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魚片鋪冰塊防腐敗 2到3小時內得吃完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李讚盛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03 17: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現切生魚片也有消費者會選擇買回家享用,因此業者在包裝時,會在生魚片底下鋪上厚厚冰塊保持低溫,降低細菌滋長速度,畢竟跟放在冰櫃冷藏不同,業者同時也會提醒消費者,生魚片務必在2到3小時內食用完畢,一般人會以為吃生魚片搭配山葵是為了要殺菌,生魚片師傅說,真正具有殺菌效果的是點綴在一旁的白蘿蔔絲,內含的蘿蔔酵素才有殺菌功用。

一刀刀切下魚肉做成生魚片拼盤,現切生魚片如果不現場食用而是要外帶回家食用,該如何保持新鮮?生魚片放進外帶盒前,師傅鋪上大量冰塊,就怕水汙染食物,必須鋪上一層保鮮膜做隔絕。

生魚片師傅阿偉:「短時間快點吃完,尤其是夏天,它養菌的時間非常的短。」

師傅說生魚片最好保存在5度以下低溫,比較不易腐敗,外帶生魚片只能用冰塊保鮮,減緩細菌滋長速度,有的業者則是在外帶盒上直接放一包冰塊,同樣也具有保存效果,為了確保顧客吃下去的魚肉每一口都有鮮度,業者也會提醒顧客,2到3小時之內就要吃完。現磨山葵比調製好的哇沙比好入口也更有甜度,但許多人以為吃生魚片配哇沙比,是因為哇沙比有殺菌效果,其實大錯特錯。

生魚片師傅阿偉:「其實山葵正常日本人來說是用來提味的,殺菌是白蘿蔔絲。」

真正有殺菌效果的原來是鋪在生魚片底下的白蘿蔔絲,因為蘿蔔酵素才有抗菌殺菌作用,而山葵則只是去除魚肉腥味而已,雖然也有殺菌效果,但還是略遜白蘿蔔絲一籌,山葵只針對脂肪含量高的食材才能發揮殺菌功用,原來吃生魚片不只要吃現切最不易踩雷,也可以搭配白蘿蔔絲食用更安全。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生魚片#低溫#保存#殺菌#蘿蔔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4

0.1067

0.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