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國人問玉山到底在哪縣市?連台灣人都不知道 內政部解答了

編輯 蕭意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9 10: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9 10:45
內政部解答玉山是哪個縣市了。(圖/翻攝自內政部臉書)
內政部解答玉山是哪個縣市了。(圖/翻攝自內政部臉書)

登山是許多人喜歡的野外活動,在台灣也有不少座山能夠挑戰登頂,許多人會選擇爬玉山,除了受到本地人喜愛之外,也有不少外國人會爬玉山,最近就有一個居住台灣多年的加拿大YouTuber Prozzie,和另外兩名外國朋友討論玉山是哪個縣市的,結果三人都答不出來,對此內政部解答了。

 

玉山壯麗景象吸引許多人登山。(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男跳投籃後臀部劇痛!半年治療未好轉 醫揪元凶是它

Prozzie日前於個人YouTube頻道,和英國及紐西蘭朋友製作籤筒,以抽籤的方式抽出台灣縣市,講到玉山的時候不知道玉山究竟屬於嘉義縣,還是南投縣,疑問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影片中三人討論玉山是哪個縣市。(圖/翻攝自Prozzie YouTube)

更多新聞:每月上繳!他見老婆「砸39萬換娘家冷氣」嚇傻 浴室也裝一台
 

內政部前(17)日在臉書發文指出,玉山不僅是台灣最高峰,也是亞洲地理中心的重要標誌之一,橫跨了3個縣市,包括「高雄市、嘉義縣及南投縣」,攀登玉山必經的排雲山莊,門牌於2007年10月重新編入嘉義縣阿里山鄉;負責高山氣象的玉山氣象站,門牌號則落在南投縣信義鄉東埔村,內政部也提醒山友要注意天氣,還有千萬別冒著危險爬到登山口石碑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YouTuber#玉山#縣市#內政部#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94

0.1321

0.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