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吃一點訣】擔擔麵「冰鎮」!味噌入醬 油麵條保Q彈

記者 汪倩如 /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26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四川味的「擔擔麵」,大部分都用白麵條,靠芝麻醬、花生粉、醋和花椒調味,今天的好吃一點訣,要帶您去看「冷的」擔擔麵,有師傅把擔擔麵作成「冷的」,麵條煮熟後直接用冰塊冰鎮,所以還一定要用「油麵」,才能保持Q彈口感,作成冷麵,特別加了「味噌」調味,也將花椒改成用「辣油」,創造清爽口感。

煮熟的麵條,直接進到關鍵這一步,立刻放到冰塊水中冰鎮,把擔擔麵作成冷的,所謂擔擔麵,可不是台南擔仔麵,是從四川傳過來的平民小吃,以芝麻醬、花椒、辣椒油、醋和花生粉為主要材料,主廚研發成「冷的」,麵條還一定得要用「油麵」才行。

熱麵條溫度急降,鎖住水分,保持彈性口感,再放到湯裡,這道冷的擔擔麵,少不了最經典的「芝麻醬」當底,要搭配成冷食,還加了「味噌」,想入味,得費工夫。

餐廳主廚鄧德勝:「芝麻醬、味噌、醬油和砂糖,再加上高湯,主要材料前一天晚上製,第二天食用,味道更融合。」

調合中式和日式做法,混和的醬汁,加上蔥、薑、蒜,集合各種香料,再加高湯,1比1調成,擔擔麵就算變冷的,還是得要「辣味」才道地,幾滴辣油畫龍點睛,小吃店常見的擔擔麵,因為辣油用得多,湯底是紅色的,用芝麻醬調和,而冷的擔擔麵,芝麻醬之外,多加了味噌。

把料理變成冷食,還有這一道牛肉片,先熱水涮熟,鋪在蔬菜上,再用紅醋提味,夏天冷食「冰鎮」,保留經典味,香料少不了,用醋、用醬,調味成關鍵。

◎More informatio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0

0.0451

0.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