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學校金馬得主身亡金馬得主過世地震IP許宏基張照堂治療海龍蛙兵
  • 搜尋:

    酵素 結果共257筆

  • 詐欺犯誆「喝了不用化療」 罹癌台商「臉爆巨瘤」亡

    不明來源的東西千萬別輕易喝下肚!台中一名罹患口腔癌的王姓台商,先前聽信友人介紹,以每瓶6千元的價格向一名林姓男子購買號稱可以排毒的「免疫細胞菌」酵素,甚至叮囑對方「不可以接受化療」,導致口腔長了一顆大腫瘤,最後因病情惡化死亡!
    2018/01/26 16:41
  • 每天一顆保健品 醫:不需要!從這改善卡實在

    上班盯電腦、休息玩手機回家又看電視,是不是需要補充保健食品「顧眼睛」?或是熬夜追劇、玩遊戲隔天起床就要吃一顆保健食品才會有精神?吃酵素纖維錠能替代每天所需的蔬菜水果?真的每天都要補充保健食品,身體真的才會「健康」嗎?中醫師幫你解惑。
    2018/01/09 22:36
  • 「果」真很補  高纖水果甩肥胖!

    誰說冬天進補一定要吃藥膳鍋呢?過去時代的物質缺乏,需要進補撐過寒冬,但是現代人衣食豐足,蛋白質和油脂攝取量普遍過高,營養過剩已是通病,因此不建議再過度進補,以免增加體重和心血管的負擔。營養師表示,相較之下現代人更需要補的是「水果」。至於如何補?失眠、勞累、感冒和壓力等4族群分別有不同的建議!人健康網》報導,想嘗試「水果進補法」,應先認清自己屬於「痰濕」、「氣虛」或「肝氣鬱滯」等肥胖體質,吃對水果,才能讓人在冬天瘦得健康又窈窕,痰濕型月經前水腫,且常有消化道功能差、排便不順等症狀,建議飯前吃芭樂、蘋果等平性水果較適宜;氣虛型常見於全身性肥胖,肌肉鬆散、不結實,食用量少卻容易胖,常有「喝水或呼吸也會胖」的感慨,可多吃溫性的補氣水果,例如龍眼、荔枝、棗子、紅棗和桃子等;肝氣鬱滯型經常熬夜、壓力大的上班族和學生族群,且肥胖部位依個人體質表現在臀部、大腿、小腿、腹部或手臂,這類肥胖患者,建議每天適量攝取青蘋果、青棗或金桔,增加膳食纖維且促進肝臟氣血的順暢,進而保健身體和減少脂肪囤積。 最後醫師表示水果都含有豐富纖維,是減重過程不可或缺的重要營養素,但飯前攝取應盡量以芭樂、柳丁、蘋果、奇異果等平性、不傷消化道的水果為宜,其他屬性寒涼或含大量有機酸、消化酵素的水果,如瓜果類、橘子、香蕉、鳳梨、番茄等高纖水果,則適合飯後再吃。
    2017/11/09 18:26
  • 吃藥又吃柚 抑制代謝副作用強

    中秋節吃柚子,有病患吃完降血脂藥再吃柚子,差點引發橫紋肌溶解症。花蓮慈濟醫院藥學部主任劉采艷提醒,柚子會抑制體內肝臟酵素,降低藥品於體內的正常代謝,有服用藥物的民眾應注意。
    2017/09/30 14:47
  • 上班族的神級補給!日本原產青汁正流行

    現代人生活忙碌,頻繁加班、缺乏運動、飲食不規律已經成為常態,為了解決蔬菜不足及便秘問題,飲用青汁以使排便順暢,成為日本女性間最受歡迎的營養補給法。知名大廠ISDG推出最新款─極綠青汁,履約保證栽培,採用100%大麥嫩葉,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主打從原料開始完全made in JAPAN,絕對安心、安全的極綠青汁,要讓你窈窕一夏!
    2017/08/17 09:00
  • 酵素搞鬼! 13歲少女騎單車挨撞變酒駕

    高雄一名13歲林姓少女,去年7月騎單車準備到補習班上課,途中發生車禍,重傷昏迷送醫,警方委託醫院抽血進行檢驗,發現少女換算呼氣酒測值達到0.17毫克,開罰6百元,家屬無法接受,認為少女不可能喝酒,因此告上法庭,高雄地院審理,認為醫院採用的酵素分析法可能因為傷患重傷,導致血液裡的乳酸鹽、乳酸去氫酶升高,數值出現偽陽性,最後判決撤銷罰單,也還給少女一個公道。
    2017/07/03 18:34
  • 哪種菌吃保麗龍? 快篩平台技術拚專利

    保麗龍造成嚴重汙染問題,而且屬於萬年垃圾,永遠無法分解。不過義守大學的研究團隊,從會吃保麗龍的蟲蟲腸道內,取出消化道細菌,再用獨門技術,把保麗龍溶解成液態物質,方便細菌進食,這樣就能篩選出,哪種腸道細菌能分解保麗龍,哪種細菌不能分解。未來從細菌身上純化出酵素,就能結合堆肥技術,大量分解保麗龍,對解決垃圾問題,大有幫助。
    2017/06/30 21:02
  • 【健康】必學「鳳梨酵素」DIY!效果加倍更勝吃水果

    近年來大眾健康意識抬頭,對養生之道越來越講究,不說您可不知道,人體的健康其實與酵素有密不可分的關聯。 酵素對人體的新陳代謝、免疫系統、消化系統都有幫助,不僅能改善體質,還能養顏美容。然而酵素療效雖然多不勝數,卻有一定的風險,該怎麼製作或攝取才能吃得安心呢?
    2017/06/19 10:47
  • 粽子高油高糖低纖 吃多腸胃不順

    週末就是端午連假,民眾大啖山珍海味粽子的同時,小心也掉入高油、高糖、低纖的陷阱,營養師建議,吃粽子最好搭配高纖、高酵素、高營養、低GI的蔬果,享受美食更輕鬆。
    2017/05/25 21:40
  • 食物交互作用 餐餐芒果影響抗凝血劑

    一名70多歲的老翁,因為心房顫動,平時服用抗凝血藥物,日前因為腦出血送醫,醫師仔細了解飲食,發現他幾乎餐餐吃芒果,同樣的狀況也發生在60歲的婦人身上,原來芒果和抗凝血藥的交互作用,影響藥效,增加出血危險。飲食和藥物,可能因為交互作用影響藥效,民眾要特別留意,常見的水果像是葡萄柚.、蔓越莓、石榴等會影響抗凝血藥劑,另外像是楊桃、香蕉,鉀離子高,腎臟病患者要避免。
    2016/11/08 13:29
  • 中秋烤肉 掌握「三高一低」更健康

    再過幾天就是中秋連假,親朋好友聚在一起烤肉,小心吃太多腸胃拉警報!營養師建議,享受美食要掌握「三高一低」原則,也就是高維生素C、高營養CP、高膳食纖維及低GI,烤肉醬也可以加入水果,吃起來更清爽無負擔。
    2016/09/13 21:30
  • 快訊/廣告台詞誇大 「挺立、國安葉黃素」遭點名

    今年1到8月,衛生機關總計開立違規食品廣告裁處書1094件,其中包括知名的鈣質挺立鈣強化錠、大和梅精酵素、國安葉黃素口含錠等6款產品,像是「骨質流失像坐雲霄飛車,有效延緩鈣質流失」、「改善酸性體質,酸性體質促使細胞癌化加速生長」,廣告台詞涉嫌不實、誇張或宣稱療效,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28條規定,皆已交請所轄衛生局依法查處。
    2016/09/01 10:17
  • 台中10大伴手禮 「梨煙筆」打敗糕餅成第一

    台中市每年都會票選10大伴手禮,而2016年民眾最喜歡的台中10大伴手禮又是哪些,28日名單公佈,第1名跌破大家的眼鏡,是用高接梨的廢棄木材做成的「梨煙筆」,反轉伴手禮都是吃的印象,第2、第3名分別是蘋果造型的茶蛋糕跟鳳梨酥酵素禮盒,反而是大家既定印象中台中的名產太陽餅,沒有上榜。
    2016/08/28 19:17
  • 吃咖哩防失智!  「薑黃」有效預防阿茲海默症

    全台灣有19萬人,受到阿茲海默症所苦,雖然目前還沒有藥品可以治癒,但是中研院最新研究發現,煮咖哩會放的薑黃裏頭,有1種衍生物,可以刺激人腦內的腦啡酶酵素活性,能有效預防和延緩,阿茲海默症發病。
    2016/08/17 08:36
  • 健檢肝指數「超標6倍」 竟是「健身」太過量

    有民眾健身卻讓肝指數飆高,台北一名曾先生,平常少運動,突然重量訓練一小時,一週之後因為買保險做健檢,卻發現肝指數異常,超出正常值6倍,他暫停健身之後,一個月後再檢查,數據就恢復正常,醫師表示,曾先生是短期劇烈運動,才導致肝酵素增加,休息之後就能恢復,但若要健檢就得多加留意,避免誤差出現。
    2016/07/04 17:30
  • 國3南下載酵素貨車爆胎翻覆 駕駛幸運輕傷

    國道3號南下高雄田寮路段,一輛載著酵素的小貨車在途中因為右後輪爆胎,翻覆四腳朝天的檔在外側車道,車子零件散落一地油漬也漏了到處,現場一片狼藉,但奇蹟的是駕駛不但自行脫困,而且只有手腳受到輕傷,沒有波及到其他車輛,真的是不幸中的大幸。
    2016/04/29 17:09
  • 生魚片鋪冰塊防腐敗 2到3小時內得吃完

    現切生魚片也有消費者會選擇買回家享用,因此業者在包裝時,會在生魚片底下鋪上厚厚冰塊保持低溫,降低細菌滋長速度,畢竟跟放在冰櫃冷藏不同,業者同時也會提醒消費者,生魚片務必在2到3小時內食用完畢,一般人會以為吃生魚片搭配山葵是為了要殺菌,生魚片師傅說,真正具有殺菌效果的是點綴在一旁的白蘿蔔絲,內含的蘿蔔酵素才有殺菌功用。
    2016/04/03 17:08
  • 海藻潔牙棒防蛀牙 飯後塗抹保口腔清潔

    日本最新研究發現,一種叫做刺松藻的海藻,含有大量生物酵素能夠抑制細菌生長,有一位教授耗時兩年研發了海藻膠潔牙棒,飯後塗在牙齒表面就能保持口腔清潔。
    2016/01/21 20:30
  • 快訊/血檢有疑慮! 野放「小白鶴」暫緩7:30將定案

    最新消息,動保處原定今天早上8點半要在金山清水濕地野放「小白鶴」,不過由於小鶴的血檢報告顯示,血糖及肌肉酵素略高、血鈣及紅血球偏低,可能因為過度疲勞加上又沒進食才會有這樣狀況,動保處跟動物園決定今天早上將要進行第二次的評估,預計7點半會做最後決定,如果正常才會野放,否則將交由動物園獸醫照顧。
    2015/12/19 07:24
  • 厚片、酵素禮盒 不是中秋送禮主角也熱賣

    逆向思考!中秋節倒數,不拚賣月餅、不拚燒烤商機,配角也來搶食商機。烤肉必備的吐司,創新吃法,蔥蒜、 起司口味,和烤肉片夾著吃,光這波中秋送禮伴手,每天做500片都不夠賣。另外還有酵素手搖飲料業者,推出伴手禮盒,大吃烤肉後喝酵素,減少罪惡感,中秋訂購業績多出6-7成。
    2015/09/09 20:00
  • 喝酒臉紅非肝好!缺乏分解酵素 罹癌風險飆

    有人喝酒小酌臉色就變得紅潤,很多民眾認為這是代謝和肝功能表現好的證明,但美國史丹福大學醫學研究,這其實是代表不能喝酒,因為體內缺乏分解乙醛的酵素,台灣人有高達4成7都缺少,喝了酒反倒會增加罹患食道癌的風險。
    2015/08/12 13:54
  • 離譜!港醫院驗肝儀器設定錯 2年影響近萬人

    香港才剛爆發,多處社會住宅飲用水含鉛量超標,現在又發生公立醫院,儀器數值設錯,恐怕導致病患誤診。香港屯門醫院一部檢驗「肝酵素」的儀器,竟然把男女數值設定對調,而且錯了2年才被發現,可能會導致男性患者延誤就醫,或者是女性患者,沒病被當成有病,影響大約9千多人。
    2015/07/23 17:23
  • ​〈快訊〉「碳酸鎂」藥第2波! 金十字、田邊均上榜

    ▲(資料畫面)  最新消息,食藥署針對國內西藥廠碳酸鎂原料使用狀況,今天公布第二波全面清查結果,查核48家,有19家業者、23項產品不符規定,其中不乏知名品牌!包括新萬仁、金十字酵素胃腸藥顆粒、五洲的鐵胃胃腸藥、台灣田邊田邊胃保錠、胃腸藥錠跟正和佛記保衛胃補錠、中國化學製藥益胃片、亞培心美力盼納補膜衣錠等
    2015/04/18 08:59
  • 神秘果「酵素」修改嗅覺 舌頭嚐酸「竟變甜」

    坊間最近流行一個名為「神秘果」咀嚼錠,標榜吃了後再吃任何極酸性水果,味覺會由酸變甜,像是檸檬、百香果、葡萄柚PH值酸度介於2.4到3.1左右,其實這類水果相當酸,TVBS追根究柢了解神秘果裏頭含有「醣蛋白」成分,只要吃酸性水果前,含一顆就能讓主觀味覺神經「從酸變甜」,而我們實際請民眾試吃看看,到底是不是真的這麼神奇
    2015/04/13 19:28
  • ​〈獨家〉驚!冰可樂倒火鍋湯 浮出超油塊狀物

    台灣人不管任何季節,聚餐都少不了吃火鍋,就有民眾將吃完火鍋湯底做了實驗,將冰可樂倒入湯頭裡,居然浮出一層厚厚白色塊狀物,影片流傳嚇壞了不少民眾,化學老師說這個白色塊狀物其實是「油脂」和「蛋白質」,分別在高溫100度和20度湯鍋測試,冷湯被倒入約4度冰可樂,可使碳酸遇熱產生「二氧化碳」,讓「蛋白質」和「油脂」凝固變成白色塊狀物,醫師建議火鍋湯頭喝太多會導致脂肪肝,儘管人體酵素可分解油脂,為了健康著想最好別喝過量
    2015/02/13 19: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