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入境高中生台版柬埔寨謝震武震震有詞海龍蛙兵網紅立委保護台灣跑趴
  • 搜尋:

    結果共271筆

  • 低醣飲食適用癌友? 醫揭3物抑制「惡病質」增長

    癌症長年位居國人十大死因榜首,根據衛福部統計,光是去年(108)就奪走5萬多條人命。但醫師指出,其實大約有2成的癌症患者是死於營養不良,而非癌症本身,呼籲癌友們務必重視營養補充,而且要「超前部署」為身體好好打底,才能有體力完成治療。
    2020/10/23 21:58
  • 男連續3天「猛嗑6公斤牛排」 體重下降醫生傻眼

    以往若要減肥,專家總會建議「少量多餐」,不過日本坊間卻流傳一種「全肉減肥法」,指的是不限制肉類攝取量,但盡量少吃甚至不吃澱粉與醣類,就有電視節目邀請搞笑藝人川合正悟,實測連續3天只吃煎牛排,而最後的體重變化,讓醫生也傻眼。
    2020/10/19 08:37
  • 半年狂甩18公斤! 她曝「減醣5心法」健康不復胖

    「圈媽」張晴琳原先是個熱愛甜食與麵食的人,直到中年胖到生無可戀,下定決心將「醣類」請出餐桌,竟然憑藉著減醣飲食,短短半年內成功甩去18公斤,從2017年開始瘦下來,至今仍維持健康不復胖。但也有人嘗試減醣後卻怎麼都瘦不下來,甚至還有復胖悲劇,到底是為什麼?今天就讓圈媽來幫你解答吧!
    2020/10/17 22:38
  • 瘋吃肉!國人年均食肉量84.8公斤 完勝米、麵總和82.4公斤

    米飯一直是國人的主食,但最近的糧食年報出爐,國人的年均食米量小小下降,反觀像是食肉量則是增加,尤其是台灣一個人平均食肉量,來到84.8公斤,比起米和麵的總和82.4公斤還要高,其他像是小麥、玉米的進口量也增加,主食習慣悄悄改變,營養師表示,跟近年來盛行低醣飲食有很大的關係。
    2020/10/14 22:51
  • 烤肉吃它零熱量!營養師揭「超瘦7食材」燃脂甩肉

    許多家人朋友會相約中秋烤肉,如果怕變胖吃得提心吊膽,想必很不過癮,對此,營養師趙函穎於Facebook分享「7大減醣瘦身」食材,如果想維持身材不妨可以試試看!
    2020/10/01 20:49
  • 超級穀物控醣效果好 營養師:用燕麥粥取代白米飯

    常常聽到的超級穀物像是燕麥、藜麥、奇亞籽、糙米等等,因為富含維生素礦物質,以及膳食纖維,營養價值高,想要減重的人,每天的其中一餐可以將白米飯替換成全穀類的食物,不僅如此,還能降低血糖、血脂,降低罹患糖尿病的風險。
    2020/09/28 23:06
  • 瘦身只能吃糙米、五穀米?超夯花椰菜飯低卡又營養

    花椰菜是減肥期最推薦的蔬菜之一,擁有大量膳食纖維及維生素,營養價值很高,還可以抑制醣質吸收,避免形成脂肪,台灣減肥教父邱正宏醫師就曾封花椰菜為「最強瘦身蔬菜TOP3」,不過要怎麼做才能好吃又甩肉?
    2020/09/10 11:54
  • 快訊/大突破!中研院研發廣效疫苗 可抗異種A流

    最新消息!疫苗又有重大突破,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團隊,致力研究廣效流感疫苗,近日團隊研發出「單醣化嵌合血凝集素蛋白疫苗」,可以對抗各種異株和亞型A型流感病毒,甚至這技術還能用來開發新一代冠狀病毒疫苗,來對抗不斷突變的新冠病毒株。
    2020/08/12 08:58
  • 泰籍移工確診 台灣本土沒病毒是假象?醫:很怕「這些東西」一起來

    大家普遍認知都是病毒在夏天高溫下比較難存活,不過最近國際上大流行的地區,像是巴西、印度等等,都是比較濕熱的國家,就有醫生提出在居家環境裡,要引風降溫,可以降低感染風險,像是擺放植栽;而中研院發現白扁豆萃取出的蛋白質FRIL可以抓住新冠病毒表面的醣分子,抑制病毒感染,這項研究也登上了國際期刊。
    2020/07/29 22:43
  • 吃美食少了罪惡感! 日本減醣美食更健康

    現代人愛吃美食,為了搶救日漸寬大的腰圍,日本掀起減醣熱潮。除了有減醣泡麵、減醣吐司,還有蛋糕店利用「赤蘚糖醇」取代砂糖,美味不變,但吃起來更溫和無負擔。
    2020/06/29 15:35
  • 愛犬誤食半包口香糖 引發癲癇肝衰竭猝死

    飼養寵物時千萬要慎選食物,以免造成食物中毒,美國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透露,家中的愛犬因誤食半包口香糖,引發嚴重癲癇及肝衰竭,送醫搶救後仍不治身亡,整個過程只有一小時。根據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表示,由於口香糖普遍含有木醣醇,狗狗若誤食會出現體態虛弱、身體不協調、昏倒、癲癇發作等症狀,嚴重可能致死。
    2019/12/05 10:54
  • 孕婦遭狗攻擊陳屍林中 67隻狗接受DNA檢驗

    法國警方為調查一起孕婦在林中散步時被狗攻擊致死的案件,對67隻狗進行去氧核醣核酸(DNA)檢驗,試圖找到「行凶」的狗。
    2019/11/22 15:20
  • 掌握減醣飲食關鍵 瘦身也可以吃好吃滿

    為避免國人攝取過多醣份,成為發胖一族,衛福部國民健康署2018年發布新版「國民飲食指標」,其中就增列了「每日飲食中,添加糖攝取量不宜超過總熱量的10%」之建議。以此建議估算,女生若一天熱量攝取為1600大卡,以1顆5克方糖換算,平均大概是8顆方糖;男生若是1800大卡,平均一天的糖量落在9顆方糖以內。但根據統計,台灣民眾一年總共吃掉60萬公噸的糖,平均一個人每年會吃掉25公斤的糖,相當於每人每天平均吃15顆方糖,再加上很多鹹食裡也都有糖的存在,所以我們一直在攝取「多過我們需要」的糖份,體重當然也就不斷上升。因此,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來賓告訴你,想靠「減醣」成功減肥需要掌握哪些關鍵,以及如何增加體內好菌,打造易瘦體質!
    2019/11/01 18:51
  • 醣醋醬網購夯?賣家恐遭罰百萬「盜賣衛生堪憂」

    台灣人吃東西沾醬沾出了名,但連速食業者的醣醋醬都有人在網路上賣,點雞塊才給的醬料很多民眾分享,說能拿來炒飯、沾鱈魚甚至有韓式炸雞的風味,不過業者提醒,醬料只要離開櫃台就有安全衛生疑慮,網路上的小心不是正版,消基會追查若賣家盜賣,會吃上刑法甚至賠償100萬。
    2019/09/12 20:40
  • 聰明減醣 適量攝取碳水化合物 減重不減壽!

    減肥是許多人一生志業,當碰到要拍照、上鏡頭甚至結婚等關鍵時刻,更是恨不得迅速甩掉身上的肥肉!韓國女星姜素拉,憑著自己一套飲食方式狠狠甩掉24公斤!減肥成功要避免體重回升,必須保持「飲食70%、運動20%、睡眠10%」的生活習慣,除了持續運動外,也要從調整飲食下手。醫生提醒,很多人為了減肥而完全不吃碳水化合物,但這樣反而會增加折壽的可能!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專家、營養師教你如何聰明減少「醣」分攝取,用食物取代飯麵,並適量攝取碳水化合物,減去體重不減壽!
    2019/07/12 19:35
  • 竹筍未煮熟!男大生吃下肚險毒死 專家曝真兇

    竹筍產季到來!竹筍不僅是低熱量蔬菜,豐富的膳食纖維還可以促進腸胃蠕動,不過竹筍帶有苦味和毒性,一定要煮熟才能食用;一名男大生用小電鍋烹煮竹筍,卻因為心急沒有確認煮熟就食用,結果出現呼吸不順,差點釀成「竹筍殺人未遂事件」。
    2019/06/14 18:43
  • 金針菇好處多多! 高纖低卡還能預防腫瘤

    大家都對巴西蘑菇、靈芝等各種菇菌類能提高免疫力耳熟能詳,在廣告的推波助瀾下,也知道主要有效成分是多醣體,這些菇類通常價格不斐,但抗癌功效卻常語焉不詳。其實各種菇類,包括價位便宜的金針菇,都含有多醣體,都具有免疫調節的功能。
    2019/05/11 11:00
  • 快訊/國內研究中樞神經再生! 癱瘓者復原現曙光

    再來是國內研究,傳出佳音,中研院主任發現,人工合成的八醣體,可讓受損的中樞神經元,成功啟動修補機制,對癱瘓者來說,復原再現曙光。
    2019/05/08 09:17
  • 全身癢爆像被鞭打!她喝生香菇水 竟患「鞭打狀皮膚炎」

    1名患有糖尿病的46歲女子日前誤信偏方,以為喝香菇水有助控制血糖,便把生香菇加進熱水中飲用,未料隔天竟全身冒出紅疹,不僅奇癢無比,外觀甚至像「鞭痕」,嚇得她趕緊就醫。醫師經診斷後發現,女子是罹患香菇多醣引起的「鞭打狀皮膚炎」。
    2019/03/31 14:40
  • 中研院研發新流感疫苗 防禦力大增3-4倍

    天氣不穩定,加上農曆年後流感疫情還在高峰,有民眾抱怨,打了疫苗還是得流感!事實上,疫苗的防禦力不是100%,過往也發生過,流感疫苗猜錯病毒株,而中研院前院長翁啟惠的團隊,就用雞蛋製造單醣流感疫苗,跟目前的疫苗相較,防禦力提升3到4倍,目前還在實驗階段。
    2019/02/24 12:41
  • 用雞蛋作流感疫苗 保護力提高3至4倍

    中研院最新研究發現,利用雞蛋可以製造出可抗異株(cross strain)流感病毒感染的單醣流感疫苗,防禦效果較傳統流感疫苗提升3至4倍。
    2019/02/23 13:20
  • 抑制乳腺癌潛力! 中興大學研究「樟芝酸A」

    乳腺癌是全世界女性,最常見的惡性腫瘤,和導致癌症相關死亡的主要原因,中興大學王升陽教授,經過2年多研究,他從牛樟芝,萃取的樟芝酸A,讓小老鼠服用10週,發現腫瘤最多,竟然能縮小10倍,目前研究的下一步,希望能進快申請人體試驗。
    2019/02/15 12:51
  • 士林地檢署放棄上訴 浩鼎案翁啟惠無罪確定

    中研院前院長翁啟惠被起訴指控收賄案,士林地院一審判決證據不足,翁啟惠與浩鼎生技董事長張念慈都無罪。經內部研議後,地檢署決定不再上訴,讓全案無罪確定。
    2019/01/21 17:09
  • 堅持「黑人天生低智商」 DNA之父被討回頭銜

    美國紐約冷泉港實驗室今天(14日)撤銷諾貝爾獎得主、去氧核醣核酸(DNA)之父華森所有榮銜,因為他發表「應受譴責」的言論,聲稱種族與智商息息相關,歧視黑人。
    2019/01/14 21:14
  • 翁啟惠一審無罪 聲請解除限制出境獲准

    前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被控收受台灣浩鼎生技董事長張念慈賄賂,協助浩鼎取得中研院「新一代酵素合成寡醣技術」,一審無罪。翁啟惠聲請解除限制出境,法院裁定准許。
    2019/01/09 16: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