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耶誕轟加薩250死 以總理演說遭嗆 經濟萎縮2%.失業增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6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7 10:53

以色列在耶誕節狂轟加薩中部人口密集區,24小時內就造成25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國際施壓以色列降低攻擊強度,但總理納坦雅胡不為所動,周一前往加薩前線視察,重申不會停火,戰鬥還會更「深入」。納坦雅胡也面對國內反彈聲浪,他在國會發表演說時,人質家屬到場嗆聲。以色列經濟也受戰爭衝擊,預料這一季經濟成長將萎縮2%;加薩邊境人口撤離導致失業率爆增,國際金融機構預估,明年的經濟成長只有0.5%。

圖/達志影像路透

以色列在耶誕節加強轟炸加薩中部人口密集地區,24小時之內就造成25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其中馬加齊難民營(Al-Maghazi)傷亡最慘重,至少70人罹難。以色列軍方發聲明表示,這波轟炸是為了瓦解哈瑪斯軍事和行政指揮能力。

 

加薩罹難者家屬:「我女兒瑪依殉難了,我兄弟、他的孩子和妻子都死了,他們從貝塔穆逃到這裡,建築裏有96人,全都死了。」

周一,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前往加薩北部戰區視察,這是他開戰來第二次視察前線;近日國際社會加強施壓以色列降低攻擊的力道,但納坦雅胡不為所動,他對前線官兵喊話,無論外界說甚麼,都不能停火,還說未來幾天戰鬥會更加「深入」。

以色列總理 納坦雅胡:「我們不會停,別管那些要我們停戰的說法,我們不會停,要打到最後,直到哈瑪斯完蛋,絕不讓步。」
 

以色列國內對納坦雅胡的反彈聲也越來越大,人質家屬在台拉維夫街頭示威,要求停火救回人質,他們在桌上擺放一排沙漏,提醒政府時間正快速流逝。

人質家屬:「我們知道現在沒有進展,但我們需要有人和我們討論,告訴我們政府打算怎麼做,我們要所有人都知道羅尼和其他人質仍然在加薩。」

納坦雅胡從加薩前線回來後,立刻前往國會發表演說,重申不停火的立場;人質家屬則在旁聽席高舉標語,還對納坦雅胡嗆聲。

以色列人質家屬:「現在!現在!現在!」
以色列總理 納坦雅胡:「我要對你們說,國防軍和傷心的人質家屬,我們現在不會停止,未來也不會,直到勝利。因為我們只有一個國家,別無他法。」

以色列經濟受戰爭衝擊,預料這一季經濟成長將萎縮2%,主要因為加薩邊境的以色列人口被迫撤離而失業,當地不少產業陷入困境,農牧業首當其衝。

以色列的農牧業多集中在加薩邊境,哈瑪斯10月7日越界突襲,殺害在牧場工作的外國移工,幸運生還的移工全數逃離,牧場嚴重缺工,牛奶產量急遽下滑。

 
以色列牧場業者:「基本上牧場是由外國移工運作。」

以色列超過四成的蔬菜來自加薩邊境農場,當地的蔬果農背著步槍在田間巡視,防範再度遭攻擊;農場裏半數移工都逃跑了,現在只能靠義工幫忙收成。

農場採收義工:「農家需要我們的支持,因為沒有了他們,超市菜架會是空的。」

加薩邊境的農家悲觀預測,當地的農牧業會逐漸沒落,因為安全風險太高。

以色列牧場業者:「到最後,所有的人都會離開,因為不安全,這不只是對農業,當地人口也不安全。」

 
以色列有90萬人被徵召上戰場,許多產業因缺工歇業,10月開戰以來,超過20%就業人口失去工作,戰爭之前只有3%,目前有近20萬人請領失業救濟金。以色列政府相信,戰後經濟很快就能復甦,因為他們的新創科技居全球領導地位,前景看好。

以色列央行總裁  亞隆:「我要重申以色列的經濟很強健穩定。過去在許多困境中都能快速恢復繁榮。我們的經濟成長動能可以適應各種狀況,這些動能包括新創科技,這方面我們領先全球。」 

國際金融機構對以色列明年經濟成長看法不一,一些機構預測只有0.5%;以色列央行恐怕是少數最樂觀的,認為能達到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以色列#加薩#納坦雅胡#人質#耶誕節#科技#經濟成長#農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9

0.0625

0.1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