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策急轉彎?夜市又可以撈金魚 陳吉仲:是針對哺乳類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0 11: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0 11:22
夜市常見撈金魚攤商。(圖/TVBS)
夜市常見撈金魚攤商。(圖/TVBS)

農委會日前預告《動物保護法》修正草案,擬禁止攤商以賭博、娛樂、遊戲、營業、宣傳為目的進行動物交換或贈與,一度傳出夜市常見撈金魚、烏龜等都將觸法,違者最重罰25萬元。不過後來農委會態度急轉彎,稱修法僅針對兔子、天竺鼠等哺乳類動物,遭動保團體痛批是選票考量;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0)日回應,原則上就是針對哺乳類動物優先推動,若有爭議會持續溝通。

更多新聞:台南3歲女童遭撞亡 交長道歉了:即刻起行人過馬路車全停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呂欣芷攝)

陳吉仲今赴立法院備詢,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夜市究竟能不能撈金魚爭議,他表示,這次《動保法》預告內容都有多次和動保團體、產業團體及縣市政府等溝通,像針對寵物採分級、食品及買賣方面管制,就比較有共識,農委會會優先推動。

面對外界關心夜市撈金魚,陳吉仲指出,原則上修法是針對哺乳類動物,其他動物暫時不在限制範圍內,強調修法是一步一步,朝動物福利跟目標前進,有共識先推動,爭議的部分就先保留,未來會持續溝通。

 
更多新聞:雄獅旅遊「詐逾99萬補助」遭搜索 勞動部:已全數追回

夜市禁撈金魚、烏龜政策轉彎,引發各界關注。(圖/TVBS資料照)

至於先前六福村狒狒死亡之謎,原先農委會林務局承諾會盡快公布調查結果,目前進度到哪?陳吉仲則說,這是一個狒狒不幸死亡事件,有要求林務局一個月左右的時間公布結果,今天還會再到六福村複查,詳細狒狒死亡原因,除檢調單位要求不得對外公布的內容外,其餘會盡快說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夜市#撈金魚#撈烏龜#動保法#哺乳類動物#農委會#陳吉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0968

0.2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