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總統接見美國醫師會長 盼支持台灣國際參與


發佈時間:2019/11/08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8 13:4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美國醫師會長哈里斯,感謝大力支持台灣參與WHO及納入國際衛生條例(IHR)網絡,期盼繼續支持台灣國際參與,讓台灣在世界醫療衛生事務做出更多貢獻。

總統蔡英文上午在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民進黨立委邱泰源、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陪同下接見美國醫師會(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AMA)現任會長哈里斯(Patrice Harris)」等一行人,歡迎訪賓的到訪。

 

總統致詞表示,美國醫師會過去多次來台灣訪問,今年是由現任的會長來訪,顯示美國醫師會對台灣的重視跟情誼,總統並藉機恭喜哈里斯當選美國醫師會第174屆會長。

總統說,美國醫師會是全球最重要的醫師專業組織之一,並且在世界衛生組織(WHO)及國際醫療團體合作中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

另外,美國醫學會也非常關切醫學教育、醫學倫理及衛生保健等重要議題,總統表示,這些都是台灣相當重視的領域,未來希望進一步能夠促進更多的交流跟合作。
 

總統進一步表示,台灣醫師在處理重大醫療事件上,像是SARS、H1N1、新型流感跟登革熱以及八仙塵爆,都有許多傑出的表現,台灣醫師到各國去義診,無私的奉獻,獲得國際的肯定,也顯示台灣醫療水準已經達到世界的水準。

總統特別感謝美國醫師會大力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以及納入國際衛生條例的網絡,醫療衛生及防疫沒有國界,健康是基本的人權,也是普世的價值,未來希望美國醫師會能夠繼續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在世界醫療衛生事務上做出更多貢獻。

總統期盼訪賓在台灣期間體會台灣的人文景觀,留下美好深刻的印象,並祝福訪賓行程圓滿順利。(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美國醫師會#WHO#醫療#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0

0.1141

0.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