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情侶斷層帶盆地效應華山文創園區房租壓力地震爆廢公社康橋中學連續地震
  • 搜尋:

    轉會 結果共500筆

  • 促轉會證實曾訪談黃偉哲 澄清媒體報導多處與事實不符

    媒體今天報導台南市長黃偉哲早年疑涉線民,促轉會回應澄清,相關內容多處與事實不符。監控檔案與其他政治檔案一樣,反映特定觀點與脈絡,資訊有真有假,若全然相信,可能淪為讓「舊日情治人員的筆記主導轉型正義」的怪象。 
    2022/01/19 13:59
  • 線民風波延燒黃偉哲再澄清 總統府:30年前檔案評論有失偏頗

    政壇「抓耙仔」線民風波持續延燒,台南市長黃偉哲遭爆料去年曾被促轉會約談,釐清當年情治單位監控狀況,黃偉哲今(19日)透過臉書發長文明志,否認做過線民,也不曾配合威權特務作為,強調從來沒有出賣過同志。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以30年前的檔案做評論有失偏頗,總統府支持黃偉哲捍衛自身清白。
    2022/01/19 11:24
  • 馬英九稱台灣「不自由的民主」 蘇貞昌:不知道他想什麼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於12月9日至10日主持「民主峰會」線上會議,我國將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與駐美代表蕭美琴一同代表政府與會。前總統馬英九卻在媒體投書,舉網軍、促轉會、公投為例,批評民進黨政府是「不自由的民主」。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9日)受訪表示,台灣在全世界各國、各方面機構都一再肯定台灣的民主開放,馬英九卻批評經由817萬票高票當選連任的蔡總統,真不知道他心裡在想什麼。
    2021/12/09 16:15
  • 馬英九投書稱台灣「不自由的民主」 政院駁斥:不必妄自菲薄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於12月9日至10日主持「民主峰會」線上會議,我國將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與駐美國代表蕭美琴一同代表政府與會。前總統馬英九在《聯合報》投書時,舉網軍、促轉會、公投為例,批評民進黨政府是「不自由的民主」,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回應,台灣民主自由受到國際肯定,「我們不會妄自尊大,但也不必妄自菲薄。」
    2021/12/09 13:38
  • 夫婿承攬標案被控涉偽造文書補單 邱于軒:不予置評

    促轉會前專員吳佩蓉和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今天到雄檢告發國民黨高市議員邱于軒夫婦涉偽造文書,在標案爭議後以假日期連補上14張表單;邱于軒則無奈回應不予置評。
    2021/11/18 15:25
  • 黃偉哲遭影射「台大抓耙仔」 陳亭妃:我年紀小不清楚

    台南市長黃偉哲近日遭PTT網友點名牽涉線民風暴,恰好他在14日因胸痛突然住院,引發外界聯想,黃偉哲住院3天後,今天首度公開露面,否認自己是促轉會資料中的「A143」,並質疑資料的詳實度。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17日)日受訪表示,「這個好像不適合問我,可能要問當事者比較清楚,因為我也不是學運的,我也不瞭解當時學運發生什麼事情。我年紀還小,我還是六年級生。」
    2021/11/17 15:40
  • 遭影射國民黨「抓耙仔」? 黃偉哲澄清:我不是

    台南市長黃偉哲,日前疑似跑行程太累,突然胸悶住院,休養2天後已出院。不過在PTT論壇上,有網友找出促轉會報告,有一名編號A143、台大農推系同學,是南部代表,影射黃偉哲是「抓耙仔」,他早上受訪時否認,質疑內容可信度,已報警處理。
    2021/11/17 13:45
  • 蔣公銅像拆除! 促轉會:要有不可回復性

    促轉會提出轉型正義新規劃,中正紀念堂蔣中正銅像移除,或是要做「不可回復性」的處置,否則可能因政黨輪替或不同主政者而恢復。國民黨立委砲轟促轉會憑什麼做「不可回復性」處置,代理主委葉虹靈說將來希望修法。
    2021/11/15 14:56
  • 「去蔣」最後一關? 促轉會刀揮「中正紀念堂」

    有41年的歷史中正紀念堂,是當初為了蔣中正離世而興建,由已故設計師楊卓成操刀,佔地約25公頃,正堂內的蔣中正銅像,是台灣現存最高聳有6.3公尺,正面階梯共89階象徵享壽89歲,而促轉會再提出要把銅像拆除,民眾聽到都趕緊搶拍,就怕未來真的看不到了。
    2021/11/15 14:42
  • 蔡英文不得已徵召6都人選?他曝原因:初選就垮了

    民進黨中執會昨(3)日通過「2022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六都首長及爭取連任縣市長由黨主席徵召提名,對此,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分析,民進黨若內部初選每一個都是致命傷,所以只能由黨主席蔡英文壓下來,「否則初選民進黨就垮了」。
    2021/11/04 09:46
  • 促轉會批國軍「視蔣如君父」 馮世寬:本來就是

    行政院促轉會日前公布報告批評,國防軍事單位把蔣中正視為國民革命之父,將威權統治者視為君父。面對促轉會的指控,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天大方比讚說,本來就是。
    2021/11/02 17:44
  • 促轉會指國軍視蔣介石為君父 馮世寬比讚稱:本來就是

    媒體報導,國防部所轄260件蔣介石銅像等威權象徵均未移除,促轉會指國軍視蔣介石如君父。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說,促轉會沒與他接觸,不知道此表達依據為何;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則豎起大拇指說,「本來就是」。
    2021/11/02 11:22
  • 促轉會:威權象徵1553處 逾26%已完成與同意處置

    促轉會持續清查威權象徵與處置進度,促轉會調查報告指出,最新統計顯示,兩蔣塑像及遺像共計971個,命名空間582處,總計1553處;已完成處置與同意處置者占26.79%,不處置及無規劃「待協商」占54.22%,「未協商」占19%。
    2021/11/01 16:40
  • 促轉條例修正草案 將追究加害者刑事、行政責任

    促轉會委員陳雨凡今天表示,已規劃在促轉條例修正草案中設置專章,處理加害者的刑事或行政責任,若當年加害者的行為符合刑事責任,便移請檢察機關處理,若屬公務人員的責任,就走公務人員懲戒。
    2021/10/23 09:11
  • 黃國書「線民案」狂延燒 促轉會:不要獵巫

    最近民進黨內因為立委黃國書的線民風暴,也掀起黨內互相猜忌誰當過線民,促轉會今天(10/22)出面釐清,要大家別亂獵巫,甚至說促轉造成的綠營內部的風波,其實其他國家也都經歷過。
    2021/10/22 18:16
  • 黃國書認曾當線民 促轉會:轉型正義陣痛期勿獵巫

    立委黃國書曾擔任情治機關線民,引起討論。促轉會今天表示,此類事件是轉型正義必經的陣痛期;若以單一判準獵巫,將使威權體制的協力者更加噤聲,失去認識威權體制全貌的機會。
    2021/10/22 17:28
  • 線民風波延燒 促轉會:勿強化加害人與被害人對立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日前坦承曾是國民黨情治系統的「線民」,後又有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證實已逝世的創黨主席江鵬堅曾任調查局探員等,掀起政壇一陣譁然。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今(22)日舉辦記者會說明,該會於2019年3月至今年5月30日執行「監控類檔案開放閱覽之當事人意見調查計畫」,採申請為主,邀請為輔的方式。促轉會表示,如果以單一判準對「參與威權體制的人」進行獵巫,強化「加害人」與「被害人」的對立,會讓威權體制的協力者更加噤聲,而失去認識威權體制全貌的機會。
    2021/10/22 16:14
  • 蘇揆:線民也可能是受害人 更應譴責黨國體制掌權者

    立委黃國書承認在大學時代曾協助情治單位偵搜。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線民已是最末端,更應譴責黨國威權體制中,用不法手段逼迫人民的掌權者,台灣戒嚴38年,有許多罄竹難書的事,促轉會只能盡力,很多事還需各方努力。
    2021/10/22 14:13
  • 「線民」風暴仍燒! 林濁水批:越促轉越對立

    民進黨線民風波持續延燒,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就批促轉會,淪為掌握黑資料放話機構,感慨越促轉社會越不和解,而已經退黨的立委黃國書,坦承自己曾是線民後,則是持續保持低調,本來今天立法院他應該開會,但卻臨時請假。
    2021/10/20 12:20
  • 線民事件藍綠交鋒 藍營:民進黨急於分化鬥爭

    立委黃國書線民事件延燒,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指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批搞分化的說法,是執迷不悟。國民黨表示,充分展現出民進黨正急著利用黃國書事件進行分化與鬥爭,只是加深民眾對於執政無能,政治清算的印象。
    2021/10/19 16:14
  • 黨產會:救國團也曾替國民黨政治監控青年

    立委黃國書承認學生時期曾協助情治單位偵搜,引發議論。黨產會副主委孫斌今天表示,根據促轉會資料,曾數度提到救國團曾進行監控,救國團應說明對於過去站在國民黨那邊,對台灣青年進行政治監控的程度。
    2021/10/19 15:32
  • 威權時期「監控檔案出土」 促轉會:有助體制運作的認識與反省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坦言,學生時期曾當過國民黨政府的線民,監控黨外人士言行。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今(17)日透過新聞稿指出,線民只是監控系統的末端,透過了解線民監控運作的過程,逐步推進對體制運作的認識與反省,才可能進一步開展對責任的討論,這是嚴肅的民主工程,稍一不慎,便可能落入獵巫或洗白等情境。​
    2021/10/17 16:39
  • 黨國「抓耙子」行情曝光 每月最高領1萬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遭爆出年輕時曾當過國民黨政府的線民,讓外界震驚,隨後他今(17)日透過臉書發聲,宣布退出民進黨且不再尋求立委連任。根據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今年5月4日公布的研究成果指出,調查局會以每月1千元至1萬元不等的支津或獎金,請「抓耙子」負責監控異議性社團,但實際訪談中,多位線民均否認有領過線民費,另以稿費、結婚禮金、年節禮金、交通津貼等名詞,做為所獲報酬的陳述。
    2021/10/17 09:56
  • 太陽花學運攻占行政院有罪改判「公訴不受理」 魏揚:錯愕

    2014年3月23日晚上,促轉會前主委楊翠的兒子魏揚等7人,率眾爬牆翻進行政院,台北地檢署依妨害公務等罪起訴93人,高等法院二審認定魏揚等人煽惑他人非法侵入及妨害公務,判處2月至4月不等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上訴三審後發回更審,今(8)日台灣高等法院更一審宣判,煽惑犯罪的部分,屬於行政院撤告,改判公訴不受理。
    2021/10/08 11:26
  • 促轉會擬拆蔣中正銅像 朱立倫慈湖謁陵批「破壞歷史」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6日上午前往國父紀念館向國民黨總理孫中山獻花致敬,接著前往桃園慈湖及頭寮靈寢謁陵,針對促轉會公布中正紀念堂園區轉型方案,未來中正紀念堂將轉型成反省威權的歷史公園,並建議移除前總統蔣中正銅像,朱立倫表示,所有在台灣的民眾對於歷史應該尊重,尤其中華民國歷史,包含蔣中正保衛台灣,到前總統蔣經國建設台灣,這都是事實,不應該破壞歷史與文化資產。
    2021/10/07 21: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