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辣椒灌腸衣 眷村味自製臘腸帶勁

記者 鍾沛君 / 攝影 楊清波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28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有棟隱身巷弄間的矮木屋,有別於左右的高樓大廈,木屋外總是掛著臘肉、香腸,賣的正是眷村菜,店裡的「湖南臘味香腸」,直接將辣椒灌進腸衣、淋上辣油,嘗起來非常過癮,什錦炒餅則是將酥脆的蔥油餅切成條狀,加進雞蛋、洋蔥拌炒,營養滿分,市長郝龍斌也是常客,和許多人一樣,他找美味、也找回憶。

客人:「老闆、外帶多少錢?」

廚房切著滷菜,刀起刀落,彷彿跟著音樂旋律,牆上的軍民一家點出主題,這裡賣的正是眷村味,老饕上門,連菜單都省了。台北市長郝龍斌:「炒餅、滷菜、餃子。」老闆:「餃子有了,餃子幫你準備了。」台北市長郝龍斌:「你看我是不是講都…不需要點,他都知道。」

內行吃門道,這道炒餅先將金黃酥脆的蔥油餅切成條狀,加進細絲紅蘿蔔和雞蛋,營養加分,一口滿足,店裡招牌是湖南辣味香腸,將辣椒灌進腸衣,食用時切成薄片,再淋上辣油,嘗起來特別過癮。郝龍斌:「我們家平常不只是我喜歡,我父親也喜歡。」記者:「常買回家嗎?」郝龍斌:「常買。」

老闆:「炒餅,小時候什麼沒有,麵粉最多,做成餃子、蔥油餅,吃不完的餅就不浪費,這是媽媽的創意、媽媽的菜。」

店家自製的香腸臘肉,高掛在店外頭,用暖暖冬陽入味,特色矮木屋豎立在都市一角,難掩歲月痕跡,不少人上門為了找兒時好滋味,更多人找的是一頁回憶。

◎More informatio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7

0.0433

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