕。一切都會沒事的。」

看見鏡中的自己,忍不住發自內心的微笑,也是在抗癌成功之後,終於能重拾自信。

髮型設計師 阿卡芭里vs.癌症患者 布朗寧 :「你覺得怎麼樣?我覺得美呆了。這就是我想要的。」

在經歷與乳癌的長期抗戰,拿到這頂假髮的意義非凡,美國婦人布朗寧(Marlaina Browning)經歷18次手術,其中包括雙乳切除,最後一次手術上個月才完成,她堅強撐了過來,期間還要安撫孩子的情緒。

癌症患者 布朗寧 :「我被診斷罹癌時他才十年級(高一),當你告訴孩子你罹癌,尤其是我兒子,他當時說:『媽,你不會死吧?會嗎?』所以你知道,那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決定性的時刻,因為你知道,我不想讓他看到我哭泣。」

佛州的髮型設計師阿卡芭里 (Tarina Akbari),從業超過20年,過去十年她開始為癌症病患提供免費假髮服務,她的善舉很快傳開,如今店內很多假髮,都是當地其他商家捐贈,讓每個走進髮廊的抗癌病患,能將淚水化為幸福的微笑。

髮型設計師 阿卡芭里 :「言語無法解釋這帶給我的感受,這就是為什麼我要做這些事情,言語無法形容,我現在全身起雞皮疙瘩,因為我喜歡讓女性覺得自己很美麗。」

施比受更有福,在年末佳節時分,多為別人盡一份心力,自己的收穫和滿足感,是無價的回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獨臂#吉他#耶誕節#先天性多重障礙#聲帶#乳癌#假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616

0.1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