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總爆醫療暴力 男「動手揍醫師」譙粗口嗆:違法又怎樣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0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1 11:07

三軍總醫院日前發生一起醫療暴力事件,神經科主治醫師顏尚易進行例行性巡房時,一名病患要求醫師開立巴氏量表未果,怎料家屬竟因此憤而出手,不僅粗暴拉扯醫師,雙方爆發激烈口角後,男子更揮拳毆打,光是一分鐘的影片內,男子就5度揮拳,其中兩拳還打中醫師的臉部,就連一旁醫護都阻止不了,場面相當火爆。

三軍總醫院日前發生一起醫療暴力事件。(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更多新聞:台南3歲女童遭撞亡 交長道歉了:即刻起行人過馬路車全停

男子不甩旁人勸架。(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透過畫面可見,一名高壯的男子與醫師在病房區發生爭執,男子怒氣沖沖地拉扯醫師,醫師則先說明,「你已經違反醫療法了,對我動手動腳」,男子則回嗆,「違反醫療法又怎樣」。這時醫師作勢離開,怎料男子一氣之下竟大打出手,不僅朝醫師揮拳,更一邊爆粗口嗆「X三小,X你娘」等語。

男子動手後,一旁至少超過6名女性護理師不斷勸架,也撥電話求助,但仍擋不住男子的攻擊,儘管醫師準備離場,男子卻將醫師拉回,更朝醫師臉部狂揮兩拳,打中醫師的鼻梁。
 

更多新聞:政策急轉彎?夜市又可以撈金魚 陳吉仲:是針對哺乳類

男子朝醫師臉部揮拳。(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對此,三總今(10)日回應,顏醫師日前進行例行性巡房探視病人,解說病情時,遭家屬毆打導致頭部及顏面多處受傷,已由法制官陪同,立即報警處理。針對這次醫療暴力事件,院方非常重視,將尋求司法途徑,嚴厲譴責醫療暴力行為,以維護醫療人員人身安全。

事實上,巴氏量表就是「病症暨失能診斷證明書」,是透過醫療團隊評估病患日常生活功能的表格,藉著評估量表鑑定,來了解患者需要給予什麼樣的醫療照顧,以及確認是否符合外籍看戶申請資格,但其項目、標準與年齡限制等都不同,加上申請方式、版本也隨病情不斷更新,複雜度較高。

依據《醫療法》第24條及第106條規定,為保障醫事人員執業與病患安全,任何人不得以強暴、脅迫、恐嚇或其他非法之方法,妨礙醫療業務執行,違者可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並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30萬元以下罰金;如觸犯刑事責任者,應移送司法機關辦理。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三總#三軍總醫院#醫療暴力#病患#家屬#醫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935

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