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醫師會決議「挺台參與WHO」大陸10年內無法否決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6 08: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6 08:49
台灣醫師會參與WMA會議。(圖/台灣醫師會提供)
台灣醫師會參與WMA會議。(圖/台灣醫師會提供)

世界醫師會(WMA)於11日至15日在英國倫敦召開大會,其中中國醫師會提案取消「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世界衛生大會(WHA)的決議文」,歷經激烈辯論後,最終大會以99票比19票「否決取消提案」,同時也以91比16通過決議文,也就是說中國醫師會10年內將無再次否決的空間。

WHO秘書長譚德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重返國際!美再入UN人權理事會 修補與WTO關係

今年1月台灣醫師會(TMA)參與世界醫師會西班牙大會續會時,提出「支持台灣參與WHO及WHA相關機制」決議文修正案,當時各國表決情形為13比1通過,不過今年4月於首爾理事會中,陸方再次重申反對立場,同時要求取消決議文,最終以22比1的票數,否決取消提案。

更多新聞:WHO成立新小組 譚德塞:新冠溯源最後機會

 
近日於英國倫敦舉辦的2021年會員大會,受到新冠肺炎影響,大會以視訊方式進行。台灣醫師會理事長邱泰源以WMA理事身份出席,同時也有數十位醫界資深代表及中青生代優秀醫師團隊與會。據《中央社》報導,邱泰源指出,中國醫師會於會議中提案,要求取消支持台灣參與WHO、WHA之決議文,經激烈辯論後,各國代表以99票對19票否決取消提案,接著以91票比16票通過台灣提出的決議文。

邱泰源。(圖/翻攝自邱泰源臉書)

更多新聞:高端不被WHO認證!「無法入境美國」 陳時中鬆口進度

邱泰源表示,WMA的決議文原則上是10年才檢討一次,因此,經過這次的大會表決,支持台灣參與WHO及WHA的決議文修正案就會是完整定案,理論上,未來10年內不會有改變,期間內陸方也沒有再次否決的空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邱泰源#WMA#WHO#WHA#台灣#大陸#參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829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