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泡溫泉習俗治療孩子電影黃麴毒素大麻搜救犬300億租金補貼紅茶配花生
  • 搜尋:

    醫護 結果共5,428筆

  • 五億高中生命案 檢:夏男假結婚殺人不起訴

    五億高中生命案,台中地檢署今天偵結,罕見公開偵查細節,原本外界質疑這是一起謀財殺人案,但檢察官認定,查無夏姓配偶殺人證據,殺人罪不起訴檢察官條列外界質疑重點,表明手臂上針孔,確實是急救醫護留下高處墜落,肋骨骨折、內臟出血並特別提到查了2千多種毒物,沒有氯化鉀中毒,頸部無勒痕,排除他殺至於命案當天,夏姓男子跟賴姓高中生結婚,檢方認定兩人並無結婚意圖,又到戶政事務所登記,觸犯偽造文書罪。
    2023/06/21 16:30
  • 黃子佼突送加護!遭網酸「有這麼嚴重?」 醫護不忍全說了

    黃子佼昨(19)日毀滅式爆料,將13名藝人「扒」得徹徹底底,堪稱演藝圈大地震;不過,他因想不開送進醫院,原本證實無生命危險,怎料晚間又突然送加護病房,讓外界質疑「有這麼嚴重?」醫護人員跳出來全都說了!
    2023/06/20 08:57
  • 討厭看醫生啦!金毛汪「連夜拆醫院」牆也挖破 獸醫一開門崩潰

    泰國某家動物醫院日前發生離譜事件,一隻金毛狗狗被主人帶往醫院看診後,因病情所需而被留宿一晚,怎料狗狗疑似實在不喜歡醫院這個地方,連夜逃脫籠子、把東西全都咬爛,用行動證明自己內心的不滿。直到獸醫醫護人員隔日一早開門,映入眼簾宛如廢墟的畫面讓他相當崩潰,網友也驚呼「醫生從治療者變成受害者了…」
    2023/06/19 14:56
  • 日本改善血汗醫界!「團體戰」分散醫護壓力

    日本政府在首相岸田文雄帶領之下,積極實現「對人的投資」,明年4月日本勞動新制上路,嚴格規範勞工工時,醫界的血汗制度也將有所改革。而為了維持日本醫療體系運作,醫院也努力人性化工作環境,例如組織醫療小隊,由多位醫師共同掌握患者病況;或是經過內部研習後,由不同院方人員分攤非高度醫學專業事務,減輕醫師、護理師壓力,提升勞動與醫療品質。
    2023/06/16 19:59
  • TVBS專訪!張清芳揪15大咖辦「慈善攝影展」 曝想再為「他們」開唱

    剛結束演唱會的張清芳,馬不停蹄成為慈善攝影展的策劃人,這回找來林心如、庾澄慶等藝人合作拍攝;接受專訪時還聊起自己最享受的生活方式,以及決定辦演唱會的原因,透露想為醫護開唱是她最想做的事。
    2023/06/13 20:24
  • 回診被壓上手術台!網紅崩潰「全程無麻醉」:有點心理創傷

    經營服飾品牌有成、在社群平台擁有龐大粉絲群的網紅許允樂,在限時動態中提及,因為耳後長的疔仔(癤)緊鄰神經的關係,有因此動過一次手術,卻沒想到日前回診時卻「突然被告知要動手術」且「全程無麻醉」,讓她幾乎是毫無防備的被壓上手術台,笑稱雖然醫生過程都像在哄小孩、在場醫護人員也都非常溫柔,但她還是有點心理創傷。
    2023/06/13 07:42
  • 「疫情、醫護荒、高溫」 急診等住院病患「爆滿」

    全台醫院急診拉警報,台大和林口長庚急診等待住院人數甚至破百,醫師分析不只疫情升溫,各類傳染病齊發、再加上高溫和醫護荒造成,且五、六月急診爆滿很罕見,長者確診後「共病失控」也讓急診人數增加,雖然已經疫情解封仍需要施打疫苗提高保護力。
    2023/06/10 15:01
  • 追五億高中生案情 檢方傳喚急救醫護說明

    五億高中生命案,案情還有許多疑點,為了釐清賴姓高中生急救過程,檢方也陸續傳喚,參與急救過程的醫護人員說明,案件引發各界關注,甚至有3百多位網友成立網路社團,要上街討真相,對此賴姓高中生母親委任律師,還有法醫高大成也呼籲大家冷靜。
    2023/06/08 20:29
  • 球場墜落意外!足球迷「15m看台砸地」身亡 驚悚畫面曝光

    阿根廷驚傳球場墜落意外!據傳在比賽過程中,球迷疑似因重心不穩跌落看台,而裁判也迅速喊停比賽,由主辦單位協助報警後,偕同醫護人員迅速將墜地球迷送醫救治,無奈該名球迷最終仍因傷勢過重不治身亡,而主裁判則在得知消息後,決定宣布比賽中止的消息;相關單位說明指出,初步調查未有暴力推擠事件發生,正進一步釐清事故原因。
    2023/06/05 13:23
  • 5億高中生針孔非醫護所打?律師團不忍了 救護畫面曝光

    日前18歲的賴姓男高中生接收父親超過5億元的財產,26歲的夏姓代書助理約賴男出門,賴男竟離奇「墜樓」死亡,其母親出面控訴,質疑夏男謀財害命,後續高大成法醫受委託後,勘驗遺體發現死者「右手有4處針孔」痕跡,推測有可能被注射藥物,並證明該針孔非急救時留下;而台中地檢署似乎不認同該說法,表示當時醫護人員有「施打針劑」,強調有證據可證明。對此,家屬所委託的律師團公布當時救護車內的搶救畫面,並未發現有打針的影像,認為不明針孔非醫護人員所留下。
    2023/06/04 11:15
  • 5億高中生右手不明針孔!律師強調非急救留下 檢方不同意

    日前18歲的賴姓男高中生接收父親超過5億元的財產,26歲的夏姓代書助理約賴男出門,賴男竟離奇「墜樓」死亡,其母親出面控訴,質疑夏男「謀財害命」。後續高大成法醫受委託後,勘驗遺體發現死者「右手有4處針孔」痕跡,推測有可能被「注射藥物」,其律師團也發布聲明,提出2證據,證明該針孔非「急救時留下」,並給檢方作為聲請證據調查。對此,台中地檢署持不同證據說明,表示當時醫護人員在死者雙手皆有「施打針劑」,且對死者「套用護頸」,產生頸部傷痕,並強調有相關證據可證明。
    2023/06/03 17:01
  • 殺人蜂狂螫3小時!醫從8旬翁體內拔出「2百多根毒刺」

    美國奧克拉荷馬州(Oklahoma)81歲老翁阿莫斯(Carl Amos)上週五在自家住宅後院修剪草皮時,遭到一大群俗稱殺人蜂的「非洲化蜜蜂(Africanized bees)」攻擊,阿莫斯想逃跑時,卻不慎摔斷腿,導致他在原地被殺人蜂狂螫近3個小時,醫護人員在他體內拔出超過200根毒刺,幸好阿莫斯最後命大,還是從鬼門關前被救回。
    2023/06/03 11:59
  • 高雄台鐵員工疑遭他殺!「狂吐血」倒臥慘死 同事嚇壞急報警

    高雄1名任職於台鐵南區工程處的62歲男性員工,在昨(1)日深夜11時左右,被發現倒臥在休息室內,且口中吐血、已無呼吸心跳,經警方與醫護人員趕赴現場並送醫後,最終仍宣告不治。鐵路警察在完成初步調查後,懷疑此案為一樁凶殺案,但礙於當事人已經身亡,故詳細的事發原因與死者死因,仍有待調閱監視器畫面後才可釐清。
    2023/06/02 07:40
  • 我三叉神經痛!要求打嗎啡被拒 大鬧急診

    桃園有名男子,聲稱自己三叉神經疼痛,已經在其他醫院打過止痛針,他又拿診斷書到另一家醫院急診室,要求醫生再幫忙打嗎啡,經過評估後,醫師認為不合適拒絕,結果他竟然大鬧,對著醫護人員大聲咆哮。
    2023/05/27 17:34
  • 站月台邊吵架!他慘遭推落軌 下秒「列車急輾」驚悚畫面曝

    美國的明尼蘇達州(Minnesota)日前發生一起落軌意外,一名男子因為在月台邊與人發生爭執,竟在列車進站前「被推下鐵軌」,隨後就遭列車夾在月台間隙輾斃,其中一條腿更是卡在月台上,畫面相當怵目驚心;醫護人員獲報趕抵現場後,由於確認男子當場死亡的消息,因此並未將其送醫,而動手行兇的2名嫌疑人也遭到逮捕,不過由於尚未被指控罪名、因此不久後就被暫時釋放。
    2023/05/27 09:36
  • 責任感強要小心?專家列7性格「罹癌風險大增」:注意情緒問題

    作為眾所周知的10大死因,癌症一詞可以說是令人聞之色變;過去數十年來,癌症往往因為難以預估的病情變化,亦或是極難察覺的罹病前兆,成為最讓病患及醫護人員頭痛的「大魔王」。然而除了已知的飲食、作息型態會有影響之外,其實所謂的「個人特質」、「心理因素」也是容易造成影響的關鍵。
    2023/05/24 16:16
  • 三高20歲男愛吃「奶+雞」血管塞住 醫揭「3致命因素」

    不少疾病因為現代人的飲食,而提早報到。心肌梗塞就是一門逐年年輕化的疾病,醫師表示,他個人目前看過最年輕的案例是一名20歲左右的阿兵哥,因為抽菸、加上三高且飲食習慣也不太健康,某一天出操時突然胸悶,休息後到醫護所確認,發現有心肌梗塞,後送醫院確認血管塞住了。
    2023/05/22 23:53
  • 陸疫升溫直擊北京醫院 發熱門診需排隊

    近期,不只台灣確診人數增加。大陸也有許多三年多來沒確診過的「天選之人」紛紛染疫。北京多家醫院發熱門診出現排隊情況,醫護必須加班、縮短休息時間。大陸專家表示,這波疫情感染者,多數是第一次確診、以年輕人居多。
    2023/05/20 12:45
  • 一家四口做骨髓配對 檢驗報告「爸爸綠爆」醫嘆:該講嗎?

    你會講嗎?一名醫護人員日前幫一家四口進行骨髓配對,意外得知兩個孩子竟非爸爸親生兒子,懷疑應是媽媽出軌卻隱瞞事實,令他非常猶豫是否該將殘酷消息告訴男主人?
    2023/05/17 21:52
  • 五千萬分之一機率!24歲女「雙子宮懷孕」 喜迎雙胞胎

    澳洲24歲女子瑪德琳(Madeline Kaklikos)天生罹患罕病「雙子宮畸形」(Uterine didelphys)導致受孕困難,不過求子若渴的她多年來仍不斷努力嘗試,終於迎來好消息;日前她的2個子宮各懷上一個孩子,並順利生下一對雙胞胎,令醫護直呼是「五千萬分之一」的奇蹟。
    2023/05/17 16:11
  • 拔管與否?艱難決定!自己做主 醫師:務必事先做這件事

    生老病死每個人都會經歷過這一段,在醫療現場不少醫護看盡生離死別,面對重症者要不要撤除呼吸器,對家屬來說,是很難的決定,現在有不少長者趁著健康意識清楚狀態下,決定自己未來在攸關生命的課題上,未來在醫療上,任何一項決定都能自己作主。
    2023/05/16 22:58
  • WHA將登場!阿根廷醫護企業界聲援「台灣參與世衛大會」

    2023年世界衛生大會(WHA)即將於瑞士登場,14日阿根廷舉辦愛台講座聲援台灣參與WHA,阿根廷醫護界、企業界及僑界呼籲讓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衛大會。
    2023/05/16 09:24
  • 急診病患指數全正常! 護理師一句「怪怪的」救了他一命

    歷經3年多的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穩定下降,當時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默默地在背後努力,今(12)日正是國際護理師節。急診室醫師白永嘉分享,日前有一名男病患胃痛嚴重,但是抽血肝膽和心臟指數都正常,但細心的護理師察覺「怪怪的」,趕緊聯繫醫師,經過進一步檢驗,結果真的發現嚴重問題,及時救回患者一命。
    2023/05/12 17:56
  • 三總爆醫療暴力 男「動手揍醫師」譙粗口嗆:違法又怎樣

    三軍總醫院日前發生一起醫療暴力事件,神經科主治醫師顏尚易進行例行性巡房時,一名病患要求醫師開立巴氏量表未果,怎料家屬竟因此憤而出手,不僅粗暴拉扯醫師,雙方爆發激烈口角後,男子更揮拳毆打,光是一分鐘的影片內,男子就5度揮拳,其中兩拳還打中醫師的臉部,就連一旁醫護都阻止不了,場面相當火爆。
    2023/05/10 12:52
  • 秦良丰更好了!返童綜合送花 謝醫護團隊

    陸軍航特部下士秦良丰,五年前經歷跳傘訓練意外,從將近400公尺高空墜落,一路從昏迷指數3到清醒,甚至可以起身走路,今天(9日)他也回到一開始治療的醫院,感謝醫護團隊。
    2023/05/09 13: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