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名店賣「私房秘方」 椒鹽粉、辣油對「味」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陳盈仁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13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1:37

搶客新招,現在餐飲業者連「獨家秘方」都拿出來賣!一般來說,吃鹽酥雞,最重要的就是撒在食材上的椒鹽粉,有業者裝成小罐「單賣」,民眾買回家,自己炸東西來吃,只要撒上椒鹽粉,感覺就像店裡買回來的一樣,平均每個月,能賣上600-800罐;另外知名小籠包,沾醬提味的米醋和辣油,也變身商品賣,讓業者不怕「秘方」外流,反倒是要抓緊消費者的口味,拉抬更多業績。

雞肉、甜不辣下鍋,高溫酥炸一分鐘,起鍋要對「單賣」,味道和店裡頭的一模一樣,自己在家也能COPY出鹽酥雞這一味,平均每個月,至少賣出600-800罐。鹽酥雞業者洪誌謙:「(椒鹽粉)應該佔總營業額,將近1成,但它不會增加我們人力成本,其實對我們營收來講,我們覺得是很滿意的。」

工作人員:「這是我們招牌小籠包。」

紅到國外的小籠包,沾醬黃金比例,醬油、米醋,1比3,再看個人口味加辣油,提味配角變主角,辣油、米醋也能賣,單一家分店,每天最少10幾罐起跳,日本觀光客買來當伴手禮,台灣則是以家庭主婦為主。

港式飲茶愛重口味,炒飯、主菜還是燒賣小點,都能沾點XO醬,獨家秘方業者不藏私,XO醬大方賣,罐裝版,一天至少賣出15到20罐,還有這種小碟裝的,平均每天至少80碟。港式飲茶主任秦瑜敏:「一些家庭主婦買回去,有些婆婆媽媽可能會詢問說,這是在哪邊買的?對我們來說是有加分的效果。」

不怕秘方外洩,產品說明有玄機,只標成分沒份量,想學還不見得學得來,倒是「獨家秘方」拿來賣,不只有話題,口味抓緊消費者,讓熟客固定「呷這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秘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355

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