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捷報! 大陸要求「台灣醫師會」改名遭拒絕

記者 徐微欣 /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3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3 18:06

一年一度的WMA世界醫師會,正在非洲尚比亞舉行,我國參與組織60多年,這回大陸卻要求「台灣醫師會」,必須改名為「China Taiwan」才能參加,經過各方聲援,以及台灣代表努力,大會最後宣布,台灣參與不應受政治干擾,拒絕大陸要求,但立委擔心,陸方國際打壓日趨明顯,台灣爭取5月份的WHA邀請函,恐怕凶多吉少!


 

100多個國家齊聚一堂,WMA世界醫師會正在非洲尚比亞舉行,我國也派出2位代表前往,為的就是要守住台灣名稱!

衛福部社福機構副執行長王必勝:「這一次(大陸)在會前有提出,要把我們改名成Taiwan China,大家都非常支持我們,繼續用我們的名稱,來參加這樣子的活動。」

人還在當地,趕快回報好消息,衛福部官員難掩興奮情緒,因為會前,陸方要求台灣醫師會名稱必須冠上CHINA才能參加,經過各方聲援,大會最後決議台灣參與不應受政治干擾,拒絕大陸要求。
 

衛福部社福機構副執行長王必勝:「中國的代表他們也都在現場,至於後續他們會不會有行動,這個就不清楚。」

陸方以一中原則企圖打壓台灣參與國際事務,這回成功護名,或許也是衝著蔡總統的面子,去年世界醫師會 才在台北舉辦,當時蔡總統和大會秘書長克洛伯爾培養不錯交情,只是WMA隸屬世界衛生組織,台灣雖然加入超過60年,但大陸首次取得理事權,便強硬要求我國改名,立委擔憂五月的WHA,恐怕仍難逃魔掌。

民進黨立委邱泰源:「(政府要)痛定思痛,覺得應該更積極來跟所有NGO合作,所以我們即日起,希望政府跟所有NGO定期討論。」

連非營利組織大陸都伸手干涉,台灣外交處境有多艱難,蔡政府只能過一關算一關。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WMA#世界醫師會#改名#拒絕#大陸#打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4

0.0638

0.1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