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斷層少子化品牌性早熟牌照稅繳納約會胡瓜台中市消防局壹柒柒
  • 搜尋:

    醫療院所 結果共643筆

  • 5歲童石川強震遭滾水燙傷還遇停水 醫院拒收治4天後高燒亡

    日本石川縣1日發生規模7.6強震,當地醫院隨即湧入大量傷患。但受到震後斷水斷電、道路中斷等因素影響,許多醫療院所人手不足,醫療量能緊繃。日媒指出,一名5歲男童在地震時遭滾水燙傷,因醫生判斷傷勢不夠嚴重被拒絕住院治療。男童4天後高燒過世,讓家長相當哀痛。  
    2024/01/11 18:30
  • 西班牙流感疫情升溫 全國醫療院所重推口罩強制令

    西班牙衛生部今天表示,由於流感疫情嚴重,自明天開始,全國各地醫院和其他醫療照護機構將再次強制佩戴口罩。
    2024/01/09 14:47
  • 美三大呼吸道病毒肆虐!至少4州醫療院所「重啟口罩令」

    美國正面臨流感、新冠和RSV病毒夾擊,統計這個秋冬流感在美國已經造成至少700萬人確診、7萬3千人住院、4500人死亡;而新冠病例過半數都是JN.1變種,分析認為JN.1的傳播性可能不如先前其他變種,但現在太多人不打追加疫苗,以及口罩令解除,才會讓疫情持續加劇。美國目前有四個州的醫療院所恢復口罩令,強制病患、訪客和醫護人員都要配戴口罩,因應這波呼吸道病例暴增問題。
    2024/01/04 19:53
  • 有片/承認加薩醫院藏有祕密 院長自曝是哈瑪斯將領

    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在加薩衝突,延燒數月仍無和平跡象。先前以軍大舉進駐加薩之初,曾針對特定醫療院所進行掃蕩,一度遭到社群和中東媒體攻擊,不過19日一則訪問影片釋出後,曾任加薩阿德旺醫院(Kamal Adwan Hospital)的主任艾哈邁德(Ahmad Kahlot)承認,他不只是醫院院長,同時還身兼哈瑪斯准將級別指揮官身份,而醫院內16名醫護與急救員,都與哈瑪斯武裝側翼卡桑旅有關,院內也設置有哈瑪斯作戰中心,協助掩護該組織軍事行動。
    2023/12/20 14:12
  • 醫院診所掛號費「漲」聲響起 薛瑞元:並非大規模漲價

    6都多家醫療院所掛號費「漲」聲響起,衛福部長薛瑞元說,今年300多家醫療院所漲掛號費,由於6都醫院、診所總數超過萬家,調漲比例不多,未見齊漲現象,將密切觀察。
    2023/12/18 22:05
  • 掛號費調漲! 6都醫療院所「375家」歷年之最

    疫情大大衝擊台灣醫療體系,健保點值縮水不僅影響醫界,恐怕也將讓民眾荷包縮水。根據調查,今年六都醫療院所掛號費調漲家數多達375家,成為歷年之最,多數調漲幅度落在50元到100元之間,還有特約門診每次掛號費飆到2500元,看來掛號費150元的年代恐怕就要過去。
    2023/12/17 13:23
  • 近期「這款藥物」抗藥性惡化 醫師:致死率高勿輕忽!

    抗生素常見使用時機包括細菌性感冒、拔牙手術 、感染性肺炎、泌尿道發炎、婦科發炎,若濫用抗生素會降低治療成效,副作用發生風險會提升至2.65倍。近年來,醫療院所推展的抗生素管理計畫,由感染科醫師 臨床藥師 微生物實驗室等跨職類人員合作,提升臨床醫療人員正確使用抗生素的觀念,同時藉由院內的感染管制措施,減少抗藥性菌種傳播,期盼能減緩抗藥性菌種發生,保護現有的抗生素,達到提升病人安全目標。
    2023/12/15 22:59
  • 大逆轉!幼生倒立疑虐童 北市教育局:依醫療報告屬「訓練」

    台北市議員陳怡君10月爆料,某非營利幼兒園老師對3歲男童有吊掛、拖行等行為,疑是虐童。不過,台北市教育局今(14)日宣布調查結果,老師行為是根據醫療院所評估所進行的「肌肉訓練」課程,非屬不當對待,不構成違法。
    2023/12/14 15:29
  • 全台「罹這癌」發生人數多位居全台首位 醫師:主動篩檢、提升存活率!

    國民健康署公布癌症登記報告顯示,平均每4分19秒就有1人罹癌。由於癌症初期並無明顯症狀,容易讓人忽略,等到身體發生警訊可能為時已晚,惟有透過癌症篩檢早期發現、及時治療,以提升國人存活率。為降低癌症發生率及死亡率,健保署與國健署攜手推動「全民健康保險癌症治療品質改善計畫」,建立從篩檢、追蹤到確診的一條龍完整機制,透過醫療院所共同合作,針對肺癌、乳癌、大腸癌、口腔癌及子宮頸癌,五項癌症篩檢結果為疑似異常之個案,協助民眾就醫安排治療!。
    2023/11/13 23:07
  • 雪上加霜!醫院缺藥又遭轟炸 UN:加薩恐爆傳染病

    由於哈瑪斯士兵以醫院當作掩蔽,以色列持續轟炸加薩地區的三座醫院,讓醫療用品匱乏的醫療院所,現在雪上加霜。現在大批加薩人,躲進設備簡陋的避難所,聯合國擔心,在缺乏供水的情況下,加薩恐爆發大規模傳染病。
    2023/11/10 22:32
  • 猴痘國內死亡首例!30多歲男確診51天後不治

    疾管署公布國內感染猴痘首起死亡個案,北部一名30多歲男子先是感染愛滋,在免疫力低下的情況又感染猴痘,併發敗血性休克等症狀,不治身亡,疾管署呼籲民眾可以到國內155家醫療院所接種疫苗,避免感染重症發生。
    2023/11/07 22:24
  • ​​​​​​​公費流感疫苗第2階段今開打 QA一次看懂

    今(1)日公費流感疫苗第二階段開打,疾管署再度與超市全聯、各縣市衛生局合作,於全聯指定門市設置接種站,據點眾多方便民眾就近施打;疾管署長莊人祥指出,截至10月30日已經有380萬人接種流感疫苗,新冠XBB.1.5疫苗已於10月11日開放全民施打,提醒民眾在疫後的新生活,擁有雙重保護力,針對第二階段流感疫苗接種對象等內容,《TVBS新聞網》也整理QA讓民眾一次懂。
    2023/11/01 10:57
  • 140萬人流離失所!加薩基本需求無 疾病正蔓延

    在以色列的猛烈砲火下,加薩已有140萬人流離失所,不過避難所過度擁擠、衛生條件極差,正在成為疾病傳播的溫床。世衛組織表示,呼吸道感染病例有所增加,醫院也收治大量胃病、肺部感染患者。聯合國官員呼籲,必須讓援助物資暢行無阻進入,否則只是杯水車薪;對於幾乎見底的燃料,以色列則遲遲不肯放行,眼下加薩已經有數十家醫療院所停擺,人道危機不斷擴大。
    2023/10/25 19:51
  • 醫院「這科病房」爆滿!一位難求關鍵在於發生「這件事」 醫憂心

    病毒和細菌活躍時,醫療院所兒科病童就會增多,尤其呼吸道融合病毒RSV,目前正在高峰,加上流感副流感腺病毒腸病毒,也都在流行,今年也發現很多這些季節性的病毒跟往年流行的不一樣,像是冬天才會流行的流感跟RSV,今年都提早報到,不可輕忽!
    2023/10/16 22:58
  • 新北公費流感、肺炎鏈球菌疫苗 10/2起開打

    新北市衛生局今天表示,公費流感及肺炎鏈球菌疫苗10月2日開打,公費資格為65歲以上長者,除690家合約醫療院所隨到隨打,10月4日起,開放新北疫苗預約系統平台提供預約。
    2023/09/27 16:11
  • 幼園餵藥案條款!苯巴比妥納4級管制 醫嘆:這些藥恐絕跡

    今年幼兒園餵藥案引發軒然大波,雖然新北市幼兒園餵藥案偵結不起訴,但食藥署今(13)日公布,行政院公告「苯巴比妥(Phenobarbital)複方製劑及氯二氮平(Chlordiazepoxide)複方製劑」確定納為第四級管制藥品管理,從112年12月1日起生效。對此基層診所醫師向《TVBS新聞網》表示,苯巴比妥及氯二氮平複方藥品納入管制後,這類藥品可能會從基層醫療院所絕跡了。
    2023/09/13 10:45
  • 百萬用戶注意! 「醫指付」疑洩資信用卡遭盜刷

    有不少醫療院所都有和「醫指付」APP合作,看診後可以用手機繳費,直接領藥,節省到批價櫃檯繳費的時間。而且合作的醫療院所多達135家、30家銀行,但是現在卻有不少用戶反映,綁訂的信用卡被盜刷。對此業者表示,已經關閉國外IP存取,也安排第三方機構協助釐清解決。
    2023/09/11 19:48
  • 中文騷擾電話打到福島醫療院所 日官員籲停止:關乎人命

    日本8月24日將「核處理水」排放入海後,境內許多地方甚至包括福島縣內醫療機構,都接獲疑似來自中國的騷擾電話,讓日本政府官員疾呼關乎人命,希望立即停止相關作為。
    2023/08/29 17:59
  • 登革熱入侵!醫療院所主動通報 「這縣市」發500元

    登革熱持續入侵全台!今(21)日雲林縣增加1例登革熱確診案例,目前全縣已累計68例,其中有60例皆位於古坑鄉,為了提升警覺性,若是有醫療院所發現有疑似的案例,並「主動通報」,經疾管署卻認為確診案例,縣政府即發放500元獎勵金給醫療院所,鼓勵民間協助通報。
    2023/07/21 16:41
  • 快訊/汐止童餵藥案質譜儀確認「未檢出」 士林地檢署查無犯罪簽結

    日前新北市幼兒園被爆出疑似餵藥案,其中汐止區某幼兒園一名學童尿液檢驗疑似異常,士林地檢署於這個月15日展開調查,經專案小組調取相關監視器、密集訊問負責醫療院所醫事人員、幼兒園相關人員,並囑託專業醫療機構進行該名學童的尿液及毛髮等檢驗後,偵查結果認為「尚與犯罪無涉」,士檢於今(28)日將全案簽結,請家長及民眾放心。
    2023/06/28 15:49
  • 快訊/疑讓孩吃苯巴比妥!高雄腸絞痛名醫苑秉純20萬交保

    新北疑似餵藥風波使家長心惶惶,高雄市政府這個月初也主動針對市內2702家醫療院所的苯巴比妥用藥情形大清查,包括楠梓知名診所苑秉純等4間診所,被認定違規使用苯巴比妥,遭勒令停業、開罰33萬以下罰鍰。橋頭地檢署昨(21)日也派人前往苑秉純搜索,扣得開立苯巴比妥藥物、相關病例,認定其涉犯《刑法》妨害幼童自然發育罪,諭知20萬元交保。
    2023/06/22 14:33
  • 高雄苯巴比妥大清查!市府開鍘違規4醫師 勒令停業罰30萬

    新北疑似餵藥案成為全台焦點,高雄市衛生局也於這個月8日,針對市內2702家的醫院、診所,以及藥局等醫療院所的苯巴比妥用藥情形大清查,同時追查醫生開立處方、藥物流向。衛生局發現,有4名醫師有不當用藥情形,情節最嚴重的診所,至少有20名孩童把藥吃下肚,勒令停業1至6個月,處以11萬至33萬元不等罰鍰。
    2023/06/19 12:25
  • 幼兒園餵藥案嚇人!毒物專家曝判斷關鍵「驗頭髮」更有效

    新北市板橋區某間幼兒園被爆出餵食孩童藥物,孩童驗出體內殘留「巴比妥」與「苯重氮基鹼」,引發社會譁然,台北榮總內科部臨床毒物與職業醫學科主任楊振昌向《TVBS新聞網》表示,對於此事件必須有更多的檢驗去釐清案情,因目前是採用免疫分析檢驗法,檢驗速度快,但通常是用來檢驗服藥的患者是否有拿到治療濃度標準,而非用來檢驗有服用某些藥物,他認為,現階段如要做更有效的判斷,檢驗頭髮是最好的方式,但這部分的檢驗醫療院所較少,可能需要調查局進行。
    2023/06/08 16:26
  • 快打疫苗!台中累計13男染猴痘 都是「連結」惹的禍

    疾管署昨(7)日緊急公佈國內出現首例幼兒園兒童確診猴痘病例,截至7日累計確診149例病例,而台中市截至昨日,累計13例猴痘確診病例,年齡介於20多歲至40歲,皆為男性、輕症個案,8人已康復結案,另5人居家自主健康管理,尚無家庭聚集通報。市長盧秀燕表示,猴痘為新興的傳染疾病,市府不只關切,也已做好防範準備,台中市可接種猴痘疫苗的醫療院所數全國最多,全力守護市民健康。
    2023/06/08 13:14
  • 旅遊請小心!澳門恢復每日新冠通報 3日新增確診破2千

    繼香港衛生機構提出警示,近期再次出現新一波疫情,每天新增破萬起確診病例後,《有線新聞》報導,鄰近的澳門特區政府日前決定,由於近日確診病例數有上升趨勢,將重啟每日新冠確診通報機制,藉此提醒居民提高警覺,也能讓醫療院所可以更精準掌握或進行篩檢。從官方公開數據顯示,過去三天以來、累積新增確診病例大約有2000起,疫情重返小高峰趨勢。
    2023/05/22 10: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