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胰臟癌彭啟明基里維納島續命死亡海龍蛙兵 腿傷退場保健食品殷琪
  • 搜尋:

    醫師會 結果共66筆

  • 咖啡喝太多恐影響「心臟」!研究揭每日上限 2類人別超過1杯

    咖啡是許多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提神飲品,但也有不少醫師會建議大家盡量避免飲用咖啡。喝咖啡對心臟有益嗎?會不會影響心臟?一天能喝幾杯咖啡?以下聽心臟科醫師怎麼說。
    2024/04/16 15:52
  • 眼睛痛到不行!送醫夾出「11隻活蛆」 他嚇壞:已經全爬滿

    長期的眼睛不適要當心!土耳其一名男童,因為連續好幾天都感覺到眼睛劇痛,因此被爸媽送往醫院;不料醫師會診後仔細一看才發現,左眼瞼下方疑似有活物移動的跡象,並在隨後的簡單手術中先後夾出了11隻活蛆,嚇壞在場所有人。
    2023/07/11 10:51
  • 出現「這幾種」徵兆....提高警覺速就醫... 醫:恐肝癌找上門!

    偏好攝取高油高糖高熱量食物,又缺乏固定運動習慣,造成肝臟內脂肪囤積過多,導致肥胖性脂肪肝,若不積極改善,未來將有可能會形成肝癌,醫師提醒,若是因為肝癌需要開刀,會依照腫瘤的大小或是位置決定開刀術式及範圍,因為肝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器官,通常醫師會希望盡量保留越多的肝臟,對病人的生活品質越好,而肝癌最主要目前是由病毒性肝炎是最主要原因,包含B肝跟C肝,B肝大概佔肝癌病人的四成左右。
    2023/05/10 23:00
  • 不注意體重下場「變這樣」 醫師:減重應增肌減脂「這族群」要注意

    過度肥胖對身體勢必會造成一定程度的影響,許多民眾一年會做一次身體檢查,若血糖及膽固醇過高,醫師會建議飲食要攝取清淡食物,即便是微胖也建議減肥,但要特別注意如果肌肉量過低的時候,也會增加死亡率風險,因此老年人減重的目的,要以增肌減脂為首要目標。
    2023/05/06 22:58
  • 台灣進WHO獲支持 WMA秘書長讚:重要醫療及人道援助者

    外交部「2022 NGO領袖論壇」今天舉行,世界醫師會(WMA)秘書長克洛伯指出,疫情再次凸顯全球公衛體系將台灣排除在外,對台灣及國際社群造成傷害且不公平,因為台灣是全球重要醫療及人道援助者。
    2022/12/05 23:03
  • 「4種鼻涕」意義不同!中醫一眼立判:這顏色病程時間長

    梅雨季的尾聲,天氣悶熱又時雨時晴,一不小心就感冒或是過敏,其實觀察鼻涕就可以知道當前的病程狀態,六福堂中醫診所就在粉專上與民眾分享中醫師會觀察4種鼻涕的顏色,分別是透明、乳白及黃綠、紅褐色、黑色等,背後分別有不同的意義,還有按摩六大穴位,能夠幫助舒緩不適。
    2022/06/14 17:51
  • 輕症確診多補水!自製「日常感冒飲」 飲前1動作加速痊癒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大多數確診者是輕症,經醫師評估後在家自行照護,通常醫師會提醒多休息、補充水分,除了喝白開水,資深醫藥記者洪素卿分享另一種來自美國自然醫學療法的感冒飲,讓你在喝水同時,也能幫助保護口腔喉嚨,把病毒趕出去。
    2022/06/11 15:58
  • 確診2歲男童原輕症 引病毒性腦炎死亡

    基隆一名2歲男童,疑似接觸到確診保姆染疫,12日出現輕微症狀,家長先快篩,發現是陽性,馬上到醫院PCR,當時醫師看診後,開了藥物,就請他先回家休息,沒想到隔一天,狀況突然惡化,不但發燒到42.4度,甚至還出現抽搐的情況,部基立刻找來小兒科醫師會診,發現有併發病毒性腦炎症狀,認為得要轉院治療,偏偏聯繫了好幾家醫院都滿床,最後北榮接手,卻還是宣告不治。
    2022/05/15 18:52
  • 不跟進歐美?日專家:「這時機」才能在公共場合脫口罩

    新冠病毒疫情仍在全球蔓延,許多國家已開始鬆綁「口罩令」。儘管日本沒有這方面的限制,但疫情開始後,民眾依然自主配戴口罩。隨著疫情邁入第3年,許多民眾也好奇何時能擺脫口罩的束縛,但日本醫師會會長強調,必須等到疫情徹底結束後,才能在公共場合取下口罩。
    2022/04/24 14:10
  • 世界醫師會發函譚德塞 盼讓台灣以觀察員參加WHA

    世界醫師會(WMA)19日發函給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要求WHO給予台灣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
    2022/04/21 09:26
  • 站兩分鐘尿不出來 「內視鏡雷射」終結男性長壽病

    60歲的郭姓男子本身患有心血管疾病,曾有心絞痛、心律不整病史,控制糖尿病及高血壓達20年,有抽菸習慣,本身健康狀況不慎理想,但慢性病控制穩當。近期發現自己排尿不順、小便遲緩,甚至站了許久都尿不出來,經醫師診斷後,揪出原來是攝護腺肥大壓迫尿道釀得禍,經泌尿外科醫師會診心臟內科醫師,評估心血管疾病風險後,施予「內視鏡鈥雷射攝護腺剜除術」,術後不僅根治排尿障礙,沒有留下後遺症,隔天即出院返家。
    2022/04/14 13:05
  • 有片/氣溫驟降!這幾種類型的人 不注意這件事「出血性腦中風」找上您

    最近氣溫驟降,中老年族群都要特別注意,尤其最近急診案例出血性腦中風案例越來越多,年長者本身罹患高血壓,突然會覺得頭痛、暈眩,手腳有些麻木,送醫檢查後發現是出血性中風。醫師指出出血性中風的原因包括:未控制或控制不良的高血壓、血管病灶像是動靜脈畸形。醫師會從病人的腦部電腦斷層檢查結果來找出,出血原因。
    2021/11/25 23:02
  • 世醫大會挺台參與WHO 陳時中:台灣能貢獻世界

    世界醫師世界大會近日表決通過支持台灣參與WHO、WHA。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疫情讓世界理解到「病毒無國界」不只是口號,強調台灣能貢獻世界也是可信任的夥伴。
    2021/10/18 11:29
  • 世醫大會挺台參與世衛 游錫堃:中國大陸不應霸凌台灣

    世界醫師會世界大會在中國大陸醫師會提案反對下,通過議案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呼籲中國大陸不應持續霸凌台灣,有一天中國大陸一定擋不住台灣,要有信心繼續打拚。
    2021/10/16 15:43
  • 快訊/陸打壓台失敗! 醫提「不挺台參加WHO」遭否決

    中國大陸再度於世界組織上打壓台灣,世界醫師會WMA在台灣時間11日到15日採視訊方式進行,大陸醫師卻提案要取消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組織(WHO)和世界衛生大會(WHA),所幸經過多方討論,最後各國代表以99比19否決此案,也以91比16票通過支持台灣參加WHO、WHA。
    2021/10/16 09:25
  • 世界醫師會決議「挺台參與WHO」大陸10年內無法否決

    世界醫師會(WMA)於11日至15日在英國倫敦召開大會,其中中國醫師會提案取消「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世界醫師會的決議文」,歷經激烈辯論後,最終大會以99票比19票「否決取消提案」,同時也以91比16通過決議文,也就是說中國醫師會10年內將無再次否決的空間。
    2021/10/16 08:49
  • 阿嬤腳「腫到滲水滴」嚇壞醫 家屬一句話揭真相

    藉由患者症狀、檢查結果等方式能夠判斷病情,因此醫師會注重任何小細節,只怕遺漏患者身體發出的警訊。血管外科醫師吳欣岱分享,近日遇到一名雙腿發紺、水腫的阿嬤看診,仔細一看還發現滲出分泌物,頓時閃過各種可能的診斷,結果家屬一句話令情況大反轉。
    2021/09/15 05:46
  • 台灣醫師會參與WHA 共商後疫情時代醫療轉型

    台灣今年雖未受邀WHA,但台灣醫師會仍以NGO身分與會,理事長邱泰源表示,會中各國除討論武漢肺炎因應對策,也共商後疫情時代的醫療轉型方向,以因應未來各種新興疾病。
    2021/05/28 09:20
  • 世界醫師會挺台進WHO 陳時中:防疫成績被看見

    世界醫師會通過支持台灣參與WHA及WHO相關機制提案,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愈來愈多非友邦國家支持台灣參與WHO及WHA,代表台灣防疫成績被世界看見。
    2021/04/21 16:35
  • 挺台灣參與WHO 世界醫師會22:1表決通過

    世界醫師會(WMA)今天舉行首爾理事會,會議採視訊方式進行,台灣醫師會理事長、民進黨立委邱泰源以WMA理事身分參與,雖在中國代表反對下,仍以22:1通過台灣提案,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
    2021/04/20 23:03
  • 家屬爆部桃「外科醫」隔離嘸看診? 剩護理留守

    指揮中心週日晚間宣布「桃部」全院列紅區,不過陸陸續續卻被揭露包括「11樓護理之家」還在綠區,以及部桃醫師會跨院前往新屋分院看診,恐怕都將成為防疫漏洞,陳時中也坦言雖然機率很小,還是有感染疑慮,將陸續清空分院。現在更有家屬爆料,部桃外科醫師都集中隔離,只剩護理師留守,病患由誰來看診?
    2021/01/26 14:49
  • 東京醫療不堪負荷 居家療養確診者陸續傳死訊

    日本境內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東京醫療資源緊迫,陸續有居家療養的確診者在等待保健所(衛生所)安排入住醫院期間病逝。東京都醫師會副會長豬口正孝對醫療緊迫有強烈危機感。
    2021/01/15 15:13
  • 日本疫情嚴峻 醫師會長:醫療恐由崩壞變毀滅

    日本醫師會會長中川俊男13日表示,如果日本境內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持續增加,民眾將面臨由無法接受適當醫療的「醫療崩壞」變成無法接受醫療的「醫療毀滅」狀態。
    2021/01/14 08:54
  • 英國變種病毒傳入 日本緊急鎖國一個月

    日本確診數不斷創新高,現在更證實英國變種病毒株傳入日本,五名感染變異病毒患者在日本機場檢疫被即時發現;日本政府緊急宣布鎖國令,自12月28號至1月底,全面暫停外國人的入境新申請。而航空機組人員因航班安排問題,可免除機場檢疫與兩週隔離,成為防疫大破口;一名感染變異病毒的男機師因此傳染給家人,造成日本出現了變種病毒的本土首例。
    2020/12/28 20:00
  • 東京.大阪.福岡 4/7起進入緊急狀態一個月!

    週末疫情拉警報的日本,7號起三大都會圈,包括東京、大阪、福岡等七都府縣,將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一個月,這是日本首次根據特別法,發布緊急命令,但日相安倍晉三一再強調,日本跟歐美不同,不會封城,也沒有強制力或罰則。東京都醫師會也舉行記者會,因為東京連兩天新增確診人數都是三位數,醫療現場感到強烈危機感,甚至表示現在的東京,跟西班牙和美國紐約非常接近,如果不再加強自我約束外出,日本醫療也會崩壞;東京都從7號起,將開始把輕症患者移往飯店,以減輕醫院負擔。
    2020/04/06 1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