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意外事故顏面骨折 整形外科人骨拼圖


發佈時間:2017/04/20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0 17:5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意外事故造成顏面骨折,整型外科醫師透過人骨拼圖,期以妙手回春。成大醫院斗六分院今天表示,須先由神經外科及眼科等醫師會診評估,患者不需在急診時倉促決定治療方式。

成大醫院斗六分院指出,現代社會例如交通事故、運動傷害、鬥毆事件等意外事故頻傳,是急診室每天經常可見場景,其中顏面外傷導致面部骨折,需要相關醫師會診,以確認後續治療方式。

 

成大醫院斗六分院整形外科醫師陳思翰指出,大部分顏面部骨折的患者,需先評估其意識狀況,會搭配神經學檢查及斷層掃描,若確認病人有顱內出血,要優先考慮是否緊急手術。

陳思翰說,嚴重顏面部撞擊的患者,若是有眼球視力的問題,更要緊急會診眼科醫師做後續治療,例如顴骨骨折的情形。

他指出,最常見的顏面骨折有4種,分別是鼻骨骨折、顴骨骨折、上頷骨骨折及下頷骨骨折;顏面骨折手術會將斷裂位移的骨頭回復原位,再利用骨釘、骨板、鋼絲固定。
 

為了不在臉上留下痕跡,陳思翰指出,手術傷口會儘量隱藏在口內、上下眼皮的皺褶等不明顯位置,一般在2至4周內骨折處就會產生纖維性癒合,6周左右可完全癒合。

陳思翰表示,顏面骨折手術需要術前審慎評估,與患者及家屬充分討論,不需要在急診時就倉促進行,會同神經外科、眼科等醫師會診評估,然後才決定如何治療是非常有必要的。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顏面骨折#人骨拼圖#治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2

0.0349

0.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