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疫升溫直擊北京醫院 發熱門診需排隊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0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0 13:14

近期,不只台灣確診人數增加。大陸也有許多三年多來沒確診過的「天選之人」紛紛染疫。北京多家醫院發熱門診出現排隊情況,醫護必須加班、縮短休息時間。大陸專家表示,這波疫情感染者,多數是第一次確診、以年輕人居多。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京大學人民醫院主治醫師王越:「從大概兩周之前開始吧,發熱門診就診量就明顯升高。」

陸媒直擊北京大學,人民醫院感染科發熱門診,發現不少人,神情疲憊,戴著口罩排隊等看診。

北京大學人民醫院主治醫師王越:「這個區域就是我們科,正常患者就診的區域,這就是我們分診和採血的地方新冠感染的情況大概能占到我們科,每天總門診量的30%左右。」

 
北京大學人民醫院感染科護理師周若冰:「咱們現在是在感染科留觀病區,現在住院的有18位病人,其中是有10位是新冠的病人。」

疫情反彈,確診人數短時間內大幅增加,醫護人員雖然還夠用,但已經開始減少休息時段,增加加班時間。

北京大學人民醫院主治醫師王越:「從我們發熱門診就診的情況來看,還是以首次感染的病人居多,首次感染和二次感染的比例大概9比1整個的一個人群分布,還是以年輕人居多。」

不只北京,全大陸多地都出現,許多過去三年多來,沒確診過的「天選之人」,在近期染疫的情況。大陸防疫專家張文宏提醒,接下來恐怕還會有「二陽大軍」。

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很多同事是初次感染,那麼我們這一波裡面先是,第一次沒有感染的人群會先感染,後來呢會有逐漸出現,越來越多的二陽。」

隨著確診人數增加,各種傳言也鬧得沸沸揚揚,有大陸文章寫到,一個人無論多強壯,最多只能感染八次新冠,第九次就會沒命,遭到多名大陸醫師學者出面痛斥,毫無科學根據,南方醫科大學研究中心主任趙衛表示一個人的確會反覆感染新冠,但從目前觀察數據來看再感染後的症狀,多半是越來越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選之人#確診#染疫#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892

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