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結婚內衣台北富邦銀行超貸餘震地震速報蔡波能地震地震滅台簽約
  • 搜尋:

    轉會 結果共500筆

  • 北市國小急拆蔣公銅像 游淑慧爆:「這群人」公文施壓

    台北市光復國小3日移除校園內的蔣公銅像,然而,此舉引發質疑處理過程未充分溝通、偷偷摸摸,還有人前往學校抗議。北市議員游淑慧除了指出爭議始作俑者,也認為,教育局承諾過學校可透過民主討論決議是否拆除銅像,最後卻用行政程序逼迫,還讓校方及家長承擔爭議,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表面上罵民進黨,私下竟配合促轉會的意識型態。
    2021/10/04 19:51
  • 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 馮世寬:我個人非常反對

    促轉會日前公布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將移除蔣介石銅像。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天表示,他個人反對,而且非常反對,因為「蔣公救國救民,解救光復台灣,如果當年沒有蔣公打古寧頭戰役,不會有今天的台灣」。
    2021/09/30 14:42
  • 中正紀念堂轉型 蔣萬安表態「保留銅像、公開完整史料」

    促轉會日前提出中正紀念堂轉型計畫,規劃拆除前總統蔣中正同銅像,引發藍營批評。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13)日表示,促轉會不該全面否定蔣中正,這並非和解而是製造對立仇恨,蔣萬安拋出中正紀念堂轉型的可行方向,保留銅像並公開所有政治檔案史料,讓功過並存,讓民眾看到歷史全面、自有公斷。
    2021/09/13 10:00
  • 中正紀念堂轉型拆銅像 朱立倫:要不要拆中山高?

    促轉會公布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計畫移除堂體內前總統蔣介石銅像。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你敢拆除兩蔣銅像,我敢打垮文化台獨」,他反問促轉會,有沒有決心敢抹去兩蔣為台灣奮鬥的一切痕跡,要不要拆除中山高速公路。
    2021/09/09 15:41
  • 中正紀念堂轉型、拆蔣中正銅像 蔣萬安批:無助社會和解

    促轉會昨天公佈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擬拆除前總統蔣中正銅像,並改為「反省權威歷史公園」。蔣家後代、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9)日出席戰鬥藍記者會時受訪表示,促轉會目前最迫切的事是返還給受難者、家屬被國家不法判決所沒收的財產,因為他們年事已高也都逐漸凋零,跟時間賽跑。
    2021/09/09 14:39
  • 國慶主視覺未見國旗、國號 遭批「英文台獨」

    促轉會公布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研擬要將中正紀念堂改成「反省威權歷史公園」,蔣萬安就痛批,促轉會的方式只是在製造仇恨,另外,國民黨也罵國慶主視覺居然沒有國旗國號。
    2021/09/09 13:44
  • 中正紀念堂轉型拆銅像 蔣萬安:無助和解無法認同

    促轉會公布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計劃移除堂體內前總統蔣介石銅像。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天表示,製造對立及仇恨,無助社會和解,實在無法認同。
    2021/09/09 12:55
  • 拆蔣介石銅像 江啟臣、朱立倫批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

    促轉會公布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計畫移除堂體內前總統蔣介石銅像。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說,政府與其要拆銅像不如先下台;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說,民進黨不但抹殺歷史,還要改變歷史。
    2021/09/08 17:44
  • 中正紀念堂銅像將拆除 江啟臣:跟塔利班沒兩樣

    促轉會今(8)日公布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未來將改名為「反省權威歷史公園」,並拆除掉前總統蔣中正銅像,規劃方案也會納入「任務總結報告」提交行政院,完成促轉條例所賦予的法定任務​。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下午受訪時批評,「應該是現任者要先反省自己吧」,民進黨不僅一黨獨大,還是公認的民選獨裁,與其拆除銅像,不如自己先下台。
    2021/09/08 15:12
  • 促轉會:中正紀念堂擬轉型歷史公園、移除蔣介石銅像

    促轉會今天公布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預計以「反省威權歷史公園」為主軸,並移除堂體內前總統蔣介石銅像,盼兼顧轉型正義與銘記歷史刻痕,且將公共空間還給民眾。
    2021/09/08 13:38
  • 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出爐 擬改造為反省威權公園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今天公布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將以「反省威權歷史公園」主軸轉型,改造園區成為歷史教育素材,並提出大廳銅像應予移除、堂體功能及外觀應予改造等處置措施。
    2021/09/08 11:21
  • 王者回歸!C羅重返英超 與12年前老東家再續前緣

    英超曼聯今(28)日宣布,球隊已和義甲尤文圖斯達成協議,簽回葡萄牙超級球星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轉會程序需遵守個人條款、簽證和醫療協議等內容。
    2021/08/28 11:33
  • 國民黨批省黨部文件列政治檔案 促轉會:於法有據

    國民黨批評促轉會審定國民黨「台灣省黨部」文件為政治檔案並限期收歸國有。促轉會今天表示,這批檔案涉及國民黨對政府機關的人事控制等,與政治檔案定義相符,促轉會審定於法有據。
    2021/08/13 14:34
  • 搶球衣!搶門票!搶看梅西! 巴黎奏起「梅西狂想曲」

    阿根廷球王梅西完成「世紀轉會」,和法甲豪門「巴黎聖日耳曼」簽了至少兩年合約。周三梅西出現在大巴黎主場,接受上千粉絲熱烈歡迎。梅西新賽季的30號球衣,已經成為大巴黎球迷搶購的對象,官網上架不到30分鐘,已經賣光。
    2021/08/12 12:48
  • 梅西轉戰法甲PSG 年薪逾台幣11億元

    法國體育媒體「團隊報」(L Equipe)網站報導,足球巨星梅西(LionelMessi)已與法甲巴黎聖傑曼(PSG)達成轉會協議。據報導梅西年薪將逾台幣11億元。
    2021/08/10 21:58
  • 東奧之最!西班牙足球金童 18歲身價達8千萬歐元

    這屆東奧男子足球出場選手中最受矚目的人,可以說是非U-24的西班牙球星MF佩德里(Pedri)莫屬,據知名的德國足球資訊網「轉會市場」公布,這次東奧所有出場選手中,佩德里獲選市場最有價值球員,身價高達8000萬歐元(約台幣26億3千萬元),全球都期待他在場上的表現。
    2021/07/21 17:25
  • 快訊/促轉會:威權時期死亡受難者 賠償1200萬元

    促轉會為了彌補當年威權政府造成的傷害,擬定賠償條例,促轉會指出對於在威權統治時期,遭受死刑相關受難者的賠償金額,每人調高至1200萬元,總額約250億元。
    2021/06/27 12:01
  • 快訊/「為兌現與家人承諾」 楊翠請辭促轉會主委獲准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剛剛宣布,主委楊翠因為個人生涯規劃,已於日前提出辭呈,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於28日核定,主委遺缺將由副主委葉虹靈代理!楊翠也在臉書表示,會請辭是因為向家人的承諾,未來將會離開台北,重返教職!
    2021/05/31 10:48
  • 楊翠請辭促轉會主委返回教學崗位 葉虹靈暫代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今天指出,主任委員楊翠、專任委員林佳範、兼任委員許雪姬因個人生涯規劃,於日前向行政院提出辭呈,並於28日經行政院長蘇貞昌核定;主任委員遺缺,於新任主任委員接任前,由副主任委員葉虹靈代理。
    2021/05/31 10:43
  • 警大中正堂更名「大禮堂」 網質疑:蔣中正是首任校長

    中央警察大學為配合促轉會移除威權象徵,日前把中正堂更名為「大禮堂」。藍營立委則爆料行政院對警大發了很多道公文關切,還疑似有用預算施壓,對此促轉會嚴厲駁斥!
    2021/05/09 20:47
  • 遭控是情治「抓耙子」 林奕華痛批:東廠資料打擊異己

    促轉會近日公布威權統治時期的情治系統調查成果,報告指出,當時的國民黨政府教育部和調查局合作,建置「校園安定系統」,布建許多俗稱「抓耙子」的線民、細胞,民進黨立委范雲指涉,其中一名細胞的身分為台大學生會會長,是現任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對此林奕華也出面嚴正否認,痛批執政黨用不實資料抹黑,根本就是東廠。
    2021/05/07 12:53
  • 關注蘭嶼核廢補償 原轉會25.5億挹注照顧雅美族人

    蘭嶼核廢料貯存場使用原住民保留地損失補償基金會設立進度,經濟部昨天表示,已推選台東縣議員黃碧妹擔任董事長,章程中明訂新台幣20億元僅動支利息,本金不動支,5.5億元得循程序動支,政院4月9日核定捐助案後,後續將由經濟部協助完成基金會登記作業。
    2021/04/16 09:13
  • 北市府創遮字免拆蔣公銅像 獨派不滿噴紅漆抗議柯文哲

    促轉會要求各政府機關推動轉型正義,台北市府想出,只要把蔣公銅像上的字蓋掉,就不用拆銅像,引發獨派人士不滿,(4/14)下午到南港對蔣公銅像噴紅漆,並寫上辱罵字眼,結果被警方帶回偵訊。
    2021/04/14 22:30
  • 保蔣公銅像!北市府出奇招 壓克力、樹木遮蔣公字樣免拆

    促轉會要轉型正義,曾函文各機關移除威權象徵銅像,台北市府曾要求學校及戶外場所的蔣公銅像,有涉及威權文字都要移除,議員卻質疑只是用壓克力或是樹木,把蔣公銅像的字樣遮掉而已,批評是獨創全國的鴕鳥心態。
    2021/04/13 13:22
  • 報請政院延任1年 楊翠:不會變成萬年促轉會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任務將在5月到期,促轉會主委楊翠今天說,轉型正義工作不能中斷,委員會討論後,決定向行政院報請延任一年,未來工作包括貫徹究責、協力共進及深化法制;她說:「我們不會變成萬年促轉會」。
    2021/04/12 13: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