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億高中生命案 檢:夏男假結婚殺人不起訴

記者 廖凡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1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1 16:30

五億高中生命案,台中地檢署今天偵結,罕見公開偵查細節,原本外界質疑這是一起謀財殺人案,但檢察官認定,查無夏姓配偶殺人證據,殺人罪不起訴檢察官條列外界質疑重點,表明手臂上針孔,確實是急救醫護留下高處墜落,肋骨骨折、內臟出血並特別提到查了2千多種毒物,沒有氯化鉀中毒,頸部無勒痕,排除他殺至於命案當天,夏姓男子跟賴姓高中生結婚,檢方認定兩人並無結婚意圖,又到戶政事務所登記,觸犯偽造文書罪。

圖/TVBS

 
台中地檢襄閱主任檢察官詹常輝:「5/4殺害賴男等這個犯罪事實,認定犯罪嫌疑不足將予以不起訴處分。」

五億高中生命案疑點重重外界高度關注,經過一個月台中地檢宣布案件偵結,夏姓父子殺人罪不起訴。

台中地檢襄閱主任檢察官詹常輝:「在5/4第一時間鑑識小組進出,所拍攝的照片是這樣子,(夏男住所)現場並沒有凌亂或打鬥的痕跡,夏姓被告身體做全部勘驗,並沒有抓痕或打鬥的相關痕跡,第三我們把被告當時所身著衣物,扣押起來進行勘驗,發現衣物上並沒有任何可疑跡證血跡。」

 
罕見公開偵查過程細節,台中地檢特地製作簡報說明,首先提出五大關鍵物證,包含夏姓配偶賴姓高中生遺體,事發前後監視影像等。

台中地檢襄閱主任檢察官詹常輝:「我們取得七大關鍵人證,分別是社區保全人員結婚證人,社區清潔人員跟全體住戶,我們也去找到死者的高中老師,以及他的相關輔導紀錄,我們也去傳訊急救消人員,以及中國附醫的醫師以及護理人員,這些人證幫我們還原重建,當時案發前中後的時序。」

圖/TVBS

還有追查7大相關人證佐證調查,包含事發社區住戶救護人員等,都沒有發現賴姓高中生他殺跡證,也公開賴姓高中生事發後,夏姓配偶住處以及身體情形照片。

台中地檢襄閱主任檢察官詹常輝:「採證到的微物跡證,大體解剖鑑定毒化物等,我們函詢以及法醫鑑定研究報告,甚至跟中國附醫取得急診病例,我們將近所有東西都交給台大法醫研究所,來進行第三方給我們專業跟客觀的意見。」

地檢也強調為了加以確認案情,申請多項調查,以6大關鍵書證,調查夏姓配偶是否涉犯殺人罪。

但是針對外界質疑毒物殺害謀錢害命,台中地檢認為,參考相關事證沒有辦法證明,夏姓父子有殺人罪嫌,所以給予不起訴處分。

圖/TVBS

 
但是針對夏姓男子跟賴姓高中生婚姻,認定有假結婚嫌疑,將以偽造文書起訴,也公開賴姓高中生,生前跟夏姓男子最後合體影像,並沒有伴侶跡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五億#高中生#命案#台中#地檢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1176

0.2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