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麻海龍蛙兵花生地震治療郁菁數發部謝金燕牌照稅新北
  • 搜尋:

    醫師會 結果共66筆

  • 「護士手髒」禁診所丟垃圾 醫師心痛PO文

    醫療院所疫情高危險場所,而因此遭到歧視嗎?在新北市知名的柚子醫師陳木榮他在臉書PO文,指控社區總幹事不讓診所丟一般垃圾,說會造成社區群聚感染,明明社區委外處理,成員都有繳費,都有權利可丟,還控訴總幹事說護士的手很髒,讓他們很痛心,不過總幹事則是拿出監視器畫面反駁有說出這樣的話,還說雙方溝通時相當平和,不了解為什麼醫師會有這樣指控。
    2020/02/05 19:37
  • 快訊/減肥注意!門診用藥「沛麗婷」 罹癌風險較高

    又一款藥物遭到美國食藥局示警,服用後可能導致罹癌風險提升,一款在台也合法上市的減肥藥「沛麗婷」能抑制食慾讓民眾提升減重效果,卻被發現服用這款藥物的罹癌比率,比沒服用的比例明顯高出許多,這款藥物也是減肥門診醫師會開立的常見藥物,食藥署藥品仿單原本也有加註相關警訊。
    2020/01/20 09:40
  • 蔡總統接見美國醫師會長 盼支持台灣國際參與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美國醫師會長哈里斯,感謝大力支持台灣參與WHO及納入國際衛生條例(IHR)網絡,期盼繼續支持台灣國際參與,讓台灣在世界醫療衛生事務做出更多貢獻。
    2019/11/08 13:47
  • 孫翠鳳又「暈眩」!明華園發文「請假」 小女兒代母上陣

    明華園當家台柱孫翠鳳,7日一早才因為無法站立而昏倒,經過休養,原定13日要在高雄文化中心演出,但12日又再度身體不適,前往醫院就診,經過醫師會診,檢查報告出爐,分別是神經和心臟系統異常,導致姿勢性低血壓以及心臟血管阻塞,目前正使用抗凝血劑治療中。
    2019/04/13 21:05
  • 山地離島醫療資源不足 政府編列預算

    現代醫療進步,國人看病相當方便,除了地區、區域和醫學中心能給予很好的醫療照護之外,更值得注意的是偏遠山地醫療現在的狀況又是如何呢?TVBS採訪記者實際來到了宜蘭南澳鄉,觀察當地居民就醫概況,發現當地山地醫療,除了醫師會到府關心長者身體狀況,其實目前全台偏遠山地離島,面臨了共同的問題就是交通困難、人口無法集中、再加上資訊設備欠缺,也會造成醫療資源不足的狀況!
    2019/03/20 23:15
  • 車禍血狂噴!家屬「2字」同意自費 事後硬凹不付錢

    部分醫療項目需要自費,醫師會在手術前清楚解說,並簽同意書避免糾紛,不過手術狀況多,有時連簽同意書的時間都沒有;外科名醫江坤俊分享,曾有一位計程車司機遭貨車側面撞擊,導致脾臟破裂血狂噴,醫師為了把握黃金救命時間,詢問家屬是否選擇自費的自動止血器,當時家屬勉強同意,沒想到事後卻硬凹歪理不付錢。
    2018/11/28 22:52
  • 貓熊眼圈變白仍無解 成都延請多專家會診

    中國大陸成都貓熊繁育研究基地的多隻貓熊,半年來陸續出現黑眼圈變白病況,基地始終束手無策。近日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再延請眼科、皮膚科醫師會診,但對病因仍沒有診斷結論。
    2018/05/03 13:41
  • 陸施壓改名遭打臉!醫師會挺「台灣就是台灣」

    台灣醫學生聯合會被迫改名後,台灣醫師會壓力遽增,先前「台灣醫學生聯合會」在世界醫學生聯盟(IFMSA)官網的國籍遭改成「中國台灣」,近來大陸又不斷透過世界衛生組織(WHO)介入,向國際醫療非政府組織(INGO)施壓,要求「台灣醫師會」改名。
    2018/04/12 15:19
  • 台灣就是台灣!台醫師會堅持正名 WMA全場掌聲

    世界醫師會(WMA)年會在美國芝加哥舉行,日前中國醫師會再度要求台灣醫師會改名成「Chinese Taipei(中華台北)」,引起爭議。對此代表台灣醫師會出席的醫師公會全聯會秘書長王必勝,在會中發言堅持「台灣就是台灣」,絕不會改名,在場獲得其他會員國以掌聲支持,護名成功。
    2017/10/18 23:52
  • WMA大會台灣護名成功 蔡總統感謝醫師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今年的世界醫師會(WMA)大會,代表台灣出席的醫師在會議上積極發言,確保台灣繼續參與國際醫療事務的空間,她相信,醫師們的努力,國人也都相當感謝。
    2017/10/17 16:25
  • 醫療訴訟量高不下 手術同意書擬修訂

    帶您關心醫療權益,一般來說要進行手術的時候,都要簽屬手術同意書,而這個過程,照理來說醫師會跟病人詳細解說手術風險,或相關的注意事項,但台灣每年還是有高達400到500件左右的醫療訴訟,現在衛服部就研擬修正新版的手術同意書,而這些修訂內容真的能幫助改善醫病關係嗎?帶您來了解。
    2017/06/30 19:21
  • 長庚董座慰留9成離職者?醫爆料:沒這回事

    長庚醫院急診室醫師爆發離職潮!傳出長庚董座出面,慰留了九成的離職者。但內部醫師爆料,根本就沒有這回事。強調醫師會離職,是因為遭到醫院種種的不平等對待。而院方則表示,會等待董事長回國之後,再和醫生面對面溝通。
    2017/06/29 18:09
  • 捷報! 大陸要求「台灣醫師會」改名遭拒絕

    一年一度的WMA世界醫師會,正在非洲尚比亞舉行,我國參與組織60多年,這回大陸卻要求「台灣醫師會」,必須改名為「China Taiwan」才能參加,經過各方聲援,以及台灣代表努力,大會最後宣布,台灣參與不應受政治干擾,拒絕大陸要求,但立委擔心,陸方國際打壓日趨明顯,台灣爭取5月份的WHA邀請函,恐怕凶多吉少!
    2017/04/23 17:40
  • 意外事故顏面骨折 整形外科人骨拼圖

    意外事故造成顏面骨折,整型外科醫師透過人骨拼圖,期以妙手回春。成大醫院斗六分院今天表示,須先由神經外科及眼科等醫師會診評估,患者不需在急診時倉促決定治療方式。
    2017/04/20 17:57
  • 有讀有回 暖醫設LINE群組病友不孤單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神經外科主任林志隆設立「林志隆醫師醫友交流區」LINE群組,病友可隨時發問,若遇特殊狀況,醫師會私訊回答,讓病友們在治療及復健的路上不孤單。
    2017/03/09 10:20
  • 糖尿病友冬天運動 醫籲記住8原則

    醫師會建議糖尿友平日維持適度運動,但在氣溫較低的冬天運動,仍有些小地方要注意。醫師指出,可記住8大原則,協助在冬天平穩控制血糖。
    2017/02/13 10:34
  • 醫師飆髒話 潛艇堡店長嗆當面道歉

    高雄一名住院醫師蔡尚峰,到連鎖潛艇堡店外帶,因為不滿女店員手套太髒,還把掉地上的生菜重新夾回麵包,當場發飆,一旁顧客勸阻反被罵,遭網友肉搜,一天2次道歉仍然澆不熄眾怒,潛艇堡店長是要求蔡醫師當面道歉,目前雙方協調,蔡醫師會當面致歉,但時間和地點還不確定。
    2016/10/25 17:14
  • 敷料短缺? 日醫界協調無限供應人工皮膚

    八仙粉塵爆炸,日本也很關心,日本醫師會以及亞洲醫師協會今天派了兩名醫師來台先了解狀況,評估之後,預計將派10位醫師、40到50位護理人員來台分攤照顧工作,每次將停留2週時間,另外人工皮膚將無限上限提供,而能夠舒緩燒燙傷病患背部壓力的矽砂床,一床就要價200萬到300萬,也將捐贈50床。
    2015/07/02 19:22
  • ​孕婦慌! 大廠亞培「盼納補」含非藥用碳酸鈣

    食藥署公布第二波碳酸鎂、碳酸鈣清查結果,其中23項問題藥品中,最受矚目的是亞培心美力盼納補,因為是不少婦產科醫師會推薦給懷孕媽媽吃的孕婦綜合維他命,特別亞培是大廠牌,很多人放心吃,現在才發現出狀況了!醫生提醒,長期吃碳酸鈣容易產生結石,媽媽跟寶寶都要注意,但亞培強調,碳酸鈣來源是德國藥廠,藥效絕對沒有疑慮
    2015/04/19 12:41
  • 首度外出!陳水扁長庚會診 初判免住院

    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9日下午首度外出,搭乘自用車到長庚醫院做檢查,院方強調,先進行的檢查項目,包括腦神經內科、泌尿科,還會另外安排精神科和復健科醫師會診,但是不是要建議住院?院方初步判定,還不需要
    2015/01/09 22:55
  • 健保給付減 中醫師「只開藥少推拿針灸」

    很多上班族常腰痠背痛,會去中醫診所推拿或針灸,但因為健保署在2011年改規定,這類診所不能申請傷科健保給付,讓醫師可能做越多、賠的越多,有些醫師會盡量開藥,不搭配做推拿,跟以前相比,現在要額外推拿,一次要付50-100元,如果以針灸加推拿6次療程來算,會增加近一倍費用。
    2014/11/17 18:43
  • 醫師清醒插管PO網 醫界反應兩極

    病患無法自主呼吸時,醫師會幫患者插管協助呼吸,但是有一位台大醫院麻醉科醫師,卻親自在清醒狀態之下替自己插管,還將過程拍成短片PO上網,雖然說國外也有類似的醫療示範,但有醫師表示,任何插管都有危險性,如果真的不小心出狀況,誰來負責。
    2014/01/21 19:02
  • 〈獨家〉學生沒病!醫師任開診斷證明 違法

    這星期適逢大學院校期末考,如果你生病無法赴考,不少老師會讓學生改用交報告,沒想到因此衍生出有學生根本沒病,假藉掛病號蒙騙,TVBS掌握到北部某大學附近診所,醫師收費開立診斷證明,幫學生請假,我們以患者身分實際了解,發現確有此事,想要什麼病情能直接和醫師討論,甚至醫師還考量學生沒咳嗽,開感冒症狀容易露出馬腳,反問要不要加發燒或腸胃炎,加重病情,衛生局表示,開立不實診斷證明,視情節涉及違反醫療法或醫師法,嚴重可吊照。
    2013/01/10 18:09
  • 〈獨家〉「打針嗎?」醫生誘問 挨針比例高

    進一步追蹤,這家診所幾乎天天爆滿,還不到中午就已經有100多位掛號,幾乎都是要來上一針,診所醫師會問病人要不要打針?健保局認為這樣的問法不妥,應該是醫生以專業判斷治療方式,而不是問病患要不要打針,而且老人家大多相信打針才有效,還掏錢自費;衛生局就提醒,非必要的侵入式醫療行為,可能花錢傷身。
    2012/08/23 18:52
  • 〈獨家〉腦死判定放寬 「足月嬰」即可器捐

    TVBS追蹤報導,1歲女童臻臻礙於3歲以下不得宣布腦死的法令,今年4月因為等不到心臟而病逝,消息一出引起各界重視,腦死判定準則放寬有譜,從3歲以下,放寬到只要是37週足月出生的新生兒,家長同意、兒科、神經科醫師會診,就能進行腦死判定、捐器官,這項「新準則」最快8月底公布,堪稱是臻臻用生命換來的,她的父母聽到消息,五味雜陳。
    2012/07/12 19: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