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侵汽車旅館地震馬陸騎士搬家檳榔西施清傳高商退場Toyz苗栗
  • 搜尋:

    辣油 結果共81筆

  • 【好吃一點訣】天然的水煮牛! 「紫草」取代人工辣油

    不用半滴辣油,只要用中藥材,就能做出油油辣辣的四川名菜「水煮牛肉」,這道菜雖然叫做「水煮牛肉」,但其實根本不是用「水煮」烹調,也不像菜名看起來清淡,而是一鍋紅紅辣辣的牛肉片。有別於傳統做法,用大量的辣油爆香、爆炒。有餐廳業者不使用辣椒油,而是使用沙拉油加上「紫草」染色,再加豆瓣醬、辣椒、花椒、鬼椒。業者說,用紫草是為了增添色澤。如果使用大量的化學調製的辣油,恐怕會不健康。
    2013/11/05 10:40
  • 再中招!大統出包改用富味鄉 業者無奈

    富味鄉混摻棉籽油,受波及的下游廠商,全台高達1034家,其中不乏是知名店家或是連鎖業者,像是一品香扁食、金仙排骨、還有集客茶館,調味用的辣油,原本用的大統,在大統出包後,供應商緊急更換成富味鄉的辣油,沒想到富味鄉又中招,實在很冤枉,選擇相信大廠,卻受牽連,目前各家業者,都改用其他廠牌,強調不再使用富味鄉產品。
    2013/10/26 12:06
  • 調出來的!辣椒油非天然 金味泉罰40萬

    又有黑心辣椒油被查獲!衛生局稽查發現,桃園金味泉生產的辣椒油,裡面根本沒有真的辣椒,而是用油性辣椒精,調和而成,但產品外包裝主要原料還標示有辣椒,恐怕涉及詐欺,以麻辣鍋為例,用天然辣椒油當湯底,一鍋成本至少200元,但人工辣油湯底,成本卻只要1.4元,儘管食材顏色看起來更入味,卻少了辣椒香氣。
    2013/10/23 14:09
  • 名店賣「私房秘方」 椒鹽粉、辣油對「味」

    搶客新招,現在餐飲業者連「獨家秘方」都拿出來賣!一般來說,吃鹽酥雞,最重要的就是撒在食材上的椒鹽粉,有業者裝成小罐「單賣」,民眾買回家,自己炸東西來吃,只要撒上椒鹽粉,感覺就像店裡買回來的一樣,平均每個月,能賣上600-800罐;另外知名小籠包,沾醬提味的米醋和辣油,也變身商品賣,讓業者不怕「秘方」外流,反倒是要抓緊消費者的口味,拉抬更多業績。
    2013/10/13 18:56
  • 【好吃一點訣】擔擔麵「冰鎮」!味噌入醬 油麵條保Q彈,業者?

    四川味的「擔擔麵」,大部分都用白麵條,靠芝麻醬、花生粉、醋和花椒調味,好吃一點訣,要帶您去看「冷的」擔擔麵,有師傅把擔擔麵作成「冷的」,麵條煮熟後直接用冰塊冰鎮,所以還一定要用「油麵」,才能保持Q彈口感,作成冷麵,特別加了「味噌」調味,也將花椒改成用「辣油」,創造清爽口感。
    2013/06/27 11:04
  • 【好吃一點訣】擔擔麵「冰鎮」!味噌入醬 油麵條保Q彈

    四川味的「擔擔麵」,大部分都用白麵條,靠芝麻醬、花生粉、醋和花椒調味,今天的好吃一點訣,要帶您去看「冷的」擔擔麵,有師傅把擔擔麵作成「冷的」,麵條煮熟後直接用冰塊冰鎮,所以還一定要用「油麵」,才能保持Q彈口感,作成冷麵,特別加了「味噌」調味,也將花椒改成用「辣油」,創造清爽口感。
    2013/06/26 11:46
  • 【好吃一點訣】吃到滿頭汗也甘願 抄手「搖」出酸辣美味,業者?

    紅油抄手通常都是淋醬在上面,但是在台北內湖巷弄有家小吃攤,特製的抄手卻是用搖出來的,每一口都吃的到辣油和細蔥,酸辣滋味讓人回味,秘訣就在10種調味料調出的醬,和著餛飩搖一搖,完美結合美妙滋味,吃過的饕客都讚不絕口。
    2013/06/18 11:20
  • 【好吃一點訣】吃到滿頭汗也甘願 抄手「搖」出酸辣美味

    紅油抄手通常都是淋醬在上面,但是在台北內湖巷弄有家小吃攤,特製的抄手卻是用搖出來的,每一口都吃的到辣油和細蔥,酸辣滋味讓人回味,秘訣就在10種調味料調出的醬,和著餛飩搖一搖,完美結合美妙滋味,吃過的饕客都讚不絕口。
    2013/06/08 10:59
  • 【好吃一點訣】濃縮辣椒、特製香粉 香辣鍋麻辣回甘,業者?

    好吃一點訣,要帶您去基隆品嚐「香辣鍋」,不像傳統麻辣鍋總是浮著一層辣油,香辣鍋湯越滾越清澈,就是因為老闆研發香辣醬,濃縮4種辣椒,和10幾種中藥材特製醬當鍋底,再加入數十種中藥材特製香粉,提鮮增味,香麻辣層次分明,油度降低但辣度不減還會回甘,很多老饕一吃就上癮。
    2013/06/07 16:26
  • 【好吃一點訣】濃縮辣椒、特製香粉 香辣鍋麻辣回甘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要帶您去基隆品嚐「香辣鍋」,不像傳統麻辣鍋總是浮著一層辣油,香辣鍋湯越滾越清澈,就是因為老闆研發香辣醬,濃縮4種辣椒,和10幾種中藥材特製醬當鍋底,再加入數十種中藥材特製香粉,提鮮增味,香麻辣層次分明,油度降低但辣度不減還會回甘,很多老饕一吃就上癮。
    2013/06/07 12:35
  • 【好吃一點訣】先撈湯再淋油 酸辣粉條順口揭秘,業者?

    「好吃一點訣」,要帶您品嘗來自四川的道地小吃「酸辣粉條」,以往一般粉條都是以薯粉做成,但老闆為了讓粉條口感更Q,更有嚼勁,特地混合10多種薯粉調製,水滾後只燙10秒鐘,湯頭除了是用多種中藥熬製,在撈湯過程也是有訣竅,必須先撈湯,再撈辣油,分成2個步驟,才能維持湯頭口感,不會太油或太辣。
    2013/05/09 17:10
  • 【好吃一點訣】先撈湯再淋油 酸辣粉條順口揭秘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要帶您品嘗來自四川的道地小吃「酸辣粉條」,以往一般粉條都是以薯粉做成,但老闆為了讓粉條口感更Q,更有嚼勁,特地混合10多種薯粉調製,水滾後只燙10秒鐘,湯頭除了是用多種中藥熬製,在撈湯過程也是有訣竅,必須先撈湯,再撈辣油,分成2個步驟,才能維持湯頭口感,不會太油或太辣。
    2013/05/08 10:03
  • 辣椒灌腸衣 眷村味自製臘腸帶勁,業者?

    台北市有棟隱身巷弄間的矮木屋,有別於左右的高樓大廈,木屋外總是掛著臘肉、香腸,賣的正是眷村菜,店裡的「湖南臘味香腸」,直接將辣椒灌進腸衣、淋上辣油,嘗起來非常過癮,什錦炒餅則是將酥脆的蔥油餅切成條狀,加進雞蛋、洋蔥拌炒,營養滿分,市長郝龍斌也是常客,和許多人一樣,他找美味、也找回憶。
    2013/03/04 14:18
  • 辣椒灌腸衣 眷村味自製臘腸帶勁

    台北市有棟隱身巷弄間的矮木屋,有別於左右的高樓大廈,木屋外總是掛著臘肉、香腸,賣的正是眷村菜,店裡的「湖南臘味香腸」,直接將辣椒灌進腸衣、淋上辣油,嘗起來非常過癮,什錦炒餅則是將酥脆的蔥油餅切成條狀,加進雞蛋、洋蔥拌炒,營養滿分,市長郝龍斌也是常客,和許多人一樣,他找美味、也找回憶。
    2013/02/28 11:46
  • 「此辣非彼辣」!川菜PK麻辣鍋 舌敢當

    您是否曾經習慣吃小辣,但到別家店,卻又覺得太嗆?同樣是小辣,每家店辣度卻不同!麻辣火鍋業者說,小辣用朝天椒,大辣用鬼椒醬,甚至連超級「斷命椒」都有,四川菜除了豆瓣辣油,朝天椒一次加5根,但民眾吃起來,感受不同,端看辣味承受度。
    2012/10/30 19:19
  • 粽子餡料裝進南瓜盅 入口僅240大卡

    端午節快到了,您想嚐嚐粽子的創新口味嗎?台中的「麻辣粽子」,吃法是用一根滴管,將辣油滴在粽子上,粽子版的麻辣口味,吸引饕客嚐鮮,另外「南瓜養生粽」,是將薏仁、蓮子、紅麴拌炒的菇類等養生的粽子餡料,放入挖空的小南瓜盅裡,再用粽葉包裹後蒸熟,整顆南瓜和餡料都能入口,熱量只有240大卡,女性食客接受度很高。
    2012/05/25 21:24
  • 酸辣味嫩雞胸 怪味雞「女性最愛」

    聽到怪味雞這名子,很多人恐怕敬謝不敏,但位在內湖小巷弄裡四川館子,卻是靠這怪味打出名號,原來怪味在川菜裡,指的就是辣的意思,店家用青蔥、辣椒和辣油、花椒,調配出獨特的酸辣醬汁,吃起來又麻又辣,特殊口感,每到用餐時間,都吸引大批老饕上門光顧。
    2012/02/23 11:38
  • 大啖麻辣鍋傷胃! 「麥片」可吸辣舒緩

    這幾天溫度持續下探,麻辣鍋的生意強強滾,不過因為胃腸發炎而上門求診的民眾也變多了,因為如果把麻辣鍋當晚餐,辣油在腸胃停留一晚,被吸收後,往往會引發接下來幾天的腹瀉和胃食道逆流,醫師說不妨在吃完麻辣鍋後來點麥片,能夠吸附辣椒素排出,減輕不適症狀。
    2011/12/24 12:17
  • 熱到想開胃! 同款食物「辣的」多賣2成

    天氣實在太熱,讓人都沒了胃口,就怕民眾不消費,超商鮮食業者想破頭,研發各式各樣的「輕辣油」,用來拌飯或拌麵,就要民眾食指大動。無獨有偶,這股風潮也漸漸在台灣吹起,一模一樣的食物,似乎只要標榜「辣味」或「麻辣」,就算只有微微的辣感,就是比較受歡迎,超商業者統計,不論涼麵或飯糰,在這個夏天,只要是辣味的,能多賣2成以上。
    2011/08/23 19:27
  • 「台麻醬PK韓泡菜」搶市! 熱天辣泡麵夯

    夏天天氣熱,一般人比較沒有食慾,泡麵業者就推出比較開胃的「辣泡麵」搶市,不同於一般用辣油辣粉調味,新口味用的是紅油麻醬,正宗台式口味,也有業者引進異國風味,像是韓式泡菜以及泰式酸辣,賣場業者說,夏天辣口味的泡麵賣得特別好,各品牌也會不斷推新口味搶客。
    2011/08/15 12:39
  • 〈獨家〉咖哩馬來燒雞嗆辣香氣 客人一吃上癮

    高雄一家咖哩專賣店,裡頭賣的馬來西亞道地美食-仁當燒雞,將炸過的雞腿肉放進獨門醬汁熬煮2個多小時,將辣油逼出,最後配上洋蔥、小黃瓜、花生和蝦餅,吃的時候還要把蝦餅捏碎,跟著雞肉和飯一起吃,道地的口感吸引許多客人一再上門。
    2011/08/13 00:50
  • 台模仿秀Kuso天皇 日網友嗆開戰

    台灣知名模仿節目,最近拿日本明仁天皇到避難所探視災民,當成題材,不過加入假裝下跪以及滴蠟辣油等Kuso橋段,引起日本網友大加撻伐,砲轟污辱地位崇高的天皇,甚至還嗆聲要對台灣開戰,踩到地雷的製作單位趕緊滅火移除網頁,還在各大日本討論網站上,發表道歉聲明。
    2011/04/05 18:53
  • 〈獨家〉四川涼麵加美奶滋 爆紅!王偉忠也愛

    你吃過加了美奶滋的四川涼麵嗎?在嘉義,有家經營27年的涼麵店,老闆娘是四川人,愛吃辣,特地研發出加了台灣、泰國及四川辣椒的辣油,還融合了台灣口味,在涼麵裡加入米醋及美奶滋,結果意外爆紅,讓一度是麵店鄰居的名製作人王偉忠,也讚不絕口。
    2011/01/13 19:28
  • MIT日風辣油!香不辣 月熱賣200瓶

    辣油在日本,是每個家庭加進料理的基本調味料,高雄市有一家飯店的總經理,因為愛吃日本辣油,吃不慣台灣的,於是將日本高檔的辣油進口,請餐廳大廚研發改造,用台灣的辣椒、芝麻、和蝦子、洋蔥,特製成了一瓶MIT的日本風味辣油,才推出2個月,每個月限量200瓶,通通賣光。
    2010/12/02 19:32
  • 〈獨家〉辣蛋糕、嗆鳳梨酥 冬季火熱搶市

    只要天氣一轉冷,許多人都會想吃麻辣火鍋暖暖身,但現在烘焙業者也要搶攻這火紅的「麻辣市場」,有麵包店把蒜頭、辣椒熬炒的肉絲拌鳳梨醬,讓鳳梨酥又嗆又辣,另外更有蛋糕店找來朝天椒炒出辣油,調製像麻辣鍋底的辣醬,灌進蘋果蛋糕裡,用衝突口感覺賣點。
    2010/11/28 19: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