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苯巴比妥大清查!市府開鍘違規4醫師 勒令停業罰30萬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9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9 12:25
高雄巴比妥大清查,4醫師違規開藥。(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巴比妥大清查,4醫師違規開藥。(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新北疑似餵藥案成為全台焦點,高雄市衛生局也於這個月8日,針對市內2702家的醫院、診所,以及藥局等醫療院所的苯巴比妥用藥情形大清查,同時追查醫生開立處方、藥物流向。衛生局發現,有4名醫師有不當用藥情形,情節最嚴重的診所,至少有20名孩童把藥吃下肚,勒令停業1至6個月,處以11萬至33萬元不等罰鍰。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今(19)日表示,新北市某連鎖幼兒園爆發餵藥案後,高市府也於這個月8日,聯合稽查該連鎖幼兒園高雄的分校,同步「以藥追人」擴大清查全市醫院、診所及藥局。共有145家持有苯巴比妥,其中4名醫師有不當用藥情形。

 
 
高雄市府今日上午開記者會。(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經衛生局蒐集違規事證,並約談涉案醫師,分別於11日、13日和16日,邀集高醫、榮總、義大、高雄長庚等四大醫學中心小兒醫學部主任,及毒物、藥學專家等,召開苯巴比妥不當處方專家會議。
 
專家討論後決議,該4名醫師涉嫌違反《醫師法》及《管制藥品管理條例》,衛生局也於16日發函給這4名醫師,勒令停業1到6個月,並對四名醫師分別處以11萬至33萬元不等罰鍰。
 
 
高雄市政府也同步啟動護童專案,通知近1個月內在該4間診所使用該藥,或近半年內在4間診所使用違規藥物3次以上的未成年孩童,至高醫、榮總、高長、義大(大昌院區)4家醫學中心,接受免費醫療評估及看診。
 
苯巴比妥醫療評估。(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政府也指出,根據苯巴比妥用藥臨床指引及兒科專家審議,包括感冒與其他急性呼吸道感染,不應使用苯巴比妥。
 
高醫小兒部部長徐仲豪醫師也表示,以苯巴比妥治療嬰兒腸絞痛,恐怕會造成嬰兒嗜睡或其他副作用。徐仲豪醫師說,該藥若短期使用,半衰期為3到5天,通常不至於留下後遺症,長期治療如癲癇患者服用該藥,就需由小兒科醫師定期追蹤評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餵藥#苯巴比妥#陳其邁#診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9

0.1482

0.3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