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正紀念堂銅像將拆除 江啟臣:跟塔利班沒兩樣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8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8 15:12
江啟臣(圖/TVBS資料畫面)
江啟臣(圖/TVBS資料畫面)

促轉會今(8)日公布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未來將改名為「反省權威歷史公園」,並拆除掉前總統蔣中正銅像,規劃方案也會納入「任務總結報告」提交行政院,完成促轉條例所賦予的法定任務​。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下午受訪時批評,「應該是現任者要先反省自己吧」,民進黨不僅一黨獨大,還是公認的民選獨裁,與其拆除銅像,不如自己先下台。

更多新聞:促轉會:中正紀念堂擬轉型歷史公園、移除蔣介石銅像

 

促轉會今在臉書上表示,自解嚴以來,中正紀念堂的存廢或轉型便是台灣轉型正義論述的焦點與指標,「威權象徵處置」為促轉會的法定任務,面對這個極具指標意義的威權象徵,促轉會自2018年11月提出「中正紀念堂轉型5原則建議」,並持續諮詢各界意見後,於今提出「反省威權之歷史公園」之規劃構想,作為本會對中正紀念堂園區轉型方案建議,將持續研擬具體規劃與配套,積極推動中正紀念堂園區轉型。​

中正紀念堂。(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互別苗頭!江朱軍人節搶攻「深藍票」 紀念活動嗨喊「凍蒜!」

 
促轉會認為,最重要的是在「去除威權」的同時,也能「正視歷史」,因此提出「反省威權」作為中正紀念堂園區的轉型核心,透過改造園區成為歷史教育的活教材,以銘記過往,避免不義的過往再次發生,主軸為「反省威權之歷史公園」​,兩大轉型方向「改造威權空間」、「重構紀念敘事」,​以及3大處置措施「大廳銅像應予移除」、「堂體功能及外觀應予改造」、「園區整體崇拜軸線應予破除」​。

更多新聞:開放內用!飯店推新體驗「景觀房內用國宴料理」參觀總統密道

國民黨中常會今下午舉辦黨魁選舉政見說明會,4位候選人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針對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江啟臣表示,促轉會成立之後不知道做了什麼,只留下了「東廠」的罵名,如果要拆銅像,蔡政府應該先拆自己的台,因為民進黨自己就是權威獨裁,促轉會這些作為跟塔利班沒兩樣,不喜歡的就炸掉,這並非轉型正義的宗旨。

朱立倫。(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遭張亞中指美國線民 朱立倫:亂扣帽子大可不必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則說,民進黨不斷抹煞歷史,還想改變歷史,他認為對於國民黨在台灣的種種歷史不能被改變,國民黨保衛台灣、建設台灣,民進黨想篡改歷史,他一定反對到底。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魁之爭

#朱立倫#江啟臣#國民黨#中正紀念堂#促轉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5

0.0912

0.2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